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房贷利率 >> 正文

1年5年LPR如期下调 重申看好银行行情

2022/8/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中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近期降息、稳地产等政策举措,反复明确政策力度仍在强化,降息的意义或不仅仅是针对利率本身和改善需求,更大的意义或提振微观主体对政策信心和对经济预期。前期超跌、政策改善和预期修正,都是支持修复反弹的有利条件。重申推荐优质区域银行逻辑未变,关注低估值银行的投资价值,积极推荐江苏银行(600919.SH)、常熟银行

中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近期降息、稳地产等政策举措,反复明确政策力度仍在强化,降息的意义或不仅仅是针对利率本身和改善需求,更大的意义或提振微观主体对政策信心和对经济预期。前期超跌、政策改善和预期修正,都是支持修复反弹的有利条件。重申推荐优质区域银行逻辑未变,关注低估值银行的投资价值,积极推荐江苏银行(600919.SH)、常熟银行(601128.SH)、杭州银行(600926.SH)、南京银行(601009.SH)、成都银行(601838.SH)等。


事件:本次1年LPR下调5bp至3.65%,5年LPR下调15bp至4.3%,5年降幅超过MLF降幅,稳地产态度明确,政策持续强化,积极改善房地产需求和预期,助力经济修复,提振政策和经济信心。


中银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5年LPR调降15bp,明确表达政策稳地产决心和态度


本次5年LPR调降幅度超过MLF降幅,明确表达政策稳地产决心和态度,有利于改善房地产需求和预期。5年LPR调降15bp,从4.45%降至4.3%,按揭利率基准下降15bp,首套利率下限降至4.1%,相比2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公布个人住房贷款平均利率4.62%,降低52bp,也低于2009年以来个人住房贷款平均利率4.34%的最低值。有利于稳定预期,改善房地产需求,进一步缓解宏观需求端压力,提振居民和市场对政策和房地产的信心。此外,在财政压力上升的背景下,长端利率调降或进一步缓解财政和基建的付息成本,提升基建和财政发力的能力。


1年LPR调降有利于提振微观企业主体信心


目前1年期LPR3.7%,已经处于较低水平。此次调降5bp,将进一步强化对微观企业特别是普惠小微、中小企业的支持。另一方面,降息也意在提振微观主体对政策的信心,改善微观主体的悲观预期。


按揭利率或持续承压,未来存款利率亦有继续调降可能


按揭利率今年的调降大部分会在明年年初对贷款收益率产生一次性负面影响,除了按揭利率外,其他资产受降息影响亦会对资产端收益率产生小幅负面压力。货币基金利率持续走低,现金理财过渡期接近尾声,存款量的压力不断缓解。前期存款定价调降的影响持续释放,从已公布中报看,存款定期化趋势下,存款成本仍压制息差,影响融资成本压降的空间,存款成本仍有压降的必要性。按存款定价机制,存款利率亦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这也符合去年以来通过传导降低融资成本的政策取向。


当前银行股的主要矛盾并非息差,政策和经济预期是核心


当前银行股的核心矛盾并非息差,而来自经济信心和房地产趋势预期,降息有利于改善房地产需求,稳定市场预期和提升信心,对银行股投资是正面的影响。


风险提示:房地产违约风险大规模爆发;经济大幅下行超预期。


.



相关文章:
2022年8月22日LPR几点公布 8月LPR利率新报价预计多少
2022渤海银行房贷利率是多少 各类房贷利率一览
30万购房款被烧毁银行帮兑14万 人民币残币兑换标准是怎么样的
兴业银行2022年房贷有哪几种利率 贷款买房方法有哪些
兴业银行2022最新存款利率是多少 兴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2022
2022年兴业银行的活期利率是多少 附各地兴业银行活期利率一览
兴业银行大额存单3年利率是多少2022 兴业银行大额存单利率表一览
银行大额协议存款有风险吗 大额协议存款利率是多少
中信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是多少2022 中信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一览
中信银行2022各地银行活期利率是多少 附各地银行利率表一览
中信银行大额存单3年利率是多少2022 中信银行大额存单利率表一览
中信银行2022贷款利息多少 中信银行贷款利率表2022最新利率
2022年8月中信银行lpr利率是多少 2022中信银行lpr利率一览
中信银行2022年房贷利率是多少 中信房贷有几种利率
2022中信车贷利率是多少 中信车贷贷款条件是怎样的
2022邮政储蓄银行大额存单最新利率是多少 邮政储蓄银行大额存单最新利率表一览
邮政储蓄银行2022年最新贷款利率是多少 邮政储蓄银行2022年最新贷款利率一览表
2022年邮政银行房贷利率多少 邮政银行住房贷款怎么办理
2022年邮政银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邮政银行存款有风险吗
2022邮政银行储蓄如何存利息高 定期存款的特点有哪些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银行 政策 利率 调降 5年 预期 提振 1年 信心 房地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商务部:加入DEPA有利推动数字贸易领域
     全国城市2022上半年GDP是多少 全国城市
    [银行]  1年5年LPR如期下调 重申看好银行行情
     央行降息 LPR双降 5年期以上LPR下降15个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6股(8月22日)
     8月22日北向资金净买入43.25亿元,沪股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微信养老保险怎么交费?微信养老保险要
     社保交3000元15年后能领多少?社保交30
    [期货]  猪价2022年8月份还会上涨吗 猪肉价格最
     今日油价92汽油多少钱一升 今日油价92号
    [股评]  8月22日A股收评:两市震荡走强创指涨超
     8月22日,三大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
    [港股]  8月22日港股午评:恒指早盘涨0.2% 恒生
     8月22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1.01% 恒生科
    [美股]  美联储9月加息50个基点 未来一年若发生
     媒体曝光iPhone 14发售日期 价格或这样
    [外汇]  一度跌破6.83关口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即期汇率双双跌破
    [债券]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2022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是多少 广州
     广州公积金缴存明细在哪里打印 打印需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三个省会城市探索住房“以租换购”
     稳定楼市 中国三个省会城市探索住房“以
    [汽车]  国务院常务会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
     在全国范围取消二手车迁入限制 释放消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