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信贷 >> 正文

各类住房贷款省钱大盘点 50万房贷30年少还12万

2009-10-27 13:40:42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字体:

据测算,一笔50万元、期限为30年的贷款采取不同的还款方式,利息支出可以相差12万元。

  华西都市报10月26日讯 除了传统的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外,成都各大银行还推出了气球贷、双周供、存抵贷等各种房贷产品。不同的房贷产品,利息差距也不小。据测算,一笔50万元、期限为30年的贷款采取不同的还款方式,利息支出可以相差12万元,这还是在当前低利率下的数字,如果按照降息之前的贷款利率计算,差额甚至可以达到20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再度回暖,购买商品房进行投资的人数再次呈现出上升趋势。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导下,各银行纷纷收紧了第二套住房贷款的发放,房贷再次走进人们关注的视野。

  在网上经常能看到有房奴发帖叫苦不迭,自从买房后让房贷压得喘不过气来,不但从物质上大大降低了生活标准,精神上也受到了极大压力。

  房贷是目前大多数购房家庭开销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一项,房贷政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家的神经。然而,不少人的房屋理财观依然停留在买卖赚钱或出租收佣上,缺乏深入的了解。家住东门的小张说,“未必房贷还能搞出啥花样?不就是等额本金或者等额本息吗?”

  其实房贷大有学问,还款方式的不同直接导致最终还款金额的不同。有人说,掌握房贷技巧可让你少奋斗十年。少奋斗十年可能略有夸张,但适当的还款方式可以帮你省下一大笔钱。据测算,一笔50万元、期限为30年的贷款采取不同的还款方式,利息支出可以相差12万元,这还是在当前低利率下的数字,如果按照降息之前的贷款利率计算,差额甚至可以达到20万元以上,这可不是笔小数目。

  如今的本地银行业上有哪些房贷新品呢?本报记者上周前往了成都市各大银行网点一探究竟。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 前者利息总额更少

  代表银行:所有银行均可开办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是购房者选择的两种主要还款方式。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额是固定不变的,而等额本金则是刚开始月还款额较大,逐月递减,由于利息是递减的,开始几年的月供金额要比等额本息高,压力会很大,但随着时间推移,还款负担便会逐渐减轻。

  同样期限内的贷款,等额本金还款法要比等额本息法节省不少利息。

  例如贷款35万元20年期,按7折利率,如果用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还款2150元,用等额本金还款法,还款额前期每月2600元左右,逐月递减至后期每月1400元左右,利息则比等额本息少了差不多2万元。

  适宜人群:等额本金的月还款额呈现逐步减少的趋势,因此对于初期还款能力强的购房者,选择等额本金较为划算。气球贷 低利率与低月供二者兼得

  代表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农业银行

  “气球贷”是将贷款本金的一部分,放在最后一期一次性偿还,由于平时还款少,到期还款多(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到期一次偿还),因为还款是开始还得少,后面还得多,因此被形象地称为“气球贷”。

  “气球贷”改变了按传统贷款期限来计算月供的还款方式,客户在申请5年期的住房按揭贷款时,可选择与银行约定的期限(比如20年、30年)来计算月供,从而大大减轻贷款初期每月的还款压力,既享受低利率,又拥有低月供。目前,深圳发展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可以办理这种业务。

  适用人群:选择“气球贷”的客户需要一次性偿还剩余贷款本金,金额较大,适合收入稳步增长、预计到期有能力还款的购房者。如果到期不能一次性偿还剩余贷款本金,只要在还款期间信用记录良好,也可提前向银行申请再融资。

  双周供 贷款利息比“月供”时少

  代表银行: 兴业银行(601166)(行情 股吧)深圳发展银行

  “双周供”房贷,还款方式从原来每月还款一次改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月供的一半。由于还款频率增加,贷款本金减少速度加快,这就意味着相应还款期内的贷款利息少于“月供”时的贷款利息,同时,相应的供款期也会缩短,但每月供楼压力加大。

  借款人可以不改变原先的月供方式每月将两期供款额(和原月供相近)存进账号,银行会每两周扣款一次;这样通过加快银行扣款频率的还款方式可以减少一大笔利息负担、缩短长达五至六年的还款期限。例如一笔50万元30年的按揭贷款按基准利率5.94%计算,采用双周供还款可以比按月等额还款法节省利息124112元,节省比例高达21.7%;缩短还款期67个月。

  适宜人群:因为每期还款时间较短,不太适合资金方面有大起大落的人,而比较适合收入比较稳定,有平稳资金来源的人,希望加快房贷还款速度、缩短还款期限的购房者。

  存抵贷 闲置资金抵贷款利息灵活变化

  代表银行: 民生银行(600016)(行情 股吧)渣打银行

  贷款者将活期存款账户与房屋贷款关联起来,并将自己的闲置资金放在约定的活期账户上,就可达到少交贷款利息的目的。办理了该业务的贷款人,将10万元存入还款账户后,即日起他的贷款本金将减少10万元,由此所产生的利息也会相应减少。当贷款人需要用钱时,可以随时将这10万元从还款账户取出来,这时本金又会相应增加10万元,从而节省了10万元1个星期的贷款利息。

  目前多家银行都开通了此项业务,不过称呼有所不同。据了解,民生银行的同类型产品叫“存贷通”,上月底在四川地区开始进行试点推广;渣打银行年初推出的同类型产品叫“活利贷”。而建行、工行等国有银行虽然早就推出了类似业务,但目前在四川地区还没有推广。

  适用人群:计划持有房产期限较短或有提前还贷计划,有较强融资需要,经常有闲置资金的借款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