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信贷 >> 正文

农行二套房贷执行首付四成以及利率1.1倍规定

2009-11-11 16:18: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近日,二套房贷收紧风声再起,先是央行再次出文明确二套房贷政策,随后各地出现“二套房贷政策收紧”之势。而近日省内包括农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在第二套房贷优惠政策上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有银行称,“收紧”政策将于近期执行。
  昨日,记者从省内多家银行的信贷部门了解到,二套房贷优惠政策真的有所收紧了,除了改善型二套房贷仍有优惠的弹性空间外,其余均难再有利率7折优惠。其中,农业银行房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业银行将按照央行规定,对二套房贷执行首付四成、利率1.1倍的政策。

  对“收紧”政策


  银行说法不一

  二套房贷收紧消息由来已久,早在今年6月份,银监会就强调银行机构要执行严格的二套房贷政策,即购买第二套住房办理房贷,首付须四成,利率须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不过,各地对该收紧政策的执行力度却是不一,不少城市都并未严格执行该政策。我省也是,较长一段时间以来,我省各大银行实行的仍是宽松的优惠政策。昨日,记者从省内多家银行了解到,虽然目前各银行都还没接到有关取消优惠的通知,但在二套房贷收紧政策的执行上,多数银行却已有所行动。


  “如果没有不良信用记录,且没有重复办理房贷,目前二套房贷最低首付还可以达到20%,还款时间5年期以上的执行利率5.94%,没有变化。” 建设银行(行情 股吧)房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办理房贷还能这么执行,但是听说近期政策要有变化,变化后可能就没有以前优惠力度那么大了。随后,记者从农业银行的房贷部门了解到,目前农业银行二套房贷政策已经执行首付四成+利率1.1倍。


  而其他银行也表示,现在办理房贷,优惠多少要根据贷款人自身情况而定,但无论贷款者自身资质多好,办理下来也肯定没有以前力度大。


  开发商


  已不再轻易承诺

  “贷款买房仍能办理最低首付20%,利率能下浮多少,我们也说不准,这要看银行了。”昨日,一楼盘售楼小姐李女士告诉记者说,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很多客户前来询问二套房贷的首付及利率问题。但具体能享受多大优惠,还要看银行方面,跟开发商关系不大,但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优惠政策调整的通知,顾客要想了解,也只能与银行联系核实。


  “收紧或取消的风声传得比较紧,不少客户都很关心这个问题。但毕竟买房子是大事,大家对此都很敏感,但因二套房贷政策风声而提前采取行动或放弃购房的客户并不多。”记者从另一处楼盘售楼人员处了解到。尽管如此,记者发现售楼人员在回答客户的有关询问时,已不再像以前那样满口承诺能拿到多少的优惠了。


  短期对楼市影响不大

  今年金融危机下,大涨的楼价稍稍得到了收敛,但随着经济的复苏,近期人们不禁发现楼价又涨起来了,而此时二套房贷或收紧或取消的政策风传得厉害,各大银行也都加紧了收紧的步伐,那么省内楼市是否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呢?


  对此,多名房产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认为,就目前楼市的情况来说,短期内受该政策影响不会太大。因为二套房贷收紧的消息也出台好几个月了,市场对之已有了相当的心理预期了,因此,它不会像一些突然出台的政策那样对市场造成重大冲击。


  但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博士王文成却表示,此时,房贷政策收紧不太适宜,肯定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挤压。他认为,“收紧”政策主要是针对“炒房客”出台的,但是房贷收紧对于炒房客来说影响并不大,最多增加点炒房成本。而对有改善住房需求的消费者影响才是最大的,而改善住房需求的消费者是有效需求,不应该对这类人群“收紧”。所以“收紧”政策从长远看,对房地产市场会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如何贷款更划算


  1、提高信用度做优质客户


  平时要多注意自身在银行的信用,尽量提高自己的信用度,尤其是有条件的客户,尽量根据自身条件,成为银行的优质客户。


  2、多提供贷款有利材料

  二套房贷购房者在进行贷款申请时,尽可能多地提供对自己获取更大的贷款额有利的材料。


  3、选合适的还款方式


  建议消费者充分分析自己的各方面条件,并选择一种最合适自己的还款方式来节省资金。“关键是要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来“量体裁衣”。


  4、以房换房避开限制


  目前有不少人买二套房都是为了换个更好的环境,或是更好的地段,属于改善型住房购买者。此时,难以享受到满意的二套房贷优惠政策,消费者可以考虑采取以房换房的做法来降低购房成本。主要是在物色改善型二套房的同时或之前就把先前的第一套房子推出去出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