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信贷 >> 正文

西安叫停外地人二套房贷 本地居民暂停三套房贷

2010-12-2 17:06:50  文章来源:华商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西安 外地人 二套房贷
核心提示:

未来五年西安建16.65万套经适房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年,西安市将继续扩大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供给,重点开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机制,推进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


  新建和配建5万套廉租住房

  “十二五”规划覆盖了西安市十三个区(县),计划新建经济适用住房约16.65万套(不含单位集资建房),建筑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西安市廉租住房保障分为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两种形式,“十二五”期间新建和配建250万平方米、5万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计划新增约7000户,并按照总新增户数平均分配到各年的原则,及各区(县)租金补贴的实际需求情况,廉租住房租金补贴需每年新增约1400户,“十二五”期间共需新增补贴约2016.09万元。

  建公共租赁住房9.95万套

  “十二五”期间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43万平方米,9.95万套,其中,政府和开发区建设70万平方米,2.5万套;其余的273万平方米,7.45万套由政府提供优惠政策,引导企事业单位及各类投资机构建设、经营、管理。

  完成二环内城中村拆除改造

  “十二五”期间,还将计划启动125个村的拆迁改造工作,完成二环以内城中村的整村拆除改造任务,计划完成85个村的整村拆除工作,拆除面积1610万平方米,涉及4万户、15万人,土地18000亩,完成投资260亿元。在全面完成市政府确定的18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基础上,启动土门商圈棚户区改造,纺织城片区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西安房价

  上周住房均价6873元/平方米

  根据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第47周(11月21日至27日),西安普通住宅市场供应数为29813套,在售均价687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26%。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成为热议,央行为了遏止通货膨胀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大了房地产调控砝码,新政中首付升至三成,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限制(单笔贷款最高不超40万元)对20%以内支付能力弱的自住购房者有所影响。

  但是,西安住房市场刚性需求依然旺盛,即使市场供应有所增加,仍表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基于CPI走高的通胀预期,以及市场上消费者“恐慌出手”的置业心态,这些都成为目前西安置业者踊跃出手购房的重要因素。

  今年5月6日,西安市政府出台被称为“西安16条”的楼市新政,近日,西安市政府下发《通知》,从保障性住房建设、信贷、税收、市场监管、预警等方面再次加强西安楼市调控。《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应依据拟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

  1 购买首套商品住房贷款首付不得低于30%

  2 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贷款首付不得低于5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

  3 外地人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暂停发放住房贷款

  4 本地人购买第三套商品住房暂停发放住房贷款

 ■相关链接

  全国12个城市已出台“限购令”

  目前,我国已有12个大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分别为:广州、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三亚、海口。


  天津“限购令”称,天津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在天津市内六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对违反规定购房的,房地产登记机构不予受理权属登记手续。

  西安目前出台的政策仅规定,本地居民暂停发放第三套贷款,外地人停发二套房房贷,但对于本地人持币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外地人持币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目前尚未出台相关调控措施。

  关键词:增加供给

  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不低于住房用地总量的30%

  《通知》指出,国土部门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不低于全市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30%。严格按照西安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要求,确保在新出让或划拨土地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普通商品房项目和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廉租住房的配建比例分别不低于15%、5%和30%。按照国发[2007]24号文件的要求,确保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普通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的年度供应量不得低于居住用地供应总量的70%。

  关键词:税收监管

  重点稽查涨幅过快或定价明显偏高的开发项目

  《通知》明确表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和征收,开展土地增值税征管情况的监督和检查,重点对涨幅过快或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和稽查,利用房地产价格评估等手段强化税收征管,严肃查处偷、逃税等违法行为。

  关键词:市场监管

  有违法违规记录的开发企业暂不允许新购置土地

  《通知》强调,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后期监管和商品住房价格管理,提高预售许可门槛,切实落实“一价清”、“明码标价”制度。加大商品房交易市场检查力度、依法查处经纪机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行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闲置土地、改变土地用途和性质、拖延开竣工时间、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对有违法违规记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暂不允许其新购置土地。

  关键词:信息互通

  明年全面完成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

  《通知》要求,西安市要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信息管理系统,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建立全市统一的数据库,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加快房地产市场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预警预报体系。加强住房信息查询管理工作,完善房地产信息披露制度,为群众住房消费和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信息。

  2011年5月至2011年12月底,西安市将全面完成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完成纸质档案数字化转换工作,为全省联网做好准备。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