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信贷 >> 正文

银行VIP门槛:邮储行最低渣打最高

2010-12-10 13:59:07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丹
关键词:银行VIP 邮储行 渣打
核心提示:

时下,几乎每家银行都推出了VIP贵宾服务,而优先办理业务则是最基本的增值服务。更为实惠的,VIP客户在转账汇款、异地存取款等方面多享有不同程度的优惠。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获得银行VIP资格呢?

银行VIP门槛各不相同

整体看,各银行目前吸纳和评选VIP客户的标准主要有三项。

其一是资产。当客户在一家银行(有的银行要求是分行)的个人金融资产超过一定数量时可申请成为VIP。金融资产不仅包括存款,还包括国债、基金理财产品等,而工商银行还包括股票在内。时下,随着各银行对VIP客户的竞争日趋激烈,不少银行逐渐放低了VIP的准入门槛,如农行日均金融资产达到10万元便可申请,中行和建行也将准入门槛的资产额度降为20万元,而邮政储蓄更是降低为5万元。不过,对于大多数银行而言,准入门槛多为同一分行金融资产达到30万元或50万元,尤其是外资银行

其二是贷款。有的银行要求个人贷款超过一定量且还款正常者也可成为VIP。如建行规定,一年内个人贷款月均余额达到50万元(含)以上,还款记录良好,无不良记录的客户可申请理财金卡。

其三是高端人群。如政府官员、对公业务单位的高管、明星等人群申请VIP,银行也给开绿灯。

资产、等级、服务成正比

目前,大部分银行对VIP客户都采取分层管理的模式。通常情况下,资金量不同、等级不同,可以享受的待遇也不同;等级越高,自然能够享受的服务、优惠就越多。

以建设银行为例,个人可支配金融资产在20万元以上为最低门槛,20万元-50万元为金卡客户,50万元-300万元为白金卡客户、300万元-1000万元为钻石卡客户、1000万元以上可进驻私人银行。其中,前两类客户又统称为富裕客户,后两类统称为高端客户。

农业银行亦然,也根据资金量的不同分为金卡、白金卡和钻石卡客户,10万元(含)-1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可办金卡;100万元(含)-5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可办白金卡;500万元(含)以上可办理钻石卡。三者享受待遇不同的是,在办理一般业务时,金卡客户只在异地存款、异地柜台转账时手续费打5折,而白金卡还可享受异地取款、异地或跨行汇款手续费5折优惠,钻石卡更是所有手续费全免。

股份制银行中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VIP客户也有等级划分,其间的准入门槛相差还不小,大多数银行高级别卡的资金量要求均达100万元(含)以上。

而与四大行相比,股份制银行高低级别的差别更多地体现在增值服务上。正如兴业银行一位客户经理所说:“高级别的VIP卡不仅仅是优先办理业务、享受手续费等各种优惠便利,而是体现一种身份,是一种财富的象征。”很多银行的VIP白金卡客户都可享受到机场贵宾厅、高尔夫球、医疗专家预约等高端服务。

外资行VIP门槛相对较高

与中资银行相比,一部分外资银行的VIP客户服务制度稍显不同,首先是成为VIP客户的门槛不同,外资银行的投资门槛相对较高,例如汇丰、花旗、东亚等准入条件均为5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另外,有些外资银行的业务形式与国有银行也不相同,如渣打银行并没有借记卡,客户在取款的时候凭借的是个人签名及身份证。还有,外资银行所针对的群体多数为外籍用户和资产较多的用户,并未普及到老百姓,所以VIP的服务也只是针对一些高端用户。

相对来说,外资银行VIP客户享受的服务范围更为广泛,如汇丰银行VIP客户可以享受全球ATM取现免费,海外汇款、外币现钞转兑免费等优惠。

办卡后不达标小心被收费

VIP身份虽好,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并非是免费的午餐,一劳永逸,“今天存款办卡,明天就取走现金”在大多数银行都不可行。更有甚者,对于条件不达标的VIP客户,银行会收取一定的账户费或服务费,这个费用较普通用户可要高得多。如建设银行规定,办卡后连续3个月达不到条件,银行会通知在10个工作日内必须满足条件,否则自第四个月起收取账户管理费,金卡为240元/年,白金卡为360元/年。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也会对不达标的VIP客户收取每月10-30元不等的费用。渣打银行虽然办卡没有门槛,但若平时资产不达标,每月要被收取150元的账户管理费。

此外,据记者了解,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均有规定对不达标VIP客户收费,且费用还不少,只是现在暂未征收。因此说,银行VIP并非适合所有人。

银行VIP四宗“最”

门槛最低:邮政储蓄银行,季度日均金融资产达到5万元即可。

门槛最高:渣打银行,办卡后要求日均资产最低达到70万元。

性价比最高:招商银行、深发展银行,达到日均50万元金融资产,即可享受全国范围各项常见银行手续费全免待遇,另有多项贴心增值服务。

手续费优惠最少:交通银行,只有异地同行转账手续费打5折。

商报链接

银行VIP客户吃哪些“小灶”

随着金融服务创新,除网点排队享有优先权外,银行VIP客户还享有银行收费、个人贷款、信用卡额度等传统业务的优待。

如各家银行对VIP客户都有贷款利率方面的优惠,且优惠程度还较为可观。建设银行的VIP客户在个人贷款(不包括房贷)上可享受5%-10%的利率优惠,算这样一笔账,办理50万元的5年期个人消费贷款,如果利率可以下浮10%,那么,以现在的贷款年利率5.96%计算,VIP客户便可以节约利息7000多元。

日前,记者从包括工农中建等银行的客服热线和贷款部门了解到,之前,多数银行在发放贷款时都会照顾优质客户,甚至给出7折的利率优惠,只是时下信贷紧缩,这些优惠才有所减少或暂停。

此外,在信用卡风行的今天,VIP独有的更高信用额度,也令人艳羡甚至妒忌,如建行白金卡持卡人额度为5万元,而普通持卡人额度一般不超过1万元。

而最为实惠的,莫过于VIP客户在银行各种收费上的优惠。据记者调查,多数银行在转账、汇款、异地存取款、网上汇款、ATM机取款等业务方面都给VIP客户提供一定的折扣,从免费到8折不等,高级别的VIP客户如白金卡、钻石卡客户,基本上可以享受免费待遇。同时,开立存款证明、挂失、小额账户管理费,VIP客户也大多可以享受免费待遇。“日积月累下来,还真是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经常办理汇款业务的刘先生表示。

银行为VIP客户还提供了很多的增值服务。如在理财服务上,目前所有的银行网点和理财工作室,VIP客户都可享有优先服务权。而这种优先服务权是不分地域的。


据了解,VIP客户可以专享一对一的理财服务,有专门的理财师为客户量身定做投资规划、保险规划、养老规划等。而普通客户则是只能在缴纳了一笔不菲的理财顾问费后才能享受这一服务。同时,VIP客户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也可享受比普通客户更高的理财收益率。

除了银行内部的一些业务外,一般来说,VIP客户还有机会参加由银行组织的各种更人性化的回馈和服务活动,如有些银行会组织不同类型的客户参加旅游、登山、品红酒、高尔夫等较为高级的休闲娱乐活动,有的银行还给客户提供健康查体、家政服务、子女游学、机场贵宾通道、获赠健康保险等个性化服务。
部分银行VIP门槛一览

工商银行

理财金卡、财富卡、白金卡

各项金融资产(包括存款、基金、国债、股票)达到30万元(等值外币)或工行评估的五星级及五星级以上客户可办理财金卡。季度累计存款达到100万元(等值外币)或工行评定的六星级及以上客户可办财富卡。

建设银行

理财卡—乐当家(金卡、白金卡)

1、一年内在建行的金融资产月均余额在20万元(含)以上,白金卡50万元(含)以上;2、一年内在建行贷款的月均余额达到50万元(含)以上,白金卡100万元(含)以上,且还款情况良好;3、一年内刷卡消费在5万元(含)以上(白金卡10万元)。以上条件满足一项即可。

中国银行

中银理财

1、在北京中行金融资产(包括存款、债券基金等)总额达到20万元;2、个人贷款余额达到50万元以上;3、信用卡年消费达5万元(不包括购房、购车、装修等一次性大额刷卡消费)。三者满足其一。

中国农业银行

金穗VIP卡 (金卡、白金卡、钻石卡)

申请时在农行的金融资产达到10万元(含)-100万元或等值外币可办金卡;100万元(含)-500万元或等值外币可办白金卡;500万元(含)以上可办钻石卡。

交通银行

交银理财

申请时交行账户金融资产达到50万元(含)以上。

招商银行

金葵花理财

北京地区同一身份证下在招行的总资产达到50万元(含)以上。

兴业银行

白金卡、黑金卡

在该行日均资产达到30万元(含)以上,可成为白金卡客户;日均资产达到100万元(含)以上,可成为黑金卡客户。

中信银行

理财宝白金卡

本人同城中信银行内的存款、理财产品等累计达到50万元及以上。

浦发银行

金卡、钻石卡

上个月日均金融资产达到30万元(含)以上,可以办白金卡;100万元(含)以上,可办钻石卡。

深发展银行

白金卡、钻石卡

90天内日均金融资产达50万元及以上,可办白金卡;200万元及以上,可办钻石卡。

华夏银行

金卡、白金卡

申请时账户内金融资产达20万元及20万元-70万元,可办理金卡;70万元及70万元-700万元,可办理白金卡。

北京银行

金卡、白金卡

上一季度日均金融资产达20万元及以上或等值外币,可办理金卡;50万元及以上或等值外币,可办理白金卡。

邮政储蓄银行

VIP

上一季度日均金融资产达到5万元以上。


汇丰银行

卓越理财VIP

中国内地同一客户号码下的所有账户存款及理财产品的月内日均总余额在50万元及以上或等值外币。

渣打银行

优先理财白金卡

每月日均金融资产达70万元及以上或等值外币,否则收取每月150元账户管理费。

东亚银行

显卓理财VIP

每月的总资产日均余额在50万元(含)以上或等值外币。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