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信贷 >> 正文

加息敏感期短期理财产品仍给力 投资者稳健当先

2010-12-15 15:24:35  文章来源:云南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加息 短期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CPI同比上涨5.1%,突破5%的通胀警戒线,明显超出市场预期。随后,央行决定,本月20日起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达18.5%的历史最高位。这是今年以来第六次上调,也是一个月时间内第三次上调。
  “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十分强烈,债券型理财产品的发行量明显增加,而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短期化现场十分明显。一些银行甚至停售了部分中长期理财产品。”昆明市一商业银行CFP理财师告诉记者,CPI破5创全年物价的新峰值,央行很可能双管齐下,不排除近期再度加息,以遏止飙涨的通胀压力,现阶段是加息的敏感期,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要以稳健为主。

  理财产品收益上涨

  记者走访了昆明市各银行发现,各银行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几乎没有,各理财经理给客户推荐的理财产品都是7天或是14天的短期理财产品。

  交通银行(601328)翠湖支行一位资深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现在银行的国债已经全部销售完,债券、货币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现在银行这主要是受加息预期的影响,客户对中短期理财产品十分追捧,各客户经理在销售时,也大多会建议客户购买短期理财产品。交通银行5万以下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已经没有了,只有少量50万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

  昆明市一商业银行的CFP理财师告诉记者,现在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销售十分火热,一是受到加息预期的影响,二是为确保年终决算“大考”能过关,各大银行都在快马加鞭地推出各种形式的短期和超短期理财产品,竭尽所能进行吸“金”大战。银行的一些短期理财产品都已经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都有一定水平的提升,如一个月和两个月的民生银行(600016)增利型理财产品,收益率从11月初的2.6%、2.8%,分别提升到了3.35%和3.6%。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月4日至12月10日)27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219款理财产品。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共发行109 款,较前周减少了69款;信贷类共发行4款,较前周增加2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共发行4款,较前周增加2款;其他类理财产品发行了39款。人民币理财产品数为158款,较前周增加了19款,市场占比为72.15%。本周7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外币理财产品61款,较上周增加了44款。

  从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看,上周共有177款产品到期,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140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均实现了预期收益率。其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4.4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7款,其中5款为澳元理财产品,分别为交通银行到期的2款产品,中国银行(601988)、北京银行(601169)和中信银行(601998)各自到期的1款产品。这5款产品中有3款收益率超过5%,其均投资于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反映出澳大利亚较高的基准利率为澳元币种产品带来了较高的回报。

  工商银行(601398)护国路支行理财师建议,处于年末以及加息敏感期,投资者最好选择中短期限的稳健型理财产品,这样,产品到期时可以继续分享加息后的良好收益。若央行上调了利率,或者有新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出现,也可以灵活地在到期后转投资其他产品。

  买理财产品稳健当先

  在加息的敏感期下,银行在外币产品的发行上似乎也相当谨慎,其发行数并不是很多。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12月2日~12月8日)仍有6个币种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按发行数量从高到低排列,分别为人民币、美元、澳大利亚元、欧元、港币和英镑理财产品。

  上周(12月2日-12月8日)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人民币产品共发行125只,占发行数量总体的81.70%。外币银行理财产品中发行数量最多的仍是美元产品,上周发行13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8.50%;发行第2位的是澳大利亚元产品,本周发行6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3.92%;发行第3位的是欧元产品,本周发行4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2.61%。

  “近期到期的两款澳元币种的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收益率分别达到5%和4%。这表明,外币理财产品并不是完全不能投资。其风险性大,但平均收益率明显高于其他类别的产品。”一商业银行理财师表示,在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年内加息还是可能的,这给人民币升值带来压力。没有外汇需求的投资者,还是不要冒险,建议仍持有人民币。一些持有外币不用的百姓可把其兑换成人民币。如果有外币需求的,可以做一些外汇类理财产品,这样的收益要比单纯持有外汇存款高很多。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