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信贷 >> 正文

上海房贷变脸 购房者如何控制总成本

2011-2-17 15:39:28  文章来源:易贷中国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上海房贷 购房者
核心提示:

上海房贷变脸 购房者如何控制总成本

年末年初的几番加息让贷款利率不断向高位挺进,目前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已升至6.60%,3-5年期基准利率也陡升至6.45%。而“国八条”不仅让二套房贷的申请门槛再次提升,同时也让上海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闸口日渐缩进。在这种情形之下,对于贷款购房者而言,如何缩减房贷总开支,成为一门必须要掌握的本领。

房贷调控,让购房成本看涨
先有国有商行放出消息,后有股份制商行积极跟进,一场房贷变革在沪上银行间悄然蔓延。在上海工、农、中、建、交、光大等银行陆续将首套房利率提升至基准利率的同时,其他多家银行也露出跟进苗头。易贷中国从部分合作银行得到反馈信息显示,虽然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8.5折”标准虽未受到国八条影响,但贷款门槛已经趋于严格化。近一年的房产调控,对楼市起到了积极的平抑作用,但不可避免,多数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却在显著增加。 
 
经易贷中国计算得知,以申请100万元、20年期首套房贷款为例,在去年10月加息前,在可以享受到8.5折利率的前提下,等额本息月供为6,626.66元,利息总支出为590,398.40元。而根据最新的五年期以上基准利率6.60%,基准利率已变为5.61%,等额本息月供增至6,941.15元,利息总支出较连环加息前增加75,477.60元;如若按照部分银行首套房基准利率标准执行,月供则增为7,514.72元,利息总支出达到803,532.80元,占到了贷款本金的8成以上。

三招缓解房贷成本压力
易贷中国提示购房者,由于时值调控周期,房产价值可能存在较大波动,在贷款购房成本居高之时,不对是自住型需求还是改善型住房需求,都应尽可能的保持理智,并选择适宜的方法减轻房贷成本之痛。

——第一招:选择适宜的还款方式
购房者应根据自身状况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其中,等额本息法是使用最多的还款方法,其利息逐月递减、月还款额不变,对于有一定生活压力、收入预期持平、不打算提前还贷的购房者较为适用;等额本金还款法利息逐月递减,但本金逐月不变,前期还款压力较大,对于收入较高且有存款、有提前还款打算的购房者较为适宜;此外,对于少数工资为双周薪制的购房者、还款能力强且希望减轻利息负担的月薪购房者而言,可以选择个别银行推出的双周供业务,通过缩短还款周期来减轻利息负担。
 

——第二招:发挥公积金优势
此次加息周期,公积金贷款利率也随之提升,从2月9日起,五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至4.50%,五年期以下利率上调至4.00%。但与商业贷款相比,其优势仍旧显而易见。
根据目前上海市公积金贷款相关规定:首套房家庭公积金贷款,建筑面积90平米(含)以下及经济适用房购房家庭,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最低可达到20%;首套房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上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每户最高为60万,如有补充公积金最高可达80万元。而对于改善型二套房贷款的,每户最高公积金贷款限额为40万元,首付比例不低于50%。易贷中国建议,对于公积金已经连续缴纳一年期以上的购房者,可以到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在借款人资信情况良好的情况下,贷款额度可达到公积金缴纳余额的40倍,如公积金贷款无法满足所缺资金需求,可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剩余部分由商业贷款填补完成。
 

——第三招:合理做好提前还贷规划
对于准备提前还贷的房贷借款人而言,易贷中国提示,应及时了解自己的本金、利息剩余情况,在利息剩余较多、贷款期限较久的情况下,为节省贷款成本可适时选择提前还贷。
但值得注意的是,借款人若要划算,应尽可能在贷款周期前1/3时段内提前还款:等额本息法每月还款额固定,每月利息减少、本金增加,后期以本金为主,应尽可能在前期还款;等额本金法则是每期本金相同,利息递减,中后期利息占比较小,提前还贷应注重前期。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