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信贷 >> 正文

网络无抵押贷款骗局,你远离了吗?

2011-2-17 15:43:01  文章来源:易贷中国  作者:佚名
关键词:网络 无抵押贷款
核心提示:


信贷紧缩、银行贷款门槛高筑,让不少本就捉襟见肘的借款人愈发感到“贷款难,难于上青天”,随着民间贷款需求愈发无法尽然释放,网络贷款骗局开始抬头。到底是什么样的幕后黑手在网络中撒网行骗?到底如何防范此类骗局的发生?
求款心切,借款人迷失互联网
L先生是四川省的一名借款人,经网络搜索结识某贷款骗子,该贷款骗子建有网站,并在各论坛中广发“英雄帖”,由于没有什么贷款经验,L先生最终被生生“套牢”。
贷款骗子仅进行了为时五分钟的所谓“资质审核”,便答应为L先生发放无抵押无担保贷款20万元,并声称会与L先生在某地标建筑约见,当面签订合同,发放贷款。
但当到达约定地点后,L先生并没有见到前来签约的人,而此时他的电话却响了起来,“现在接到上级通知,临时通知借款人必须先汇款支付一个月利息,以此验证贷款诚信,随后便可顺利的签约放款。”L先生不假思索,按照对方的旨意汇款2000元。
但贷款骗子的胃口是无止境的。没想到对方再次来电,再次要求L先生汇款支付2000元的安全保证金,由于已经处于被动之势,L先生已六神无主,只得再次汇款。而贷款骗子仍旧来电,称仍旧有4000元的担保金尚未缴纳……
此时L先生方如梦初醒,明白自己掉进了网络贷款骗局。而在易贷中国贷款安全中心的举报信息中,此种情形屡见不鲜,在虚拟世界中,不少借款人迷失了自己,深陷骗局困扰。
迷云重重,网络贷款骗局丛生
据易贷中国贷款安全中心2010年7月-2011年1月底的借款人受骗举报情况来看,95%以上的贷款骗局发生于互联网中,网络已然成为贷款骗局的沃土。在被举报的行骗手法中,无抵押无担保贷款成为贷款骗子屡试不爽的最常见招式,以此获得一定数目的利息、保证金、手续费等。而在贷款骗子的机构名称方面,以信贷公司、担保公司为名,甚至假借知名贷款机构(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平台等)之名的骗子占据了网络贷款骗局的几乎全部江山。
 

(图1:以上数据为2010年7月—2011年1月易贷中国贷款安全中心举报统计数据)
真真假假,如何辨别骗子真身?
资金实力雄厚的银行机构尚无魄力大开无抵押贷款之门,更何况莫名的网络“垂钓者”?虽然不用炼就火眼金睛,但是只要稍加留心,贷款骗子并不难排查。
首先,无抵押贷款骗子往往打着“大公司”、“全国业务”的旗号,乍一看颇有气势,其实并没有办公地址,甚至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及身份证,可寻求工商部门验明真伪。
其次,此类骗局性贷款几乎不设立任何贷款审核门槛,声称放款速度快、无抵押无担保,并且利息极为“合理”,往往年化利率仅为10—12%左右。既非高利贷,又不设立门槛,真的有如此好事?借款人应细细思量。
另外,贷款骗子往往只留有手机号、QQ等信息,一般情况下不会留下座机及地址,即便留下,也可以根据查询,验证其真实性(往往是虚拟地址)。
最后,往往要求借款人预先转账支付保证金、手续费等名头的款项,借款人一旦打款,对方立即“灰飞烟灭”,再也无法联系到。并且在转账之前并没有任何合法、正规的合同约束,仅仅凭借网络上只字片语的聊天,便要求借款人先支付一定费用。
易贷中国提示借款人及网友:所有放款前收取费用的行为皆为骗局,肯定存在猫腻。正规的贷款流程在放贷款不收取任何费用,而是在进入贷款周期后按期还款。借款人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身份证明、户口本、银行账号等)提供给陌生机构,以防人身及财产威胁。
不幸被骗,应当尽快挽回损失
根据易贷中国贷款安全中心2010年7月-2011年1月的举报人回访调查结果显示,很多借款在受骗后并没有报警,虽然心有不甘,但对于能否追回损失并没有十足把握,采取了忍气吞声的态度。其中既有对维护自身权益意识不够的因素,也有对于个人安全保护的考虑。其实,这反而滋长了贷款骗子的嚣张气焰及勇气,如今贷款骗术已经成为影响百姓财产安全的重要威胁之一,采取合法手段予以追究就显得异常重要了。
 
(图2:以上数据为2010年7月—2011年1月易贷中国贷款安全中心举报调查回访数据)
没有合同,没有任何依据,相信在正常状况下,大多数人对于莫名的汇款要求都会嗤之以鼻,并鄙夷此种手段的卑劣和“没技术含量”。但对于心急火燎的借款人来说,由于融资需求迫切,在糖衣炮弹面前,显然很多人抵挡不住优惠,误将诱饵看做希望。
如果不幸遇到贷款骗子,建议第一时间报警,将与对方沟通的相关记录、汇款单凭证、银行账号、电话号码等信息一并交予警方,便于对其进行有效的后期追踪。
专业支招——树立正确贷款观念
贷款无捷径,正规的贷款一定是要对借款人的资质设立一定的要求,在遇到融资需求时,可向银行、专业贷款服务平台等提交贷款,以最稳定、最正规、最安全的方式获得融资。
同时,平日可对贷款市场走向、贷款业务有一定的关注度,做到心中有底,在紧急融资需求面前,自然会提早做出贷款判断。贷款关注财产大计,切不可轻率马虎,建立正确的贷款观念,并理智判断自身贷款资质,才能更好的做到防患于未然。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