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信贷 >> 正文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金融服务进校园

2013-12-27 15:15:0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肖慧根
核心提示: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金融服务进校园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金融服务进校园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  肖慧根  

一、基本情况  

每年的秋季是学校最为繁忙的时候,大量新的师生涌入校园,而学杂费的代收工作一直是一个头疼而麻烦的问题。以前该项工作基本上都由学校每个班级的班主任负责,但随着学生的大量增加及缴费金额的加大,学校面临着代收的学杂费出现金额误差及假币等风险。因此各个学校在主观上迫切需要有第三方可以帮助其承担这个风险,一方面可以减少其本身工作量,另外一方面还能避免学杂费出现金额误差及假币等情况。  

峡江县支行充分挖掘到了这一市场需求,每年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峡江县支行总是提前开始部署,策划活动方案,强化客户走访联系,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以“优质服务树品牌”赢得客户的认可和忠诚!  

二、具体做法  

1.树立“心动不如行动、积极行动、合作共赢“的理念在挖掘到了商机后,峡江县支行果断采取行动,该支行积极走访学校相关负责领导,在与校方的沟通中,双方确立了学校与银行在本次开学工作中的职责、工作区域的划分以及具体的工作流程,提高了整体办事效率,节约了校方的时间,方便了学生、家长,使整个开学工作井然有序,同时也树立了邮储银行良好的品牌形象。正是由于峡江县支行积极行动及优质服务,给双方的合作共赢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2.“代收前”提前部署,精心策划。为做好代收学杂费的工作,峡江县支行早在8上旬便在行务会上要求相关业务部门做好代收计划方案成立由分管行领导、部门相关人员、网点人员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在8月中旬出台了切实有效的方案。该支行明确将业务部门相关人员、网点人员分成多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1个学校的学杂费代收并任命小组组长。首先由各小组组长负责自己代收学杂费的学校相关领导进行沟通,争取获得代收资格;而后代收小组与学校方面指定负责人员进行会面洽谈,确定代收具体方案和代收时间及相关要求  

3.“代收中”积极动员,注重细节。开学前一天峡江县支行召开代收小组碰头会,根据以往经验,每年开学前来报名的学生家长都比较集中,时间紧,任务重,行领导要求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集中精力,做好每一个细节,把控好各个环节的风险。会上将所有人员分成6个代收小组和2个后勤小组,分配好所需的点钞机、计算器、夹子等必备物品,于此同时,由于学校开学将导致窗口客户流量大幅攀升,窗口服务压力加大,因此要求各网点的当班人员要积极引导客户排队,保持“人多秩序有条不紊”的窗口服务,加快业务办理速度,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代收日当天各项业务正常高效办理。  

4.“代收后”密切关注资金动向,及时最大限度归拢资金。面对以往代收资金在峡江县支行只能沉淀一个月左右时间就会转走的不良局面,该支行强化了代收后资金的关注,对于该项资金的流动建立了资金流向登记簿,指定专人负责该项资金流动监测,及时关注资金动向,对于资金流向下线采取“紧盯、勤走访、上门营销”等方式及时归拢下线资金。  

代收具体流程如下:  

出台代收项目方案(8月中旬---代收小组上门走访营销(8月中旬)---召开代收碰头会议(明确各小组每个人职责)---准备必备物品及交通工具(代收前一天)---规范网点服务(代收当天)---跟踪代收资金的流向,及时归拢下线资金。  

    三、效果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峡江县支行积极开展代收学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仅9月1日一天,峡江县支行代收学费达370多万元,其中300多万元资金沉淀时间保持了半年以上,且基本上都为活期,同时给该支行带来了500多户潜在的客户,年累计创造收入达10万元左右  

四、营销体会  

作为传统的中间业务,代收付业务对于稳步发展负债业务、扩大客户规模、挖掘高端客户、拓展电子渠道具有重要意义。在代收学费工作开展过程中,峡江县支行员工本着“方便留给客户,麻烦留给自己”的服务精神,将事情准备工作做到细致完美,将细节把握到极致,全面深入开展有关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