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信贷 >> 正文

北京部分银行房贷额度紧张 为何房贷额度如此紧张?

2021/1/2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记者
文章简介:近期,深圳、广州、上海地区银行房贷变天引发关注。记者记者致电多家银行深圳地区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获悉,目前深圳地区多家银行房贷额度紧张,但也有银行表示并未完全叫停房贷业务。另据媒体报道,近期央行广州分行要求银行控制新增房贷速度,上海地区的大行出现1月额度用完的现象。沪广深地区房贷变天,北京地区如何?

近期,深圳、广州、上海地区银行房贷变天引发关注。记者记者致电多家银行深圳地区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获悉,目前深圳地区多家银行房贷额度紧张,但也有银行表示并未完全叫停房贷业务。另据媒体报道,近期央行广州分行要求银行控制新增房贷速度,上海地区的大行出现1月额度用完的现象。



沪广深地区房贷变天,北京地区如何?记者走访、致电北京地区的多家银行网点,被告知目前房贷的放贷情况并未有明显的变化,也未收到上级分行提示房贷额度紧张或者要求停止发放房贷的通知。不过,也有部分股份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其所在的银行网点的房贷额度紧张,办理房贷业务要排队。


房贷变天显示房贷新规威力显现。2020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环境趋紧。其中,2020年末央行出台了银行端“两道红线”,中央对房地产金融监管进一步强化。此外,在业内看来,银行房贷收紧除了和外部政策有关,也和当地的房价走势有关。而此次房贷收紧的广深地区的房价、尤其是二手房价格的涨幅,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多次位居全国前列。


深圳:多家银行房贷额度紧张 “但并未叫停房贷业务”


据媒体近期报道,受房地产贷款“两道红线”影响,近日广东多家股份行暂停按揭贷款。对此,记者致电多家银行深圳地区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获悉,目前深圳地区多家银行房贷额度紧张,办理房贷业务的时间变长,但也有银行同时表示并未完全叫停房贷业务。


“现在我们行还可以办理房贷业务,只是额度比较紧张。实际上不只是招行,现在各家银行的房贷额度都紧张,包括(在深圳的)四大行。”招商银行深圳地区一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其所在的网点还可以接办理房贷业务的单,但放贷的周期会变长,“大概在国土局办完抵押后,一个月或者一个半月能够办好(房贷)。”


兴业银行深圳地区一负责办理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受央行政策影响,其所在网点的房贷额度比较紧张,还有少量的额度,房贷的放款速度要比平常慢一点。“现在办理房贷业务要排队,但我们也不知道排队要排多久。”


广发银行深圳地区一负责办理房贷的工作人员表示,受额度紧张影响,其所在支行办理房贷业务的周期大概是大半年。民生银行深圳地区一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前房贷额度紧张,其在接单的时候,都会提前和客户解释,并不能确定房贷能够办理下来的具体时间——快的话,个把月办下来,慢的话,要两三个月。而中信银行深圳地区一负责办理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则直言,“各家银行的额度都很紧张,(我们网点)都有几个月没放(下来)的房贷。”


虽然额度紧张,也有深圳地区的银行表示,并未叫完全停房贷业务。


“分行给我们下了通知,提示说房贷额度吃紧,建议最好对外暂停接二手房房贷的单,因为放不了款。分行并没有说必须百分之百停止办理房贷业务,没有这样的文件。我们担心耽误房屋买卖双方的交易,最近我们基本上没有做住房贷款这块的业务了。”光大银行深圳地区一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其从上周开始感受到房贷额度的紧张,但其所在的网点并未对外说百分之百停了房贷业务,而是会根据客户的情况和客户解释,房贷的放款速度确实在变慢,同时不确定房贷办理好的期限。


上述民生银行深圳地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 “房贷办理的期限变长,但是我们并没有说停止办理房贷业务。”


在深圳房贷“变天”的同时,有媒体从多位银行业人士处获悉,上周央行广州分行确实有过窗口指导,要求控制新增房贷速度,每个月新增个人住房贷款额度不能超过2020年10月、11月、12月三个月的平均放款额度。但对此消息,央行广州分行暂时未有回应。


除了深广,上海的房地产市场也在变化。据媒体报道,有上海地区的大行也已经出现1月额度用完,本月停贷的现象。此外,工商银行面向上海地区的、购买一手二手及法拍房等个人住宅(商用除外)中所缴纳税费的分期贷款产品正被全面叫停。


 


相关文章:
多家银行被曝暂停房贷 银行暂停房贷暗示了什么?
银行辟谣存钱722元12年后剩两毛 支出为养老保险费批量扣缴
中国2020年银行结售汇顺差1587亿美元
大额存款利率2020 大额存款注意事项
2021年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大额存单哪个银行利率高?
2021年农业银行大额存单利率 农业银行大额存单利率表一览
2021年华夏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华夏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2021年兴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兴业银行存款利息多少?
2021年银行存款新政策 不得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揽储
银保监会开21张罚单近2亿 2021年银保监会最新罚单
信用卡透支利率新政 放开信用卡透支利率上下限管理
2021年银行春节放假时间 银行春节上班时间
2021年招商银行春节营业时间 招商银行春节放假吗?
2021年农业银行春节放假时间 农业银行春节有上班吗?
亲切慰问暖人心
临商银行临沭支行开展优化服务提升活动
临商银行临沭支行党支部认真传达
临商银行临沭支行扎实做好反假币培训工作
临商银行临沭支行组织召开2021年旺季营销动员会
临商银行临沭支行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专题会议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房贷 额度 银行 业务 紧张 办理 深圳 工作 人员 表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广东GDP超11万亿32年全国第一 北京人均
     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已超一亿 新冠疫苗什么
    [银行]  北京部分银行房贷额度紧张 为何房贷额度
     多家银行被曝暂停房贷 银行暂停房贷暗示
    [股票]  2021年股市休市安排日历 2021年港股休市
     蚂蚁金服上市最新消息 蚂蚁金服能否重新
    [基金]  上交所暂停500ETF卖出 融券余量已达上市
     2020年基金业绩排名13强 资金资源持续向
    [保险]  2021年社保新规 社保15年未交满怎么办?
     2021年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新版医保药
    [期货]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已连续多日站稳
     2021年1月26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26日大盘走势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26日股市开盘情况
    [港股]  国泰航空去年载客量下跌86.9% 载货量下
     2021年港股通春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春节开
    [美股]  纳指一度延续拜登上任后涨势 苹果、特斯
     半导体行业组织致信拜登政府 呼吁审查川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国债2021年在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上银转债今日申购
    [黄金]  1月24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1月24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什么时候认证?养老金认证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法拍房纳入限购 2021年上海房价是涨
     多家银行房贷被爆暂停 楼市不能再涨已经
    [汽车]  电动车全面涨价 电动车为什么涨价了?
     福特将因安全气囊问题召回300万辆汽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