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数据统计 >> 正文

央行: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

2022/9/9  文章来源:央行网站  作者:余额
文章简介:一、广义货币增长12.2%,狭义货币增长6.1%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59.51万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6.46万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1.9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9.72万亿元,同比增长14.3%。当月净投放现金722亿元。二、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

一、广义货币增长12.2%,狭义货币增长6.1%


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59.51万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6.46万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1.9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9.72万亿元,同比增长14.3%。当月净投放现金722亿元。


二、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外币贷款减少347亿美元


8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213.98万亿元,同比增长10.4%。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208.28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1个和1.2个百分点。


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同比多增390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458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22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658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875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2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7353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591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425亿元。1-8月,人民币贷款累计增加15.61万亿元,同比多增5540亿元。


8月末,外币贷款余额8268亿美元,同比下降12.3%。8月份外币贷款减少347亿美元,同比多减332亿美元。


三、8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1.28万亿元,外币存款减少425亿美元


8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258.66万亿元,同比增长10.9%。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252.38万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比上月末低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3个百分点。


8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1.28万亿元,同比少增926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8286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9551亿元,财政性存款减少2572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减少4353亿元。


8月末,外币存款余额9112亿美元,同比下降8.9%。8月份外币存款减少425亿美元,同比多减462亿美元。


四、8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1.23%,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1.24%


8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以拆借、现券和回购方式合计成交198.22万亿元,日均成交8.62万亿元。其中,同业拆借日均成交7551亿元,现券日均成交1.23万亿元,质押式回购日均成交6.61万亿元。


8月份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1.23%,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低0.12个和0.85个百分点。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24%,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低0.09个和0.84个百分点。


五、8月份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为10042亿元,直接投资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为5884亿元


8月份,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为10042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分别为7652亿元、2390亿元;直接投资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为5884亿元,其中对外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分别为1507亿元、4377亿元。


注1:当期数据为初步数。


注2:自2015年起,人民币、外币和本外币存款含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放款项,人民币、外币和本外币贷款含拆放给非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款项。


注3:报告中的企(事)业单位贷款是指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


相关数据


央行: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43万亿元


初步统计,2022年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4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5571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33万亿元,同比多增631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减少826亿元,同比多减1173亿元;委托贷款增加1755亿元,同比多增1578亿元;信托贷款减少472亿元,同比少减890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3485亿元,同比多增3358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1148亿元,同比少3501亿元;政府债券净融资3045亿元,同比少6693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1251亿元,同比少227亿元。1-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4.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31万亿元。


注1: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是指一定时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额。数据来源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部门。


注2:2019年12月起,人民银行进一步完善社会融资规模统计,将“国债”和“地方政府一般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与原有“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合并为“政府债券”指标,指标数值为托管机构的托管面值;2019年9月起,人民银行完善“社会融资规模”中的“企业债券”统计,将“交易所企业资产支持证券”纳入“企业债券”指标;2018年9月起,人民银行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2018年7月起,人民银行完善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方法,将“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在“其他融资”项下单独列示。


注3:文内同比数据为可比口径。



相关文章:
银行贷款10万一年利息是多少 2022年银行贷款利息最新一览
8月lpr利率报价2022 房贷利率最低可至多少
2022年建行8月lpr利率是多少 2022建设银行lpr利率查询
2022渤海银行房贷利率是多少 各类房贷利率一览
30万购房款被烧毁银行帮兑14万 人民币残币兑换标准是怎么样的
兴业银行2022年房贷有哪几种利率 贷款买房方法有哪些
兴业银行2022年贷款利息是多少 兴业银行2022年最新贷款利率表一览
中信银行2022贷款利息多少 中信银行贷款利率表2022最新利率
2022年8月中信银行lpr利率是多少 2022中信银行lpr利率一览
中信银行2022年房贷利率是多少 中信房贷有几种利率
2022中信车贷利率是多少 中信车贷贷款条件是怎样的
邮政储蓄银行2022年最新贷款利率是多少 邮政储蓄银行2022年最新贷款利率一览表
2022年邮政银行房贷利率多少 邮政银行住房贷款怎么办理
2022征信有逾期怎么申请银行贷款 有哪些方式可以申请贷款
2022年7月交通银行的利息是多少 交通银行利率表一览(人民币)
中国多家银行:涉“保交楼”风险的业务规模较小,总体风险可控
央行: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81万亿元
央行: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5.17万亿元
2022年各大银行贷款利息是多少 国内部分银行2022贷款利率表一览
2022各大银行商贷利率是多少?2022各银行贷款利率一览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贷款 人民币 同比 增加 8月 融资 存款 外币 月份 社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规范弹窗推送:不得利用算法过度推
     发改委:保障生猪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促
    [银行]  央行: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
     大额存单2022各大银行利率一览 哪家银行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6股(9月9日)
     财政部:优先支持贵州开展白酒企业营销
    [基金]  2022年Q2基金持仓情况——大族激光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保险]  2022陕西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和标准是
     济南社保每月最晚几号缴纳 济南社保每个
    [期货]  因需求降温 沙特阿拉伯下调亚洲地区原油
     中国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普遍回升
    [股评]  9月9日A股收评:深证成指涨1.11% 北向资
     9月9日A股收评:沪指上涨0.82% 深证成指
    [港股]  潘石屹辞职了!
     SOHO中国:潘石屹已辞去董事会主席
    [美股]  欧洲央行发表利率决议:历史性加息75个
     苹果发布iPhone14,最强Apple Watch
    [外汇]  2022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49
     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49亿美元 境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2022年职业年金缴费比例新规 职业年金单
     四川退休养老金怎么计算2022?四川社保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关于印发郑州市“大干30天,确保全市停
     郑州市于近日印发了《郑州市“大干30天
    [汽车]  中汽协:8月汽车企业出口30.8万辆 再创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6.6万辆 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