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上市银行 >> 正文

工行A+H股再融资450亿元 四大行计划再融资2870亿

2010-7-30 10:35:44  文章来源:新快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工行 融资
核心提示: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拟采取A+H股配股再融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50亿元,所募资金将用于补充资本金。

  每10股配售不超过0.6股

  根据公告,工行此次配股,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0.6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以3340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可配股份约200亿股,其中,A股可配股份约为150亿股,H股可配股约为50亿股。此次募集的不超过450亿元人民币资金都将用来补充资本金。2009年末,工商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2.3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9%。

  工行在5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称,再融资计划为发行25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H股融资方式待定。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并在会上表示,此轮融资后,工行未来三年不再在二级市场融资。截至目前,工行再融资总额达到700亿元。

  四大行计划再融资2870亿

  至此,工、中、建、交四大行的再融资方案均已出台,融资规模达到2870亿元。其中,中行再融资规模最大,通过A+H配股和发行可转债共融资1000亿元,而建行和交行也分别通过A+H配股的方式筹资750亿元、420亿元。

  几大国有行的大股东汇金公司此前曾表示,将积极支持工、中、建三行采取包括配股在内的再融资方式有序补充资本。由于市场普遍猜测汇金将继续增持几大国有银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轮大行再融资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将非常微弱。

  国有四大行股本及融资情况一览

  工商银行 建设银行 中国银行 交通银行(已完成)

  公司总股本3340亿股 2337亿股 2538亿股 490亿股

  A股总股本2510亿股 90亿股1778亿股259亿股

  H股总股本830亿股2247亿股760亿股231亿股

  总拟配股数量上限200亿股163.6亿股279.2亿股73.5亿股

  A股拟配股数量150亿股6.3亿股195.6亿股38.9亿股

  H股拟配股数量50亿股157.3亿股83.6亿股34.6亿股

  总融资金额(上限)450亿元750亿元600亿元331亿元

  A股融资338亿元28.9亿元420.3亿元175亿元

  H股融资127亿港元820亿港元204亿港元177亿港元

相关链接

  工银亚洲私有化

  新快报讯在公布再融资方案的同时,工商银行似乎也没有忘记花大价钱整合香港业务平台。工商银行昨日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一项关于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私有化的议案(当中包括纯现金要约),但相关内容还须有关部门审核,待审核后再行公告。

  工商银行2000年收购工银亚洲前身友联银行,计划打造成香港上市旗舰进军海外,但工行2006年已在香港上市,工银亚洲被外界视作“任务已完成”,因此多次传出将被私有化。工银亚洲7月27日突然停牌。

  工行昨日在公告中并未透露有关出价。不过香港证券业人士估计,招商银行曾在两年前以高达三倍的市账率收购永隆银行,工行私有化工银亚洲不排除以相似水平出价,以此计算私有化每股价格可能超过40港元。即便仅以两倍市账率私有化,价格也达到27港元,较停牌前价格23.05港元溢价接近两成。

  工银亚洲在停牌前已经连升多日,从21港元水平上涨近10%。受到消息刺激,香港市场上中小型金融股昨日继续水涨船高,大新银行大升5.4%至10.48港元,大新金融也升超过半成,中小型银行也普遍升约1%。

  目前工银亚洲在香港设有44家分行、10间“理财金账户”中心及4家商务中心,总资产超过2150亿港元,2009年盈利为25.26亿港元。(彭琳)

  机构观点

  银行板块可能估值回升

  针对工行的再融资计划,昨日机构纷纷发表看法,认为工行的融资计划符合预期,料对资本市场资金面的影响不大,不会对市场造成大的冲击。

  交银国际昨日发表报告认为,工行A+H配股融资450亿元的方案符合预期,同时预计工行以每10股配0.35-0.45股的方式融资可能性较大。交银的报告称,由于中小股东承担比例不高,市场对此已反应较为充分。大股东汇金和财政部合计持股比例高达70.75%,其他股东实际仅承担131.6亿元。预计A股股东共承担75.13%,H股股东承担24.87%。预计未来3年工行资本充足率可达到11.5%的监管要求。

  国信证券则表示,随着三大国有银行配股融资计划公布完毕,银行的集中再融资预期也兑现完毕,这一方面支持银行业务持续扩张,另一方面再融资担忧基本得到消化,这将支持板块估值继续得到修复和回升。由于8月份将进入银行中报披露期,预计银行板块业绩整体将取得一定增长,这也将支持银行板块的估值回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