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上市银行 >> 正文

招商银行2014年“金葵花”亲子财商成长营火热开营

2014-7-23 11:56:0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小学五年级的小乐暑期过后就要去英国读书了。但这个暑假,他要补的课程可并不是英文,而是和妈妈一起去参加2014年的金葵花亲子财商成长营

    --招商银行2014年"金葵花"亲子财商成长营火热开营

    小学五年级的小乐暑期过后就要去英国读书了。但这个暑假,他要补的课程可并不是英文,而是和妈妈一起去参加2014年的"金葵花"亲子财商成长营。

    小乐的妈妈是一位儿童教育方面的出版专家。从2013年起就关注了招商银行的"金葵花"亲子财商成长营活动,出于对教育课程选择的谨慎,小乐妈妈并没有一开始就让小乐参加,而是自己先去感受和体验了一下。

    "课程轻松活泼,符合孩子的认知规律,这让我很惊喜。"小乐妈妈说。正好,今年年初在陪伴小乐去英国挑选学校的过程中,小乐妈妈意识到,"因为独自在国外寄宿求学,孩子的财务独立期恐怕要提前到来了,该好好学习培养一下他的金融知识和财商理念了。"

    幸运的是,2014年招商银行财商成长营的进阶课程正好与出国金融有关,"我希望小乐把初阶课程和进阶课程一块儿学了,不知道来不来得及!"小乐妈妈不无遗憾地说:"要是去年就上了初阶,可能会更好呢。"

    近年来,像小乐妈妈这样开始重视孩子财商教育的家长越来越多,而这也是招商银行多年来坚持把儿童财商教育持续系统地做下去的原因和动力。

    据了解,自2014年7月1日起,招商银行一年一度的"金葵花"亲子财商成长营活动将在全国各地分支机构再次如约而至。经过又一年的积累和创新,2014年的"金葵花"财商教育课程有了新的亮点。

    紧跟需求 升级课程体系

    随着近些年中国家庭经济实力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利用假期带着孩子一起到欧美名校游学,让孩子开阔眼界、增加见识。但其中的问题也不少。很多家长本身缺乏正确的理财观念,而对孩子们金钱概念的培养也是模糊和随意的,对于出国所需要的金融知识也不甚知悉,无形中为孩子的财商教育留下空白和隐患。

    "你知道,出国要做哪些准备呢?遇到问题怎么办呢?"

    "每个国家的钱都是不同的,那它们的价值是一样的吗?"

    "你了解如何兑换货币吗?影响货币价值的因素有哪些呢?"

    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也可能恰恰是被家长们忽视的问题。在2014年的"金葵花"财商课堂上,老师们将带着孩子们一起通过"小脚走遍全世界"的课程,在游戏过程中体验和了解相关的出国金融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国际金融视野的幼苗。

    而"小小消费达人",将会是另一个广受家长们欢迎的进阶课程,它深入浅出地解答了许多对家长来说颇为棘手的问题:

    "为什么消费,什么是想要的,什么是需要的?"

    "如何安排消费的次序呢?"

    "在刷卡消费和网络购物中,怎样做到安全的消费呢?"……

   当然,最有趣的,莫过于课堂上各种促销和折扣的消费游戏,通过它们,孩子们将迅速成长为理智的聪明消费者。

    除了一系列为不同年龄段、不同学习需求及不同活动参与程度的孩子们提供的课程外,今年的"金葵花"财商成长营还将以游戏形式把"资产配置"抽象理念诠释得生动有趣,让孩子们感受到"不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的理财智慧。

    同时,招行还升级了"小小银行家"的银行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走进银行,学习点钞、真假币识别、体验柜台业务办理,生动地体验金融生活--通过游戏通关,集齐印章后换取的"小小银行家荣誉证书",将是孩子们最骄傲的记忆之一。

    灵活定制 创新互动形式

     对于家长们来说,"该不该对孩子进行金钱观和理财观的启蒙教育?给孩子讲理财会不会让孩子'掉进钱眼儿'里?"--类似的问题曾经是他们前些年的普遍疑问。

    但随着招商银行在各地不断持续的推广财商教育理念,家长们关注的问题已经变得越来越具体:

    "怎样把握好理财教育的循序渐进?""孩子提出要零花钱,是给还是不给?给多少合适?""孩子做家务活需不需要发奖金予以鼓励?"……

    在上一届的亲子财商成长营上,一位带着9岁儿子共同学习的深圳父亲就感慨到:"现在的孩子信息量大、接触社会多,对金钱的认识也比我们过去要早,对这些问题,作为家长如何拿捏好分寸还真是门学问。"

    针对家长们越来越积极的参与,招商银行也不断尝试在互动形式上的创新,以帮助家长们掌握在日常生活中与孩子共同解决理财问题的诀窍:

    比如,在为家长设置的财商教育课堂中,从如何教育孩子拥有财商观念出发,通过交流、提问等环节,帮助家长思考和梳理自己的理财观,学习和补充财富管理、定投、保险、出国金融等相关知识和银行产品,让家长在思想观念、知识储备和解决方案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从而获得与孩子一起学习成长的经验。

    2014年的招行"金葵花"亲子财商成长营还专门为家长们推出了"从零用钱开始培养孩子的财商"、"留学GPS"等更精准的课程内容,让家长们和自己的孩子在财商教育道路上共同精进。

    对那些有个性化需求的家庭,招商银行各分行还将提供"财商夏令营"的定制化可选项目,为他们及其子女提供3-5天的特色夏令营安排。

    为了让更多的"金葵花"家长和他们的孩子能参与进来,2014年财商成长营的举办场所从以往的银行网点拓展到了企业、学校、社区等地,并将举办"代发企业专场"、"小微企业专场"等专场活动。

    可以说,从第一届亲子财商成长营到如今,招商银行已经在不断坚持中,逐渐发展出一套可持续、系统化的少儿财商教育理念和方法,也因此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家长和孩子们的信任。今年7月1日起,2014年"金葵花"亲子财商成长营已经火热开营,凡招行"金葵花"客户均可以携小学二年级至初一学龄的子女在各地招行网点免费报名参加,我们期待将会有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能在"金葵花"财商成长营中共同学习财富成长的奥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