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上市银行 >> 正文

招行"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助力琴童迈向音乐人生更高台阶

2014-8-11 15:42:3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这是招商银行2014年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颁奖典礼现场的一个镜头。招商银行形象代言人、国际钢琴巨星郎朗赫然现身,不仅让现场的琴童们欢呼雀跃,也迎来了颁奖典礼的高潮时刻--与郎朗哥哥的互动问答。

    "郎朗哥哥,我想问一天需要练多久的琴?"

    "得看你现在多大,假如5岁就练5个小时,7岁就练7个小时。我现在32岁,所以练32个小时!"

    这是招商银行2014年"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颁奖典礼现场的一个镜头。招商银行形象代言人、国际钢琴巨星郎朗赫然现身,不仅让现场的琴童们欢呼雀跃,也迎来了颁奖典礼的高潮时刻--与郎朗哥哥的互动问答。

    "其实,主要得看曲目量,如果一首曲子练8个小时,那是有问题的。大家在学的时候,首先是要学很多不一样的曲子,我上学的期间一般是练5个小时,不上学的时候是练6-7个小时。当然这是对专业学生,如果你要是玩玩的话,那2个小时就够了。"

    玩笑过后,郎朗不忘耐心地作答,并通过列举自己的成长经历,为选手们加油鼓劲,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打破瓶颈。

    7月31日至8月1日,从全国各地5300多名参赛者中层层选拔而出的近150名初赛冠军选手,在深圳招商银行总行大厦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琴童们指尖飞舞,行云流水的美妙琴音在鹏城上空盘桓,时而静谧悠扬,时而澎湃激昂。

    当晚的评委嘉宾阵容星光熠熠、大咖云集,堪比专业钢琴比赛,著名钢琴家、指挥家陈燮阳,香港音乐导师同盟副主席陈兆勋,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李民,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黎颂文,台湾东吴大学音乐系教授诸大明,前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常务副主任杨韵琳,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徐洪等两岸三地的钢琴界名宿、国内各大音乐学院钢琴系领军人物悉数到场。

    "部分金葵花大赛的选手已经达到了专业水平,这对由一家银行主办的钢琴比赛来说尤其难能可贵。"著名钢琴家、指挥家陈燮阳的话令观赛家长倍感欣慰。陈燮阳表示,他已连续担任了四届"金葵花"大赛评委,看到大赛水平一届比一届高,已经高得超出想象。

    "招商银行能够这么有毅力的持续多届举办这个赛事,这是很让人尊重的。"郎朗对这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赞不绝口。他说,从2008年开始,每届"金葵花"钢琴大赛他都会到现场来看这些小选手,能够看到小选手考上更好的音乐学院,走上专业的音乐之路,令他非常感动。

    而现场最令人感动的是获奖选手感谢爸爸妈妈的培育,四名冠军选手有的与父母紧紧拥抱,有的大方地表达"老妈,我爱你"、"爸爸,谢谢您!",让现场的嘉宾和家长们热泪盈眶。而这位15岁、获得少年B组冠军的李弱难同学,怀着一颗男儿诚挚的心,为父母深深的鞠了一躬。那个深鞠躬,让所有人动容--几乎每一个琴童成功的背后,都有家长的默默付出与无怨无悔。

    儿童B组第一名范曾玥的家长在微信中动情地分享:"作为冠军妈妈,我被邀请上台,当孩子大声说'老妈,我爱你'那一刻,我仿佛被戳中了泪点,百感交集,觉得一路走来的付出和牺牲都那么值得。感谢招行提供这样一个高水准的舞台,让孩子有机会见到这么多著名的专业评委老师,零距离见到郎朗,对于孩子来说,这一段弥足珍贵的经历会在她的学艺道路上留下难以忘怀的回忆!"

    家长对孩子在钢琴学习上的投入毫不吝啬。但国内这么多苦学的琴童真的得到了良好的钢琴教育吗?他们的指法是否正确?音乐修养提高了吗?招行为现场的选手们送上了难得的大师班,李民教授以《拾级而上,迈向音乐人生的更高台阶》为题,给家长和孩子们指引更高远的艺术修养之路。也许,多一些招行"金葵花"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这样的高水准平台,"郎朗们"会涌现得更快。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招行金葵花杯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