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外汇业务 >> 正文

工行泰州明确五大措施,加快推进国际业务快速发展

2009-10-26 9:05:1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pkj1  【字体:

今年以来,工行泰州分行国际业务将积极适应泰州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外向型经济加速发展的特点,以价值增长为核心,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明确五项措施,全面提升国际业务市场竞争力。  

(一)扎实推进国际业务客户战略。根据省行统一部署,在全辖统一组织开展国际结算大户专项营销活动,深度挖掘全市优质进出口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优质外资、外经企业国际业务资源,在积极扩大客户面的同时,着力提高在重点客户的业务份额。继续完善基础性外汇业务一体化营销与创新性业务专项营销相结合的营销机制,推进本外币一体化营销和客户资源共享。已发生国际业务往来的,在我行有本外币融资业务的,按照融资占比和主要外汇业务占比相一致的原则确定拓展目标,对外汇业务占比低于融资占比的客户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确定责任人和营销期限,强化督导力度,尽快达到预期目标。  

(二)加快发展贸易融资业务。以总省行开展国际业务的最新要求为指引,落实贸易融资重点客户营销责任机制,合理安排重点客户融资需求,在大力开拓国际贸易融资重点客户的同时,将目标客户扩展至贸易从业经验丰富、交易渠道可靠、履约记录良好、物流和现金流稳定的中小型进出口企业。积极发展收入较高的贸易融资,加强进口信用证业务的营销,提高市场占比;推广中信保项下贸易融资业务以及针对进出口客户支付大额预付款、海运费和保险费用的需求,推出贸易项下预付款及从属费用融资。当前由于人民币升值趋缓,远期售汇价格明显提高,企业套利空间缩小,上述因素为我行拓展外币质押项下付汇理财通业务提供了机会,我部将抢抓机遇,积极推广和做好外汇质押项下付汇理财通业务拓展工作。  

(三)大力发展国际结算业务。外汇汇款是实现结算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品种,结合客户业务量及贡献度适当给予费率优惠,并通过不断扩大客户群及业务量达到收入总量提高的规模效应。进一步做好全球快汇的相关工作,大力宣传我行RFC系统网点多、速度快、安全性高、个性化增值服务等优势,重点营销以公司内贸易、采用汇款方式结算为主的跨国公司和三资企业。通过大力拓展发票融资、国际保理等外汇汇款项下贸易融资业务拉动汇款业务量的增长。加强对公司人员外卡收单、速汇金、预结汇等外汇业务的营销。进一步拓展因私购汇、旅行支票等业务,提高我行非贸易结算业务市场占比。充分利用对外非融资性保函业务的市场资源,通过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全面掌握本地“走出去”和“走进来”客户的相关信息,加强内外联动,加大营销力度。  

  (四)推进外汇中间业务收入持续稳健增长。加快发展结售汇和外汇买卖业务,全面提高汇兑收益水平。深度挖掘客户价值,扩大结售汇客户群。在进出口客户名录、新批外商投资企业名单及当地同业客户中确定结售汇大客户,对千万美元以上的实行挂牌营销。加强对中小企业贸易融资和结售汇业务的培训和引导,从中小企业进出口客户中挖掘一批有结售汇业务需求的客户。继续扩大对公代客理财优势,做大理财业务客户群。根据客户的资金留存期、风险偏好等因素,加强组合产品的设计应用,抓住市场机遇推广人民币QUANTO理财和短期汇率风险管理业务。随时关注暂未结汇的资本金及出口回笼资金,大力营销打包理财业务。加强收费价格管理。加强对单证业务等高收益结算产品的收费管理,尽量避免减让情况,提高议价能力,对融资客户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稳定和适度的提高报价。  

(五)切实抓好外汇存款组织工作。更加重视外汇存款的组织工作,抓好外汇资本金帐户、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的营销,以招商引资企业信息为源头,积极开展跟踪营销,加强金融配套服务,确保资本金及经常项下的外汇资金归集快速增长。加大外汇存款考核力度,提高外汇存款增量市场占比。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年全行外汇存款同业占比与人民币存款匹配,年末资本金归集市场占比提升一位。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