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正文

外资银行排兵布阵 固守中国市场

2011-3-31 8:41: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临近十一国庆长假,多家外资银行并没有提前进入休假状态,而是赶在假前调整了其中国地区的管理人员安排。近期国内一些金融机构,如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的高管人事调整也在开始调整,但与之更具有业绩前提下的个人选择色彩不同的是,有观点认为,上

  临近十一国庆长假,多家外资银行并没有提前进入休假状态,而是赶在假前调整了其中国地区的管理人员安排。近期国内一些金融机构,如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的高管人事调整也在开始调整,但与之更具有业绩前提下的个人选择色彩不同的是,有观点认为,上海即将开设国际板的预期是促使外资银行作出调整的重要诱因。或许我们可以期待在十一长假后,资本市场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更多互动。

  汇丰行政总裁常驻香港

  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国际银行及新兴市场领先银行的汇丰日前宣布,其集团行政总裁的主要办公室将会迁往香港,以配合汇丰集中发展新兴市场,并以国际联系网络服务全球逾亿客户的策略。此举是汇丰在全球经济重心逐渐由西向东移过程中的另一部署。

  汇丰集团主席葛霖表示:“我们的高层管理人员加强在香港常驻办公,并集中发展增长较快的市场,绝对切合我们的需要,也与我们2006年所公布的策略一脉相承。汇丰此举绝非撤出伦敦,而是同时在两个具备同样重要策略价值的业务中心营运。”

  集团行政总裁纪勤说:“我们今日公布的措施,反映我们业务的方向,以及我们植根于亚洲和香港的深厚渊源。”

  香港是汇丰在亚太区的业务枢纽,集团行政总裁纪勤将常驻于此,亲掌集团策略重心所在地区的运作,确保充分实现增长潜力。

  集团行政总裁将会由2010年2月1日起,成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主席,接替现任主席郑海泉。郑海泉将继续出任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汇丰台湾地区主席。

  今年2月,在金融海啸影响下,汇丰控股股价在香港股市大跌24%,引起市场广泛的关注。这次行政总裁办公室迁往香港之举,势必大大增加当地投资者对其信心。

  RBS、花旗开拓内地投行业务

  除汇丰外,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花旗银行也于近日宣布了对其中国大陆地区的人事调整。

  不久前,苏格兰皇家银行宣布了三项高级职位人事任命,以拓展在中国大陆的批发银行与投资银行业务。向左与殷洪强被任命为中国投资银行部的联席主管,贲金锋被任命为中国本地公司业务部主管。

  RBS亚太区银行业务主管John Mullins表示:“中国是RBS的核心市场,我们将继续投入顶尖人才,服务于我们的核心公司及机构客户,提供全系列的银行解决方案,以满足他们的需要,发挥我们在企业融资、并购咨询、外汇交易、利率产品、大宗商品、现金管理、贸易融资以及境内人民币产品方面的全球产品优势。”

  同样做出人事调整的还有花旗银行。9月17日,花旗集团全球银行业务部宣布任命曾令祺为董事总经理、花旗集团中国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曾令祺将向花旗集团全球银行亚太区总裁FarhanFaruqui汇报。花旗集团全球银行亚太区总裁 Farhan Faruqui 表示:“凭借其良好的客户关系基础,曾令祺近年来成功带领团队完成了数个标志性的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交易。我们欢迎曾令祺加盟花旗集团中国领导团队,也期待进一步提升并巩固花旗领先的、以客户为先的中国投资银行业务。”

  从两家银行的调整中不难看出,随着内地市场的逐渐深入与壮大,具有中国背景和资源的专业人才更加受到外资银行的重视。

  经济重心东移

  渣打银行亚洲区首席执行总裁白承睿撰文指出,“目前,全球力量对比正发生转变,重心渐渐由西方转移至东方。这种转变将持续几十年,而中国这样财政实力雄厚的经济体,那些自然资源丰富的经济体,以及那些有能力适应并实现转变的国家,会成为胜者。”

  事实上,这或许能代表相当一部分业内人士对中国市场的看法。在此引导之下,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中国市场的开发则是必然的过程。而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逐渐开放,势必有更多的外资金融机构驻扎进来,形成一个体系更加丰富的格局。

  自日前传出国际板即将在上海开闸后,汇丰、渣打、东亚银行等外资银行一时间成为关注焦点。而除了自身是否将登陆国际板外,作为具有多年国际投行经验的外资银行,面对更多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和一部分希望走向国际的企业,其业务面将迎来一次极大的扩容,同时在这一地区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