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正文

外资行取得基金销售牌照 代销产品上线在即

2013-7-8 8:16:4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多年前就已垂涎基金销售业务的外资行,终于夙愿得偿。包括渣打、大华、花旗、东亚、恒生、星展、汇丰、南洋在内的8家外资银行获证监会批准在华开展基金销售业务,成为首批获得基金代销资格的外资银行。外资行的加入,将让原本就竞争激烈的基金销售

  多年前就已垂涎基金销售业务的外资行,终于夙愿得偿。包括渣打、大华、花旗、东亚、恒生、星展、汇丰、南洋在内的8家外资银行获证监会批准在华开展基金销售业务,成为首批获得基金代销资格的外资银行。外资行的加入,将让原本就竞争激烈的基金销售市场愈发硝烟四起。“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也相信基金公司的专业理财能力,东亚中国期待和国内投资者、国内基金公司一起,分享中国经济的发展成果。”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先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获得基金销售牌照后,外资行代销产品何时上线也备受关注。就在昨日,东亚中国基金代销业务正式启动,首批已确认合作的华安基金[]、国投瑞银基金[]、汇添富基金、海富通基金、长盛基金[]、信诚基金与东亚中国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基金市场规模也愈发壮大,急于拓展业务范围的外资行,早已瞄准了基金代销这一领域。据了解,早在2007年,东亚中国就开始研究基金销售业务的可行性。并于2008年开始正式筹备基金销售业务。关达昌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不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已经具备了基金销售业务的相关条件。“作为外资银行,未来参与到国内基金销售市场后,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的优质客户,以及全新的客户开发和运作理念”,关达昌表示。

  早在2011年10月1日,证监会即实施《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修订版)》,首次允许符合条件的在华外资法人银行与国内银行在基金分销上享受同等权利。不过,虽然外资银行对代销国内基金呼声高涨,但一直未有外资银行正式获批的消息,外资银行的个人银行业务仍然主要集中于理财和个人存贷业务。如东亚银行目前理财产品主要分为3大类,包括结构性产品、信托类产品及代客境外理财基金产品。

  就在上周,外资行代销基金事宜终于修成正果。东亚等8家外资行同时宣布,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在华开展基金销售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外资行加入基金销售队伍,不但对于外资行业务的拓展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也将减轻基金销售渠道的压力。

  东亚中国方面也表示,基金代销业务的开展将丰富该行的产品线,向客户提供更完善的资产配置方案,并有效增加东亚中国的中间业务收入。

  在基金销售业务获批后,外资行快马加鞭的推动代销产品的上线工作。渣打中国对外表示,作为第一批提交申请国内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外资银行,渣打各方面前期工作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将尽快推出首批本地基金产品。同时,经过严格地挑选,渣打已广泛地与包括前十大基金公司中的部分公司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正在就相关细节进行最后商定。

  昨日,景顺长城、泰达宏利两家基金公司就同时宣布,将新增花旗银行为基金代销机构。景顺长城公告称,公司已与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旗下部分基金的销售代理协议,花旗银行将于近期开始代理销售,投资人可通过花旗银行办理开户、申购、赎回、基金转换等业务。而泰达宏利也已与花旗银行签订了基金销售代理协议,花旗银行将于近期开始代理销售“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稳定类行业证券投资基金”和“泰达宏利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

  与此同时,东亚中国也与首批已确认合作的华安基金、国投瑞银基金、汇添富基金、海富通基金、长盛基金、信诚基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东亚中国将会选择有一定行业影响力及品牌的基金公司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业务将涵盖公募基金及基金专户、并结合香港母行优势,通过QDII基金专户力求创新。

(责任编辑:DF063)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