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正文

Libor将被售给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 作价1美元

2013-7-15 9:51: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据《金融时报》报道,纽交所母公司——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Euronext)9日以1英镑的象征性价格从英国银行家协会收购了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运营商BBALiborLtd.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9日发表声明称,计划在2014年年初正式接手这一全球基准利率

  据《金融时报》报道,纽交所母公司——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9日以1英镑的象征性价格从英国银行家协会收购了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运营商BBA Libor Ltd.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9日发表声明称,计划在2014年年初正式接手这一全球基准利率的制定权。自2012年开始,银行操纵Libor案件频频曝光,充分暴露了目前Libor运行体系中的利益冲突。英国监管部门希望,上述收购完成后,新管理者能够重建市场对Libor的信心。

  欲重建市场信心

  Libor此前由英国银行家协会掌控,收购价格为1英镑的部分原因是英国政府要求,英国银行家协会不得从这场丑闻获利。在全球多家监管机构调查Libor操纵丑闻的背景下,新管理者将负责恢复各方对Libor的信心。操纵该利率丑闻目前已席卷十余家银行和交易商间经纪商,给伦敦金融城的声誉留下极大的污点。

  英国政府组建的一个独立委员会于2月份启动了收购BBA Libor Ltd的竞标过程,最终选中了总部位于纽约的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伦敦证交所集团和汤森路透则在竞标中败下阵来。

  新Libor的所有权虽跨越了大西洋两岸,但监管职责仍留在英国本土。新管理者将接手英国银行家协会与利率用户间的现有合约。Libor利率近期仍将通过向部分银行进行调查而计算得出。据预计,新管理者将征求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的意见,在不打乱现有合约的情况下,设法将Libor与实际交易更紧密地挂钩。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负责人韦奕礼表示:“我们期待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进一步发展Libor的控管和治理。”此前他曾提出,管理者可能选择运行两套平行的利率,一套基于估算,适用于以前的合约;另一套与交易挂钩,适用于新合约。英国政府官员此前估计,建立一个有妥善监管的利率设定流程将需160万英镑,外加每年100万英镑的运行成本。

  利率操纵案频发

  Libor于上世纪80年代由英国银行家协会创立并一直负责运营,根据该协会选定的银行上报的同业拆借利率取样计算而来,是全球逾350万亿美元合约参照的利率基准。此前,巴克莱银行因涉嫌操纵Libor,面临总额超过4.5亿美元的罚款。瑞银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也因操纵利率遭英美监管机构重罚逾25亿美元,全球还有十几家金融机构也因操作Libor而被调查。

  欧盟委员会去年就曾建议,英国银行业公会应被剥夺制定和监管Libor的权责,并提议将Libor置于总部位于法国的一个欧洲监管机构的监督之下。

  2012年9月26日,BBA Libor Ltd宣布不再担当Libor的制订及监管角色,英国政府遂于今年2月正式开始物色接替掌控Libor的“新主人”。

  《纽约时报》评论称,银行被曝光试图在数百万亿美元的国际合同中操纵利率基准,在此过程中,银行为不同期限不同币种的利率提供最佳估计值,却由一家拥有更多银行的委员会监管,这使得Libor设定过程中的缺陷暴露无遗。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成员巴特·切尔顿称:“Libor设定过程存在着监守自盗的问题。我坚信,有一个真正中立的第三方作为管理人将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DF069)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