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信用卡 >> 正文

怎样享受信用卡的支付便利又保障银行卡的安全

2013-10-9 9:12:0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怎样享受信用卡的支付便利又保障银行卡的安全近年来,随着银行卡使用的普及和网络快捷支付的发展,涉及银行卡的网络和电信诈骗犯罪日渐增多。有什么办法能够保障自己银行卡的安全,在享受银行卡带来支付便利的同时,

  怎样享受信用卡的支付便利又保障银行卡的安全

  近年来,随着银行卡使用的普及和网络快捷支付的发展,涉及银行卡的网络和电信诈骗犯罪日渐增多。有什么办法能够保障自己银行卡的安全,在享受银行卡带来支付便利的同时,不让自己的资金遭受不法侵害呢?

  平安银行工作人员陈风华介绍说,目前犯罪分子盗取储户银行卡内资金通常是通过ATM机等金融终端和互联网两种途径。其中,通过ATM机等金融终端渠道盗取的主要手段是复制储户银行卡,然后通过各种途径获取银行卡密码后用复制卡取款;通过互联网则主要是用木马病毒和钓鱼网站,非法获取用户账号和支付密码进行网上转账或付款。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国钓鱼网站新增98万家,同比增长95.9%,其中有关网购类钓鱼网站达39.27万家,占年新增钓鱼网站总量的40.8%。

  对于通过金融终端进行的窃取资金犯罪,银行卡用户要特别注意日常用卡的安全保护,特别是不要轻易将自己的银行卡或复印件交给陌生人,并注意对银行卡设置复杂密码,不要将银行卡与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放在一起,一旦丢失要立刻通知银行进行挂失。此外,对于经常出现的假冒ATM机等犯罪,消费者要特别警惕,一旦发现ATM机有异常,要在现场第一时间通知银行或报警。

  对于通过网络盗取银行卡资金的行为,需要用户在平时上网过程中注意认真识别相关网站,不要轻易在不熟悉的陌生网站进行银行卡网上支付。假冒网站一般和真实网站会有细微区别,比如在域名方面,假冒网站通常将英文字母“I”替换为数字“1”,再比如将CCTV替换成CCYV或者CCTV—VIP这样的仿造域名。此外,对于那种不需要动态密码或U盾验证即可支付的快捷支付方式,用户要特别小心,不要随意开通支付权限,在长期不用时,可以选择将快捷支付权限关闭。

  而针对以上两种窃取储户银行卡资金的行为,银行方面也采取了很多防范措施。其中比较有效的是取款和支付的短信确认服务,开通后,银行卡用户无论是在ATM机上进行取款还是网上进行支付,在最终划款前,银行都会向用户指定的手机发送动态密码,用户只有输入密码无误后,才能完成取款或网上支付服务,目前这项服务是完全免费的。此外,用户还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开通余额变动提醒服务,以便及时掌握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变动情况,目前这项服务在工农中建四大行是收费的,但其他商业银行多数是不收费的。

  此外,陈风华还介绍,目前针对银行卡犯罪增多的趋势,平安银行推出了银行卡“盗刷险”。一旦用户卡内资金被盗,将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对于银行卡资金较多和日常使用风险较大的客户,可以选择购买一定额度的银行卡盗刷保险,从而分担银行卡使用风险。

  信用卡申请

  初次申领或开通信用卡时,不少发卡行会有力度不小的优惠活动,持卡人可予以重点关注。办卡有时会获赠礼物,这通常是客户经理为了鼓励办卡,其个人或所在营销部门自掏腰包购买,也有部分是银行为办卡活动而统一购置。

  信用卡使用

  日常使用信用卡时,要注意保护卡面信息。信用卡尽量本人使用。

  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关键还是要及时还款,至少保证及时结清最低还款额。在还款过程中,最好还是稍微提前几天,避免技术原因造成逾期还款;尤其是跨行还款时,由于时间会有延迟,很容易出现逾期而影响信用记录情况。

  如果担心忘记还款,可以将信用卡捆绑借记卡,自动划转还款。如果真到了还款期又没钱,有些银行也可以通过客服电话申请一定的宽限期。

  超前消费应有规划。消费要在自己的正常可承受范围之内,不要看额度较高就无节制消费,www.southmoney.com一定要避免紧急融资转化成长期负债。必须注意区分分期付款和每月最低还款;如果每月只还最低额度,折算后的年利息率可能近10%,远高于普通商业贷款。

  信用卡注销

  如果信用卡闲置,长期不用可能会有年费等费用产生,这时就应选择销卡。持有人在提出销卡申请之后要及时跟进销卡情况。如果要停用同一家银行的多张信用卡,一定要确认注销全部账户,多张信用卡如果只注销其中一张,其他卡状态仍然是正常的。此外,销卡后不要将整张卡直接丢掉,最好能够剪卡处理,避免个人信息泄露。

  销卡难其实是因为销卡本身有一个挽留流程。只有在下一个对账单日结束、确认没有欠款或者溢存款的情况下,才会正常进入销卡流程,如有欠款需及时还款,有溢存款的可及时消费掉或者到相应银行柜台取出,如金额过少也可直接放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