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理财的巧妙使用方法

2013-10-15 8:55: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信用卡理财的巧妙使用方法信用卡作为全球最通用的支付工具,体现了其在金融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当然,信用卡作为一种“先消费,后还款”,并且具有一般50天免息期和刷卡有积分的工具来说,巧妙的利用信用卡,也能把

信用卡理财的巧妙使用方法

  信用卡作为全球最通用的支付工具,体现了其在金融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当然,信用卡作为一种“先消费,后还款”,并且具有一般50天免息期和刷卡有积分的工具来说,巧妙的利用信用卡,也能把它变成我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理财工具。要想利用卡这个理财工具,先得把信用卡的一些特点搞懂。(比如信用卡的免息期,利息,还款日,积分等功能)

  用信用卡理财,从以下几个关键点着手:

  首先,多刷卡可以免年费。信用卡每年所收取的150元或300元的年费常常领办卡人觉得是一笔过高的额外开销。这样看来办信用卡似乎并不划算。然而,在目前国内的信用卡市场,各大银行都有推出一年中刷卡若干次,即可免年费的优惠政策。这样说来,其实,在国内,信用卡的拥有和使用基本上是免费的。

  其次,学会计算和使用免息期。使用信用卡一般都可以享受50~60天的免息期各个银行有所不同,这也正是信用卡最吸引人的地方。免息期是指贷款日(也就是银行记帐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时间。因为持卡人刷卡消费的时间有先后顺序,因此享受的免息期也是有长有短的,而我们上面说到的50~60天的免息期,则是指最长免息时间。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我的一张信用卡的银行记账日是每月的20号,到期还款日是每月的15号。那么,如果我在本月20号的刷卡消费,到下月15号还款,就是享有了25天的免息期但如果我是本月21日刷卡消费,那么就是在再下一个月的15日还款,也就是享受了55天的免息期。而在这55天的时间里,我在享受着无息贷款。

  此处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很多持卡人会忘记自己的到期还款日,从而导致利息的产生。为了避免出现这种不必要的损失,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可以设定自动换款功能,即银行在免息还款期限临近的时候自动完成还款。这样,就不用担心会有利息损失了。

  第三,尽情享受信用卡的增值服务。目前国内的信用卡还处于推广其,各大银行纷纷出奇招来招揽信用卡用户。对于银行的各类促销手段,持卡人可以善加利用,尽情享受。银行的信用卡促销活动是没有单独的通知的,都是随每月的对账单一起寄到持卡人手中。收到对账单的信件后,不要急于丢掉,花几分钟的时间仔细阅读相关内容。也可以登录自己所持有的信用卡的银行网站,更全面的了解自己所持的信用卡可以在哪些商户享受特殊优惠。

  总体说来,目前的信用卡促销手段包括积分换礼、协约商家享受特殊折扣、刷卡抽奖、连续刷卡送大礼、商家联名卡特殊优惠等等。应该说,使用信用卡比用现金更经济、更优惠,持卡消费1元绝对比用现金消费1元的到的价值多。

  第四,信用卡是商旅好帮手。经常出差或是喜欢出去旅游的人,会对信用卡更为钟爱。习惯用信用卡通过各大旅行网来订机票,手续简便而且可以享受免息的优惠。更多的,也避免了携带大量现金出行的麻烦。此外,信用卡在异地刷卡使用是免手续费的。曾经有一段时间在北京工作,日常消费能刷卡的就刷卡,节省了异地提取现金的手续费开支。

  第五,用信用卡理财。我们熟悉用信用卡来消费,但并不知道信用卡其实也可以用来投资理财。今年基金大热,却也有很多人苦于缺少资金不知从何入手。信用卡持卡人其实也可以通过信用卡定期定额购买基金,可享受到县投资后付款及红利积点的优惠。在基金扣款日刷卡买基金,在结帐日缴款,不仅可以赚取利息,还可以以0付出赚得报酬。但是,必须说明的是,这种借钱投资的风险性也是非常大的,而且不适合用来做长线投资。2年期的信用卡借贷利息会高达36%,投资回报可以达到这一数值的并不多。

  第六,巧用信用卡理财,持卡人自我约束很重要。虽说是要用明天的钱改善今天的生活。但是,也不能一味的透支。使用信用卡必须严格的考虑自身的经济实力,切忌盲目消费,攀比消费,否则,信用卡的办理就是得不偿失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