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卡 >> 正文

因银行失误狂取241笔 “女许霆”被判三年半

2009-10-28 14:35:29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利用银行失误狂取241笔总数一万多元,银行已经打来电话,请她去谈谈,但她却执迷不悟,结果,错过了这个唯一可能逃避惩罚的机会(本报7月30日曾作报道)。昨天,被称为南京“女许霆”的李玉(化名),被南京下关法院以盗窃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退赔全部赃款。

“女许霆”案。

本报7月30日曾报道“女许霆”案。

“女许霆”案。

李玉在接受法官询问。罗双江 摄

  [案件回放]

  一夜狂取241笔“倒”出1.2万多元

  李玉今年31岁,南京人。初中毕业后,李玉就混迹社会,从没找过正经工作,染上一身恶习。1997年,李玉就因卖淫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0元。第二年,她又因贩毒被拘役四个月;2006年,她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十五日;2007年11月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后被劳教一年六个月。

  去年12月18日下午,李玉去银行取钱,要取的数目是350元。回家后,她从钱包里拿钱时,发现竟然是400元。一时间,李玉有点缓不过神来。想了半天,李玉终于明白过来,肯定是银行的ATM机出问题了。李玉想,自己要是再去取,会不会再多给50块钱呢?这个想法让李玉心里痒得不行,她决定等到晚上再去银行试试看。

  去年12月19日零点,李玉赶到了下午取钱的银行。她在自动取款机上输入取款额250元,出钞口吐出300元。由此,李玉发现了规律,只要带有50的数目,吐出来的肯定多50元。随后,李玉不停重复着这样的操作,银行里的钱取光后,她甚至骑着车赶到附近另一家银行,把钱重新存到卡里,不厌其烦地重新来过。最后,她取款241笔,倒腾出12000多元。

  但银行第二天就发现了这个错误。原来,银行在取款机上50元的出钞档上放了百元大钞,所以吐出来的都是100元。当天,发现这种情况的还有一个市民。银行在发现错误之后,立即通知了李玉和那位市民,那位市民把钱还了,而李玉在接到电话后,却置之不理。

  今年6月20日,李玉在下关一超市偷洗面奶、牙刷等物被抓获,一比对,发现她正是银行报案所说的人。据李玉供述,钱都被她拿去还信用卡了。 [庭审现场]

  自称取钱时不知广州“许霆案”

  取钱时也曾感到害怕

  昨天上午9:30,李玉被从看守所送到了下关法院的临时羁押室。记者眼前的李玉个子不高,留着一头短发,看上去并不像个有这么多问题的人,面对记者的相机镜头,她甚至显得有些羞涩。记者问李玉,在取款机上取钱的时候,知不知道一个叫许霆的人,李玉摇摇头说不知道。李玉还告诉记者,取钱的时候,她也曾感到有点害怕,也曾担心被银行发现。但她转念一想,就算被抓到了,大不了把钱还给银行就行了。

  南京下关检方认为,李玉在自动取款机上连续多次取款,其取款的方式、数额、持续的时间均能反映其利用银行自动取款机出错之机,非法获取银行资金,与储户正常、合法的取款行为有本质区别,其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银行资金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秘密窃取的行为,符合盗窃罪的犯罪构成要件,并以此罪名对李玉提起了公诉。

  庭审结束后,李玉告诉记者,男友在浦口买了房子,年底就能拿到,两人已经准备结婚,但现在估计肯定是分手了。

  认罪态度好认定为“从轻”

  “许霆案”的量刑曾经引起过极大争议,那么李玉是如何量刑的?

  检察官认为,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李玉盗窃取款机的行为显然触犯了该条规定,构成盗窃罪,且数额巨大,应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李玉在法庭上能如实供述,可以作为酌情从轻的情节予以考虑。(文中当事人为化名)通讯员 关研 记者 罗双江

  ATM非法取款三种罪

  利用ATM机实施犯罪的新情况不断呈现,但犯罪构成一直存在争议。2006年,许霆被以盗窃罪判处无期徒刑后,引起社会广泛争议,最终被判有期徒刑五年,罚金两万。对于这一类案件,南京建邺区检察院李勇检察官分析了构成犯罪的三种情况。

  第一种情形,不正当使用真实的卡和密码在ATM机上取款,一律构成盗窃罪。

  第二种情形,使用虚假的卡和密码或其他不正当指令,在ATM机上取款,一律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第三种情形,利用ATM机本身出错取款,视情况构成侵占罪或盗窃罪。如果取款人并不知道机器有错误而取款,在银行要求退还而拒不退还的情况下,达到数额标准的,构成侵占罪。而当行为人发现机器出错后,恶意多次取款,则构成盗窃罪。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