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卡 >> 正文

家装分期产品趋热 谁更符合市场口味?

2011-6-24 14:06:13  文章来源:易贷中国  作者:易贷中国

     随着居民品质生活理念的日渐提升,家装市场近年来也逐渐呈现出一番节节高升的别样风景,家装类贷款在这种背景下日趋丰富和完善,极大程度的满足了有装修需求、却又有资金缺口的市场人群。

  而与此同时,部分银行力推信用卡家装分期,试图为消费者的融资渠道增砖添瓦。易贷中国特别甄选了两款颇具市场口碑的免息家装分期产品——宁波银行的爱家分期、建行龙卡家装分期,经过细节比对,以期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真实有效的参考依据,助力家庭家装计划得以顺利实施。

  业务范畴对比:

  宁波银行信用卡“爱家分期”付款业务覆盖面较广,包括汽车、家装、婚庆、教育分期、家居耐用品分期、医疗分期、旅游分期等,除却家装功能外,涉及家居消费的其他方面,综合指数更高。

  建行龙卡家装分期则是由持卡人申请用其龙卡信用卡(不包括)商务卡、学生卡、附属卡和担保办卡)在建行合作家装商户购买商品或服务,仅限于家电和家装消费,“专项”效应较为凸显。

  ■易贷中国认为,“爱家分期”的业务面更有助于消费者实现多种消费需求的融资,而龙卡家装分期业务面则相对单薄,但仅从家居消费角度考虑,其表现出的特质,更多的在于“专而精”。

  分期额度对比:

  “爱家分期”额度由持卡人本人资信状况以及信用卡使用情况决定,最高可达50万,一般额度在2万—10万元之间。龙卡家装分期业务申请金额区间为2万元—20万元,建行将根据持卡人信用记录和消费行为,决定审批是否通过,并确定最终分期额度。两者在分期额度上略有差池。

  ■易贷中国认为,从贷款人群较为常见的装修需求而言,其资金缺口往往在几万元至十几万元不等,再大额金额需求占比较小,以上两款分期产品对于绝大多数装修贷款者而言都较为实用。但若是其他消费用途,以购车为例,“爱家分期”的额度优势则体现的较为清晰。

  最低消费对比:

  “爱家分期”付款业务的最低消费额仅500元,即使持卡人的消费额度较低,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也可以实现购买愿望,适宜于家装在内的综合消费急缺资金。而龙卡家装分期的最低消费额为20000元,门槛明显较前者提升不少,但从其家装的主旨出发,该额度的定位较为准确,符合大众家装用资情况。

  ■易贷中国认为,建行龙卡分期付款对于消费者而言虽然消费金额起点更高,但同时银行的分期风险则有所降低,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持卡人分期业务的使用。爱家分期的最低消费限制更适于多种途径的消费,消费者对于借款数额的把握更具主动性。

  手续费率对比:

  “爱家分期”业务共分为6、12、24、30、36期,其中手续费率分别为2.25%、4.39%、8.36%、10.2%、11.95%;龙卡家装分期有6、12、24期,费率分别是0、2.5%、7.0%。单从同期手续费率情况来看,龙卡家装分期表现更优。另外,两种业务的手续费都是一次性付清,如提前还款,银行将不退还剩余手续费。

  ■易贷中国认为,“期限越短,手续费越低”是两个分期产品的共性,这从“爱家分期”的6期,龙卡家装分期的6、12期可以看出;但由于龙卡家装分期只限定至多24期,在期数较高的情况下,爱家分期的用途广、产品丰富的特性就能更好的表现出来了。

  易贷中国·综合点评

  上述两个信用卡分期产品,均为颇具市场竞争力的免息家装分期产品,在银行同类产品中,具备了优良的性价比,这一点毋庸置疑。易贷中国经产品对比发现,两款分期产品各具优势,零利息、优惠的手续费率成为两款产品共同的不二法宝,而用途广泛、消费金额灵活、期数选择面广则为“爱家分期”的优势所在,而龙卡分期付款所传达出的那份“稳扎稳打”味道则更为浓烈。

  “爱家分期”的主要目的还是要与当前大众家庭主流的消费趋势相结合,而不仅仅拘泥于某一项消费,就目前来看,其在浙江,以及上海、江苏地区等主要网点均倍受消费者欢迎,但区域性特征明显;龙卡家装分期主攻的就是家装人群,建立了与诸多知名商户间的合作关系,而持卡人只需在合作商户通过专用分期POS机支付家装款项,相应的分成若干期还款,目的性更强,更为简便,且涉及地域更广。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