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卡 >> 正文

兴业专家支招信用卡:科学使用 避免糊涂账

2013-9-22 12:13:37  文章来源:IT分众  作者:IT分众
核心提示: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全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3.64亿张,同比增长20.33%;信用卡授信总额达到3.98万亿元,同比增长32.93%。持卡人如持有多家发行卡发放的信用卡、建立“自扣还款”将是不错的选择。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全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3.64亿张,同比增长20.33%;信用卡授信总额达到3.98万亿元,同比增长32.93%。随着信用卡的普及,其作为支付工具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透支消费成为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然而,如何避免信用卡过度消费,如何使信用卡使用权益最大化、如何能使还款省时省力等,成为消费者亟待了解的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希望由专家为您来支招。

  步步为营 厘清消费

  某贸易公司的职场新人小李申请了好几家银行的信用卡,出门消费、网购支付轮番使用,方便至极的同时每月花费不少银子,还款日来临时总是捉襟见肘,有时甚至“拆东墙补西墙”,应接不暇。当下,像小李这样的年轻人不在少数,对账目缺乏了解,对消费缺乏规划,开销时易冲动、易盲目,经常陷入“入不敷出”的尴尬境地。那么,我们该如何避免使用信用卡“过度消费”,进而充分掌控自己的账务情况呢?

  兴业银行专家指出:信用卡作为非现金支付工具,对消费者而言弱化了“现金减少”的制约感,易使持卡人放纵自己的“购物欲”,造成过度消费,这种现象在年轻人中居多。对此,建议一是养成良好的消费记账习惯,或经常登陆网银随时查账,时刻掌握透支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合理规划各类支出,量入为出;二是开通电子账单,用电子账单取代纸质账单,既避免了纸质账单在印制和邮寄过程中产生的能耗与污染,又可利用电子账单便于保存和查询的特点,厘清一定时期内的消费情况,追溯特定时间的消费行为,做到总量控制,合理消费;三是开通信用卡短信交易实时提醒功能,不仅能及时掌握自己的消费及账务变动情况,一旦遇到卡片盗刷风险,也有助于持卡人第一时间发现,防止损失扩大。说到“短信提醒”,记者了解到兴业银行目前已为金卡及以上层级的信用卡持卡人提供了免费的交易短信提醒服务,帮助持卡人及时掌握消费动态;四是不盲目追求高额度,充分了解自己的消费和偿还能力,避免过度消费导致还款困难。

  精打细算 尽享优惠

  不同信用卡产品的设计理念不尽相同,优惠权益也各有侧重。充分利用不同卡片的特色权益,能让持卡人在享受刷卡乐趣的同时,做到“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实现信用卡的物尽其用。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全面了解且及时享用手中各类信用卡的优惠权益呢?

  兴业银行专家支招:一方面,持卡人应根据实际需要和日常消费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信用卡,如兴业银行行卡信用卡即专为“商旅人士”打造,持卡人除可享受便捷、安全的金融支付外,还可体验境内外机场豪华轿车免费接送、境内外机场贵宾厅免费服务、积分超值兑换航空里程、航班延误定额赔偿保障等一系列专享权益,经常外出的消费者就可专门选择此类信用卡。另一方面,随着自媒体时代的来临,持卡人可多关注各家银行的微博、微信等,银行经常会在此类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各种促销、优惠信息,及时掌握这些信息,无疑能使购物消费更划算。此外,经常登录、浏览银行官网,也不失为了解卡片权益,全面获取促销优惠信息的好方法之一;客户如需查询更为详细的信用卡章程或息费标准等,银行官网更是不二之选。

  忙里不偷闲 “懒人”好还款

  工作繁忙无暇还款,或者找不到合适的还款途径等,常让信用卡消费的中坚力量——白领一族发愁。对此,在某珠宝设计公司上班的信用卡达人李小姐极力推荐“懒人”妙招:“很简单,我把手上的兴业信用卡与兴业理财卡进行绑定,开通自扣还款功能,设置了‘全额还款’,每到还款日,兴业银行就会自动从我的理财卡中扣除相应金额用于信用卡还款。这样一来,只要在理财卡里为‘自扣’留下足够的钱,就再也不用为信用卡还款操心了!”

  兴业银行专家提醒: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非常重要。建议可以同时熟悉二至三种还款方式,如若遇到意外情况,也能灵活应对,保证及时还款。持卡人如持有多家发行卡发放的信用卡、建立“自扣还款”将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