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卡 >> 正文

招行信用卡荣膺《亚洲银行家》“移动社交媒体最佳体验奖”

2017/6/12 14:45: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6月9日,由《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举办的“2017年度亚太区科技创新成就奖项”评选结果于新加坡揭晓。招商银行信用卡依托智能微客服平台在相关智能服务领域的优秀成绩,最终荣膺亚洲银行家科技创新奖——“移动社交媒体最佳体验奖”(Best Mobile Social Media Engagement Project)奖项。

  招行信用卡智能微客服平台以移动互联技术革新为推动力,以降低服务成本及优化用户体验、挖掘用户价值为目标,通过改变传统的信用卡电话及人工服务模式,一经推出即成为同业及异业标杆产品。

  微客服平台以即时交互系统、智能机器人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为核心,许多服务模式均为行业首创:首次创造了微信公众号的服务模式、首批发布微信小程序等。于此,招行信用卡的客户可以优先获得最优质、最先进、最新颖的服务。

  技术领先:平台全面推进Fintech进程

  随着移动互联网迅速普及,用户行为已从传统线下渠道不断向移动互联领域拓展,用户利用碎片时间,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连接企业,获取服务的诉求和可行性均逐步增加。早在2013年,招行信用卡便在业内首家接入微信公众号,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打造了智能微信客服平台,围绕“创新服务”与“用户体验”,将服务模式从传统的单一渠道逐渐向多元化渠道转变。

  同时,招行信用卡在掌上生活App中搭建小招服务厅,并在业内首创“千人千面”的服务新模式。小招服务厅以掌上生活App作为新智能产品的孵化基地,以“千人千面”的服务模式为轴心,注入刷脸识别、声纹验证、语音助理、人机协同等多项“黑科技”,再次定义了智能服务的新模式。

  小招服务厅依据每一位客户的状态、偏好、行为轨迹,预测客户需求,将客户体验从“你问我答”进化到“猜你要问”——当客户临近账单到期还款日时,小招服务厅联动客户账户,读取客户还款数据,优先展示账务信息、最佳还款方式等;此外,它还能集合客户不同的历史理财偏好,提供账单分期快速入口、一键自动扣款等个性化理财方式。

  顺应时代趋势,小招服务厅还引入语音识别、刷脸、声纹核身等多项生物识别技术: 语音识别,即客户通过语音即可以实现对机器的输入,目前在掌上生活App各搜索框、掌经号交互页面等入口得以应用;声纹核身,即通过核对用户声音确认客户身份,应用于额度调整业务;人脸核身,即通过扫脸方式核对客户身份。通过各项新型技术的应用,小招服务厅实现了智能化客户服务与风险控制水平齐头并进。

  目前,以小招服务厅为代表的“掌上小招”日均交互量已突破50万,智能匹配度达95%。

  服务升级:再造服务场景,唱响社交协奏曲

  2017年5月,招行信用卡智能微客服全渠道粉丝已突破8000万,从分渠道来看,官方微信粉丝突破3600万大关,有近50%的客户为月活跃用户。粉丝的活跃得益于招行信用卡社交式的粉丝管理和品牌化的活动经营。

  自2013年上线以来,智能微客服就着力丰富用户体验。为此,其创新性地面向客户提供多项提醒功能,包括笔笔交易提醒、退货到账提醒、还款到账提醒等。

  2015年开始,智能微客服又试水UCG+PCG经营模式,通过鼓励用户根据当季话题产出原创内容,引导参与用户分享至朋友圈,增加活动的影响力。以2016年9月开始的“嗨·荐”活动为例,仅1期参与人数超过40万,受邀参与点赞的粉丝数量达30万。

  除了社群管理,智能微客服还将“打卡签到”、“小招e栈”、“每日一猜”作为与粉丝互动的又一有趣方式。如当智能微客服的粉丝们签到成功后,可以领取供多平台使用的优惠券,可以获得大转盘抽奖权益、可以看“小招”讲笑话、还可以和“小招”一起开动脑筋猜谜语。

  中国网上银行促进联盟秘书长曾硕表示:“移动互联网是对生活方式的第二次变革,将使金融服务平台进一步从系统走向生态,是融入生活场景、融入商务服务的过程,真正实现‘随心、随行’”。 这一点在招行信用卡“微信客服”上得到充分的验证,数据表明,“微信客服”82%的交互量来自用户的主动查询,80%的客户集中在账单、额度、积分等查询,“微信客服”查询量已经超越传统人工服务量。

  从原有的金融业务办理,再到全新的粉丝经营,招行信用卡智能微客服平台突破既有的用户管理模式,通过创造全新的服务场景,让用户成为“用卡专家”、“网红段子手”,打破“二次元”与“三次元”壁垒,为用户带来跨界的移动社交体验。

  荣誉满载:招行信用卡屡获“亚洲银行家”奖项

  据悉,《亚洲银行家》系列奖项创建于1996年,每年在泛亚太地区甄选,由全球业内专家评出在零售、风险、交易、科技、风险等领域内表现卓越的金融机构。评审涵盖了业内专家及权威机构,参评流程、标准极严格,在整个行业内以含金量高而著称。

  早在多年前,招行信用卡便获得《亚洲银行家》“2008最佳中国零售银行之最佳信用卡业务奖”,2016年,一举夺得《亚洲银行家》“最佳信用卡产品”奖。今年,招行信用卡再次斩获“亚洲银行家”奖项,充分奠定了其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招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随着金融科技不断纵深发展,招行信用卡将继续进行技术创新,为用户带去更好的智能服务体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活久见!纹身师纹错字,直接把对的、错的全纹满
     科学家说时间旅行有可能实现 有人已“穿越”过
    [银行]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 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股票]  202股获买入评级 13只股或涨超50%
     今日两市主力重点关注的50只个股
    [基金]  国家队举牌雅戈尔 证金公司这么说的,你信吗?
     徐翔案细节:操控139个账户非法获利93亿 已被拉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6/12)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6/12)
    [港股]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美股]  iPhone 8今年有三大变革 台积电抢先曝光
     传iPhone 8生产流程图曝光:双摄依然凸起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央行开展4980亿元MLF操作
     AAA企业发债、贷款利率9年首现倒挂 今年来3700亿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7胡润慈善榜发布:徐冠巨及其家族成中国首善
     安以轩在夏威夷大婚 白歆惠陈乔恩现身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港媒:中国房产泡沫不会破 是因为中国没“广场协
     这个城市现史上最大地产泡沫 背后是中国富人热钱
    [汽车]  5年后,你的车还值多少钱?《 2017中国汽车保值
     2017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权威发布 究竟哪些车值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