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理财 >> 正文

持续退烧 银行理财预期收益跌破6%

2014-3-28 7:27: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虽然发行银行数量有所减少,但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仍旧持续增长。前段时间高企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持续退烧,除了1年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外,其余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已跌至6%以内。在上周到期的799款产品中,所有公布了到期收

  虽然发行银行数量有所减少,但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仍旧持续增长。前段时间高企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持续退烧,除了1年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外,其余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已跌至6%以内。在上周到期的799款产品中,所有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此外,互联网理财神器的战斗力则明显减弱,7日年化收益率大多在5.5%-5.8%徘徊。

  166款产品到期公布并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62家银行发行了685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前一周减少4家,产品发行量增加23款。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共计309款,较上期增加21款;组合投资类产品共计344款,增加10款;融资类(包含票据资产、收益权、信贷资产和信托贷款)产品共计6款,减少2款;结构性产品共计19款,减少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62%。

  1个月(含)以下期限理财产品上周发行2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4%;1个月至3个月(含)期限理财产品发行32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0%;3个月至6个月(含)期限理财产品17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4%;6个月至1年(含)期限理财产品13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6%;1年以上期限理财产品2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13%。

  上周共有50家银行发行了288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期限最短为3天,最长为73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2.10%,最高为6.60%。与前一周相比,最低预期收益率下滑20个基点,最高预期收益率下滑60个基点。

  上周共有799款产品到期,所有公布了到期收益率166款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组合投资类产品。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产品334款,结构性产品39款,其中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5.40%,较前一周上升19个基点;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60%,较前一周上升89个基点。到期收益率达到5.5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83款,所有产品均为人民币产品。

  QDII理财产品过半负收益

  截至3月21日,正在运行的206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94款(占比45.63%),所有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50%。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16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7款产品(占比43.75%)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招商银行的“德盛总回报亚洲股票基金链接”产品以14.58%的近一年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190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87款产品(占比45.79%)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

  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滑

  此外,记者还观察发现,对银行有利的莫过于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节节下滑。自3月初以来,“宝宝军团”的7日年化收益率几乎全线跌回“5”时代,并且还在一路下滑。数据显示,3月23日余额宝[微博]7日年化收益率为5.516%,微信理财通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5.562%,苏宁零钱宝挂钩的两只基金收益率分别为5.373%和5.137%。甚至连之前一直坚守6%以上收益率的百度[微博]百赚利滚利,昨日也跌至5.984%,终于失守6%大关。

  分析人士认为,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滑很正常,春节前市场资金紧张,1个月银行协议存款的年化利率最高曾飙升至9%左右,货币基金就会出现比较特殊的高收益时段。目前市场有所缓解,货币基金收益就会逐渐回到正常水平。另外,互联网公司在推广理财产品时,前期不少都是贴钱推高收益水平的,在运作一段时间后,补贴红利就会取消。互联网理财高收益神话的终结,让银行理财业务有了“扳回一局”的机会。

(责任编辑:DF069)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