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理财 >> 正文

多家银行上线抗“疫”理财产品 最低可1元起投

2020/12/11 8:50:34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多家银行上线抗“疫”理财产品 最低可1元起投

  本报见习记者 余俊毅

  疫情当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银行业响应国家号召,践行金融抗“疫”使命。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银行除了提供信贷资金,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恢复、扩大产能外。近日,多家银行还陆续上线了抗击疫情专项理财产品,引导理财资金输血抗“疫”企业,助力打赢战“疫”。其中部分理财产品发行方为理财子公司,产品认购门槛低至1元。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银行推出了抗击疫情的专项理财计划,通过理财产品投资抗“疫”物资生产企业等方式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近日,记者线上调查发现,目前国有大行里至少已有四家银行率先在线上推出了抗“疫”主题理财产品,也有股份制银行已经开始着手布局相关产品,为抗“疫”做出贡献。

  农行推出了“致敬·军人”、“致敬·医师”和“加油湖北”三期抗击疫情主题的专项理财产品,分别针对全国军人客群、全国医护客群和湖北地区客群定向销售,产品期限分别为169天、182天和136天,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4%、4%和3.9%,销售起点金额均为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工行和交行则是通过旗下理财子公司推出的相关产品,工银理财和交银理财推出的产品均为1元起购,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抗“疫”理财产品的投资。

  工银理财则推出了一款抗“疫”主题固定收益类产品,发行规模为5亿元,投资期限为340天,业绩比较基准为3.7%,仅需1元起购,同时扣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及固定管理费等费用,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抗“疫”融资需求、投资战“疫”专题债等。

  交银理财推出了抗“疫”精选产品,募集规模为30亿元,免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和投资管理费,并且所募集的理财资金将主要投向生产防疫用品的优质重点企业、以及其他抗击疫情的相关领域。起购金额低至1元,业绩比较基准为4.1%。

  另外,记者注意到,也有部分股份制银行开始开发抗“疫”主题产品。某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相关产品目前正在走流程,尚未在线上推出。

  认购理财产品一般都需要缴纳相应费用,如销售手续费、固定管理费和托管费等,实际收益会因此相应略微“打折”。而记者注意到,上述几款产品,均取消了相关费用。

  两款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记者对比同类理财产品,若以销售手续费在0.3%/年,固定管理费率0.2%/年,托管费率在0.02%/年计算的话,相当于购买1万元份额的该产品,对比其他类型产品可以免除50元左右的手续费及管理费。

  有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银行等理财机构目前推出抗“疫”类主题的产品还不多,但是应该后续会不断开发出满足“疫情”下的保障增值需求及情感需求的产品,在产品中也会附加提供新型冠状病毒医疗保障服务、安排部分产品资金定向进行帮扶救助受灾地区和人群、捐助等等。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多家银行上线抗“疫”理财产品 最低可1元起投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所长谈中科院核所集体离职:早已结束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称推特账号遭黑客攻击
    [银行]  农行:关于“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
     中国银行原油宝怎么样 事件最新消息
    [股票]  曾经的网红第一股即将退市 如涵控股经历
     电动车销售爆发 因大力度投放电动共享单
    [基金]  私募厚兴股权投资信披违规 实控人谢忠顺
     量化私募超六成跑输指数,千亿巨头未能
    [保险]  出借呗窗口多久出额度 具体时间要这样决
     医保漏交一个月怎么办 可以补缴吗?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2
     沥青行情最新消息 12月10日全国沥青(70
    [股评]  收评:午后A股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涨0.77%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涨0.04% 光伏、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2月10日恒生指数最新
     小米港股股价一度涨超7% 徐强赔偿小米8
    [美股]  Facebook千亿市值蒸发!Facebook又有大麻
     标普道琼斯指数将移除20余家中企 12月2
    [外汇]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5 创2018年
     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最高多少,菲律宾的
    [债券]  永冠发债754681中签号出炉 永冠发债中一
     超声转债(070823)中签号多少?超声转债价
    [黄金]  12月10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2020年广东中人养老金最新消息 广东中人
     2020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
    [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信托公司是金融机构吗 两者之间性质有什
    [房产]  蛋壳公寓CEO被限制消费 蛋壳公寓事件始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子所有权归谁?
    [汽车]  中国什么时候禁燃油车?中国禁用燃油车
     国六标准什么时候实施?国五车还能买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