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理财 >> 正文

春节专属理财产品批量上线

2021/3/6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春节专属理财产品批量上线

  距离农历新年还剩不到一周的时间,1月31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不少银行已经推出了春节专属理财产品。从收益率来看,大部分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4%左右,有少部分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2%。但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在春节前夕发售的理财产品,大部分都是在节后起息,产品的募集期长达7天甚至更久。业内人士提醒称,受央行降准影响,节前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充裕,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趋势不改,投资者要提前做好理财规划,避免造成“资金站岗”问题。

  收益率超5%

  从2018年4月资管新规发布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和发行量均呈现“双降”态势,并且一直持续至今。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月18日-1月24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8%,较此前一周再度下降了0.03个百分点。

  为活跃市场,春节前夕银行发售的高收益理财产品自然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从中国理财网披露的信息来看,1月31在售的“春节特供”理财产品有25个,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在列。从收益率来看,大部分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5%左右,高出节前平均收益率,此前难觅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也出现了踪影。

  例如,成都农商行一款名为“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5.2%,不过该产品只针对高资产净值型客户。此外,农业银行推出的“金钥匙 安心得利”春节专享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也达到了5%。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在春节期间大多不发售新的理财产品,并且在春节前夕发售的理财产品,大部分都是在节后起息,产品的募集期长达7天甚至更久。以某农商行正在发行的一款春节特供理财产品为例,该产品认购门槛为5万元,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6%。募集起始日期为2月8日,募集终止日期为2月15日,募集时间为7天。假设募集期存放在银行的资金不计息,投资者在2月8日就打款,那么186天期的产品实际上变成193天期产品。也就是说,实际收益会在预期年化收益率的基础上被“摊薄”。

  互联网“宝宝”应提前买入

  除了银行理财产品外,不得不提的就是互联网平台的各种“宝宝”类产品。从融360监测数据来看,上周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9%,较前一周微升0.02个百分点。78只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共对接了117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基有56只,占到47.76%,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3%之间的货基有58只,占到49.57%。

  事实上,自2018年以来,互联网“宝宝”收益就持续下跌,从2018年初4.5%左右一路跌至3%以下。不过,2018年12月下旬,受年底流动性收紧影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重回“3时代”。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收益率从高到低分别是银行系“宝宝”、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基金系“宝宝”、代销系“宝宝”。其中,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且万份收益在0.8元以上的只有银行系“宝宝”。

  据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介绍,货币基金是T+1交易机制,工作日下午3点之前买入,第二个工作日可以起息,第三个工作日就能看到收益到账了。而基金公司除了法定节假日不上班之外,周末也是不上班的,虽然法定假日是2月4日(下周一)才开始放假,但是基金公司却是2月2日就暂停营业了。例如,张先生在1月31日(周四)下午3点之前买入,这样2月1日(周五)就可以起息,周六就可以看到收益。如果晚了1秒,下午3点后买入,那么就只能等到周五确认份额,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起息,也就是2月11日,这样就损失了10天的收益。刘银平进一步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宝宝”类产品的时候,可以综合考察产品的近3个月、6个月、一年收益率。

  或重回下行通道

  新的一年理财产品收益率上行空间还有多大成为市场关心的问题。业内人士分析称,新的一年金融市场的强监管态势仍在持续,银行理财打破刚兑转型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市场冲击效应也将逐渐显现。此外,1月4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多位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本次降准属于预期之内,在时间点上,临近春节市场资金紧张局势将会更加严峻,降准将有助于直接缓解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未来市场利率下降也是大势所趋。

  刘银平预测,由于央行实施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节前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充裕,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趋势不改。上周央行决定创设票据互换工具(CBS),银行发行的永续债可以换入央行票据,是为了提高永续债的流动性、支持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对短期内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影响不大。但是央行仍然会继续实施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以保证春节前资金面平稳过渡。在此背景下,互联网“宝宝”收益率继续回升的可能性不大,春节后大概率会重回下降通道。

  “由于春节前夕发售的理财产品大部分都会在节后起息,投资者要提前做好理财规划,避免造成‘资金站岗’问题。”刘银平还提醒投资者,要预留出一定的流动资金来,毕竟春节期间消费支出较大,遇到紧急情况也需要使用现金。这部分资金可以放在货基“宝宝”或创新型存款中,但货基快速提现单日最多1万元,存款产品未必都是实时到账。此外,很多理财产品在春节期间到期,资金也不能立刻提现到银行卡,银行转账额度及到账时间也会受到较大的限制。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文 白杨/制表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春节专属理财产品批量上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的10大关注点 政府工作报告
     华为高管回应涉足养猪传闻 华为将入局养
    [银行]  哪个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这几家银行值得申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上班吗?清明节农
    [股票]  三四线城市共享电单车火了 共享电单车概
     股票主力是什么意思?怎么查看主力建仓
    [基金]  2021年清明基金放假吗?基金清明节放假
     2021年两会对基金会有影响吗?两会后基
    [保险]  医保人均补助标准再增30元 2021年医保报
     人大代表建议抑郁症纳入医保 正确意识到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新一轮油价调整开局看
     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生猪价格还有上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5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3月5日恒生指数最新行
     汽车之家将于3月15日在港上市 汽车之家
    [美股]  美股收盘全线重挫 今日美股行情走势
     道琼斯实时行情指数 国债涨势重启及刺激
    [外汇]  2021年3月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环旭转债(370543)申购指南 环旭转债价值
     美债收益率上升意味着什么 对股市会有什
    [黄金]  3月5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两会养老金涨多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降低租房税费负担 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
     银保监会主席喊话炒房客 2021年房价预测
    [汽车]  六大汽车集团分别是哪几个?中国六大汽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