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理财 >> 正文

银行保本理财持续减少 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率逼近5%

2021/5/6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银行保本理财持续减少 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率逼近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资管新规正式落地已近两个月,保本理财的占比逐渐减少,净值化转型加速。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6月15日-21日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82%,与前一周持平。其中,保本理财产品占比为25.33%,较前一周下降1.64个百分点,下降趋势较为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在资管新规的影响下,未来保本收益的产品将越来越少,而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率逼近5%。

  从理财产品发行量来看,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064款,较前一周减少了148款。其中,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为22.86%,较前一周略微上升0.02个百分点。

  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6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8%,保本浮动收益率理财产品34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非保本浮动收益率理财产品148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9%。

  最近一个月银行理财收益率较为平稳,一直在4.8%附近,上下波动幅度在0.02个百分点以内,可见市场利率较为稳定,即使到了年中考核节点,银行的资金流动性也未见明显收紧。业内预计,6月的最后一周,银行理财收益率有可能会小幅上升,但幅度不会太大。

  资管新规发布之后,结构性存款作为保本产品的替代,进入大众视线。央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中资全国性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9.26万亿元,同比增长53.9%,增速较去年同期高42.9%;5月末结构性存款余额较2017年末增长了2.31万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在多家银行网站发现,不少银行把结构性存款产品列在理财产品页面,并明确标注保本和利息浮动区间。而值得关注的是,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率逼近5%。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共47款,其中股份制银行发行量最大,为32款。这47款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12%,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98%,美元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2.81%。

  对此,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目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均保本,外币结构性存款部分不保本,总体来看结构性存款的本金安全度很高,但是收益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石大龙认为,在资管新规的影响下,未来保本收益的产品将越来越少,都向净值型产品发展。一般结构性存款存续期、结构性理财产品封闭期内,不能提前赎回。而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浮动收益率区间,如果产品存续期间,市场利率上升超过了浮动区间,结构性理财产品不随市场利率而上升,虽然现在结构性理财产品占有了一席之地,但成为主流的可能性较小。


相关文章:
银行保本理财减少 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率逼近5%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银行保本理财持续减少 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率逼近5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五一”假期全国预计共发送旅客2.67亿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未来走势预测
    [银行]  2021年五一银行上班时间安排表 农业银行
     2021年邮政银行五一假期上班吗?五一银
    [股票]  十大机构看后市:五一消费数据亮眼
     股票空头​什么意思?多头是什么意
    [基金]  基金买卖价差收益如何算 具体计算公式建
     基金十点前买入算当天收益吗 理财基础知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油价95号汽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港股]  香港股市五一休市安排2021 港股五一休市
     港股五一休市安排2021 2021港股五一股市
    [美股]  耶伦发表加息言论后美国科技股大跌 纳指
     赴美上市有什么好处?赴美上市条件有哪
    [外汇]  2021年5月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炒外汇赚钱吗 投资者可能会面临哪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2021年国债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5月5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比尔·盖茨夫妇离婚 比尔盖茨离婚1300亿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4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东莞楼市现倒卖乱象 溢价费高达上百万
     牡丹江二手房跌幅中国第一 一季度价格回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