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山西分行营业部五一路支行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夯实业务发展基础

2009-11-12 23:08:55  文章来源:工行山西分行营业部  作者:赵云香
关键词:工行山西分行营业部
核心提示:

  做好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工作是做好内控工作的前提,是有效预防案件发生的基础,是为员工职业生涯负责的最基本的体现形式。为有效控制和防范操作风险,保障各项经营管理活动安全、稳健、有效运行,结合正在开展的“内控管理促进年”、“学规定促发展”等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营业部五一路支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着力从源头预防案件风险、全面引深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管理工作入手,针对不同员工的不同行为动态特点,积极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员工思想行为动态分析管理,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业务发展打基础、添后劲、助动力,为进一步增强员工遵纪守法意识,营造全行和谐发展环境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一是制定规章制度,严格管理  

    支行在原来已制定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员工行为动态分析评价的实施方案》,对开展员工行为动态分析评价的组织领导、关注重点、信息收集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将专项治理和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管理相结合,正确把握员工思想,引深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管理工作,切实使内控案防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制度学习,统一认识  

    重点进行了制度方面的学习和讨论,从源头上抓好员工思想教育,引深开展内控案防工作的认识程度,为防范风险奠定夯实基础。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切实改善工作作风,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三是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整改  

    通过多种手段,如内部了解、日常调查、现场管理、检查监督等各种渠道和途径采集员工思想、行为动态方面的信息, 及时掌握员工工作中执行制度、遵守纪律、工作态度以及责任心等方面的情况,切实做到结合实际,解决实际问题,讲求实际效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纪律保障。  

    四是深入基层调查,及时解决  

    为使工作扎实有效,支行组织召开了一季度员工思想行为动态分析会,通过从掌握的员工思想行为动态信息中进行甄别、综合分析和判断,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员工的真实情况,通过区别不同的对象,针对不同的问题,采取不同的措施,注重思想教育与管理相结合。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从关心和爱护员工的目的出发认真开展好专项治理整顿工作。  

    四要大力扫除思想上的“雷区”  

    首先是关注员工八小时以外的活动,定期进行员工行为动态排查,对重要环节、重要岗位人员定期摸底;二是合理配置人力资源,最大限度调动员工的潜能和工作积极性;三是不断优化工作环境,帮助员工解决个人生活和家庭困难问题,防止因工作、生活压力而产生不良动机;四是引导员工主动适应改革,增强竞争意识,最大限度化解员工的不满情绪、逆反情绪和激进情绪,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形象化的方式计算“犯罪成本”,使员工看到犯罪后所要承受的巨大经济和精神压力,给个人和家庭造成的危害,从而远离犯罪。  

    五是了解员工动态,形式多样  

    为进一步深化案件查防工作,增强案防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支行通过内控例会、案防分析会、背靠背问卷调查、与管理人员及员工面对面谈话、交流等方式,对员工行为动态、思想状况等进行调查了解分析和排查,力争达到及时掌握当前员工思想行为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监督工作,有效地化解员工思想矛盾和道德风险,将案防关口前移,消除隐患。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实施和有效监督,进一步提升了员工职业道德水平与制度执行力,支行员工的整体规范意识、服务意识、劳动纪律等显著提高,工作效率明显增强,为全行各项业务的稳健和谐发展起到较好的综合促进效应。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