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个人贷款一年增量超历史余额

2010-1-13 11:36:3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廖振荣  【字体:

2009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抓住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个人贷款业务发展,以创新为突破口,做优做大个人贷款业务,年末个人贷款余额48.30亿元,比年初增加25.30亿元,同比多增19.45亿元,增长110%,完成上级行年计划的361%,当地金融同业占比及全省系统内贡献度均为第一,一年的增量超过历史余额,且贷款质量保持了优良,不良率仅为0.12%  

明确发展定位。江西赣州经济发展的基础并不强,大的企业和大的项目较少,但是赣州有一定的区位优势,毗邻广东、福建等经济发达地区,近年来,区域经济得到较快发展,个人金融资源日渐积聚。赣州分行立足这一实际,把个人金融业务的发展作为经营转型的重点,从2008年提出“以个人贷款业务为突破口,做优做大个人贷款业务,打造赣州第一零售银行”到2009年提出的“打造核心业务具有同业领先优势的强行”目标定位,把个贷业务作为核心业务之一大力拓展,在全行员工中形成了共识,行领导经常深入市场、开发企业、中介公司及基层行开展调研和项目营销,指导基层行开展个贷业务营销,有力促进了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  

创新营销模式。依托“大个金”业务平台,赣州分行实施了个贷业务“全员营销、集中办理、分部审批、专业化管理”经营模式,建立了较为科学规范的个人信贷业务营销组织体系,并把城区行和经济较为发达、个贷资源相对较丰富的支行作为业务营销的重点区域、重点支行,发挥其业务营销中坚作用,依托竞争优势,带动全行个贷整体竞争发展能力的提升。重点区域、重点支行个人贷款增量占全行贷款增量总额的80%以上。  

完善考核机制。为强化个人信贷业务营销管理和组织推动,赣州分行实行了以行长为首席营销经理的制度,明确各支行行长作为个人信贷业务发展目标的第一责任人,并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个贷绩效考核办法,明确目标任务,并设置了多项奖罚措施,将营销业绩与支行行长、个贷客户经理收入挂钩,实行重奖重罚,充分调动全行个人信贷业务营销积极性,全行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营销个贷业务的良好氛围。  

加强培训宣传。为提高个人信贷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营销能力,该行注重个贷新产品、新业务培训,每次培训行领导都到场指导,对个贷业务发展进行动员和再推动。同时,强化产品宣传推介,借助电视、报纸、手机短信、户外广告等媒体广为宣传,介绍工行个贷业务和服务,各支行还深入优质楼盘和房产中介机构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举办业务咨询等形式,宣传工行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幸福贷款”品牌形象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  

提升服务效率。以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为目标,提高服务效率,在个贷业务受理、调查、审查审批、发放和贷后管理各个环节实行限时服务,并在社会公开这一服务承诺,接受客户的监督,审批部门克服人员紧、任务重等困难,加班加点审批贷款,实行贷款审批零库存制度,一天内审批完毕,前中后台相互配合,提升服务效率。  

打造业务特色。加大个人住房贷款营销力度,拓展个人一手住房贷款。选择资信状况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主动营销,建立项目合作关系,扩大按揭资源,2009年营销纯按项目35,按揭资源22亿;发展二手房贷款业务,以“做二手房贷款就是做中介营销”的理念,加强对二手房中介机构的联系和服务,以快于同业办贷效率和良好的服务,拓展二手房贷款市场,年末二手房贷款余额2.9亿元,比年初净增1.7亿重点发展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业务,突出房产抵押特色,与最高额担保贷款、个人循环贷款、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相结合,满足客户应急性、多样化、便捷式融资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全年新增个人消费贷款11.66亿元。  

强化风险管理。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和市场形势对个人信贷业务风险防范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该行始终坚持市场开拓与风险防范并重的原则,注重流程控制,风险关口前移,认真落实“双人调查”、“双人见客谈话”、“双人核押”等制度,在按揭项目准入、借款人身份核实、贷款用途审查、资金流向监控、抵押登记管理等关键环节,强化防范力度,重点加强对“假按揭”、“假车贷”、“假首付”、“假房价”的风险甄别防范,把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业务的稳健发展。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