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建行桥东支行重拳出击压不良

2010-1-27 11:44:0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志全  【字体:

        为方便群众消费和生活的需求,去年,建行太原建南支行不断做大做强电子业务,网上银行发展迅速:新拓展个人网上银行7239户,企业网上银行157户,网上银行交易量达到153亿元。该行的具体做法是:
       
一是加强上下沟通联系,经常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各网点保持联系沟通,坚持对相关业务指标进行定期监控,及时通报完成情况并就如何开展业务进行具体指导。

       
二是强调本行员工使用电子产品,下发了《2009年个人网上银行“1+N”活动方案》、《进一步加强企业网银客户拓展的工作意见》,有意识地引导本行员工使用农行产品,了解熟悉产品,从而达到以点带面,由网点向社会辐射的良好效果,为电子产品全员营销打好了坚实基础。
       
三是及时总结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对各季度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加快了网上银行客户的拓展。同时还要求网点对有意向使用企业网银的客户,落实人员进行跟踪服务,上门加强联系尽快填表注册,对个人网上银行客户则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建行太原建南支行牢固树立存款立行,存款兴行的思想,一手抓网点服务水平提高,一手抓网点外观形象建设,着力打造出了一批精品网点,整齐划一的门头装饰、优质规范的柜员服务成了当地金融行业的一大亮点。到十月下旬,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到34.4亿元,辖属网点平均存款余额达到5亿元。
       
在提高网点服务质量上,该行注重从细微处着手,督促营业员做到了四个规范
       
一是服务用语规范。要求临柜员工为客户无论办理业务、还是接受咨询和介绍业务,必须使用普通话。对服务用语也进行了严格规范,让员工时刻牢记哪些是服务用语,哪些是服务禁语;
        
二是服务仪表规范。对员工的服务仪表大到统一着装、小到留发长短、化妆浓淡,都做出了相应的规范;
     
三是服务程序规范。从接待顾客开始到结束,本着提高效率、方便顾客、富于特色的原则,制定了一套完善的服务接待程序;
       
四是服务态度规范。要求员工按规定为顾客提供良好服务的同时,对态度过激的客户,也要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客户负责和维护农行形象的原则,按要求服务。
       
为保证服务措施的落实,该行采取了工作检查与抽查录像相结合的方式,专门购买了USB移动硬盘,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对营业单位优质服务录像进行时段复制,由行领导评出服务好的和服务差的单位,在全辖网点主任会上进行播放,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重处罚,督促柜员以优质规范的服务接待每一位客户。   

    三是加强技防,确保全面监控。全面检查监控设施配备情况,及时更新监控设施,由后台管理人员及基层机构负责人双重实时监控,确保柜面业务各项操作处于全程监控之下。  

     最近,山西太原院校城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再也不用为一笔金融业务而奔波十几里路赶赴市区了,因为建行太原学府支行的ATM在这里安了家。
   
地处黄土高坡的山西太原共有各类大中专院校48所,在校学生达十九万人。建行在渠道业务拓展中发现,ATM是当地院校城师生们翘首以盼的香饽饽,他们火速跟进,任务型团队抢先介入,分层推进院校城。信息捕捉、搜寻安装地址、谈判论证、签定合同,协助专业人员装机调试和试运行营销的基础工作逐步展开。联动出手,使一台台装饰一新的ATM在当地院校顺利运转。目前,离行式ATM单机吐钞量日均上升到40万元,中间业务收入也呈现出逐步提升的好势头。
   
既不能缺钞中断服务,又不能超库运转,这是院校城” ATM运转后面临的矛盾。该行实行后台支撑关口前移,采取ATM专人监控报告实时化,加钞量测定科学化的内部管理办法,适时调增ATM库存限额。如遇新生入学、开学和法定长假等用款高峰期,原核定的ATM库存明显不能满足客户需求时,该行相关部门按沟通,科学测定ATM用款量,积极申请调增库存限额,既保证ATM开机服务率,提升了客户对自助设备的依存度,又将库存现金限额控制在科学的区间运行。   

    三是开拓通畅的客户建议、监督渠道,通过客户满意度调查、举办客户联谊会、客户接待日等形式对外宣传我行优质服务活动,把客户是不是满意作为评价服务成效的基本标准。  

        建行桥东支行个贷不良额和不良率大幅双降。截至目前,该行不良率0.28%,不良额比年初下降824万元,下降幅度全省同类支行中排名第一。该行的具体做法是:
       
一是该行制订制度,强化管理。建立适合实际的相关规章制度,着重抓标准化、流程化管理,杜绝了一手清人情贷款

      
二是建立贷后监测和催收动态管理机制,按月进行风险预警。该行能够对症下药,因人而异。该行一笔已胜诉两年的不良贷款,却迟迟收不回。原来,因借款人夫妻离婚,产生分歧,妻子意图取得房产。该行就从借款人的妻子入手,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运用法律知识,从经济利益出发,把握其妻子想取得房屋产权的心理,分析拍卖和直接归还贷款的利益关系,终于使贷款结清。
       
三是在清收方面,该行积极探索委外催收的模式,认真筛选委外中介机构;
       
四是对于信用级差的客户,以及确实无力偿还但有抵押物的客户,坚决采取司法手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