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西安东大街支行2009年不良压降实现双下降

2010-3-15 11:08:1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雷强  【字体:

2009年,工行西安东大街支行针对长期以来不良贷款居高不下,严重阻碍支行健康发展,制约绩效排名的实际。全行上下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全力清收,压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不良占比较年初下降9.5个百分点,全面完成清收处置任务。主要做法是: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建立了清收处置工作责任制,成立由行长负责,主管行长主抓,处置中心牵头,相关部门、中心负责的清收队伍。一把手亲自主持风险管理委员会会议,研究不良贷款压降工作,多次逐户听取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与重点不良贷款户进行沟通,宣传讲解支行清收决心和工作措施,推动了清收进度;主管行长专职管理,带领部门经理和清收人员逐户、逐楼盘艰苦攻坚;牵头部门逐户细化分解,逐企业、逐楼盘落实清收任务,列出时间表,明确各个处置项目责任人、协办人和管理负责人,构成强有力的清收处置团队,支行在人、财、力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倾斜,充分调动清收处置人员的积极性。       

二是细化管理,严格考核。对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实行月安排、周汇报,主管行长定期听取汇报,对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管理要求。对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序时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按照营业部考核管理办法据实兑现。为调动清收人员工作积极性,在营业部考核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该行又制定了考核细则,将信贷员清收业绩与当月绩效工资捆绑考核,明确了在完成序时任务的情况下,对清收有功人员予以工资费用奖励,激发了清收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清收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管理,使每个人做到有任务、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增强责任心与紧迫感。树立“以业绩论英雄”的理念,充分发挥清收人员主观能动性,激发其多做贡献的信心。每个清收人员做到任务心中有数,工作积极主动,面对困难想办法。不良资产处置中心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员工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增强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和能力,积极引导和帮助员工自觉规范从业行为,不断促进员工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案件防范工作。  

三是强化内部约束,扎实推进工作。第一,详尽制定不良贷款管理台账,达到“两相符”“三核查”“四落实”。对法人客户逐户、个人客户逐楼盘制定不良贷款管理台账,做到不良贷款管理台账与信贷档案资料、与电脑信贷管理系统台帐相符。核查不良个贷到对应房屋、核查登记机关房屋抵押真实性、核查保证人资产状况。任务指标落实到户(楼盘)、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序时任务落实到工作进度。第二,按照序时任务目标,加强日常管理。实行部门周安排、月分析、季总结,信贷员周汇报制度,加强不良贷款清收压降日常管理、督促工作进度和效果。第三,加强不良贷款贷后管理,实行信贷员工作日志制。根据上级行对不良贷款贷后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不良贷款贷后管理,做好贷后检查和不良贷款按要求期限及时催收等工作。并要求信贷员记写工作日志,详尽记录不良贷款的每日催收情况、清收结果、贷后检查和重大事项等,实行精细化管理。  

四是突出重点,合力清收。去年该行把总行监测的某产业集团列为清收重点,行领导亲自抓,紧紧抓住企业可变现的有效资产,实施以诉讼为基础、谈判达共识、清收为目的清收策略,运用还本免息政策及通过诉讼、主动上门清收等方式,取得清收实质性突破。  

五是坚持制度学习,强化执行力度。第一,建立学习制度,每月至少进行一次集体制度学习,并结合案例分析进行实战模拟演练。为了提高每个人的学习自觉性,不定期进行政策和案例分析的测试,各人得分结果纳入量化考核。第二,坚持双人谈判制度,不得擅自向借款人承诺免除债务,不得透漏谈判底限。第三,正确执行上级行各项制度,坚持依法合规操作。对现行政策进行整理,做到人手一份,熟练精通,坚持执行。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