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90后少女为梦想从银行辞职 成重庆最会打字的人(图)

2010-3-29 15:29:46  文章来源:重庆晨网  作者:佚名  【字体:

3月24日下午,某场工作会议上,何欢正在作五笔双打速录。记者 罗小光 摄

  (重庆晨网记者罗小光 28日17:30报道)一名90后女生不甘被家长安排去银行工作,毅然辞职独身去打拼。在遭受众人白眼,尝尽职场心酸后,终于靠自己的努力获得肯定,成为重庆首位五笔双打速录师。

  她进了“保险箱”却想受风雨

  生于1991年的何欢是个90后,因为家庭困难,她职高毕业后就参加工作了。何欢的父母费尽千辛万苦找了不少关系,好不容易把她送进某银行工作。虽然银行的工作待遇一般,但一日三餐免费,也算是稳当。

  半年后,何欢却告诉父母,她不愿意一辈子都在银行里面混日子,她更渴望到世面上经受风雨,靠自己的努力拼搏一番。

  一次偶然的机会,何欢看到了速录师用五笔速录。这让她萌发了成为速录师的愿望。当何欢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父母后,父母都觉得女儿疯了,并动员亲友说服何欢放弃辞职。执着于自己梦想的何欢还是在一周后向银行递交了辞职报告。

  艰辛求学天天吃方便面

  2008年12月,辞职后的何欢带着父母的不解和在银行上班时存下的几千元工资,来到某速记公司学习五笔速录。

  在何欢交完学费和住宿费后,包里的钱已经剩得不多。为了节约,她天天泡方便面吃,身体也因营养跟不上变得虚弱。冬天天冷,她没有钱买一床厚实的棉被。

  每次何欢父母打电话询问她的生活时,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都回答“过得很好,学习进步也大。”

  在学习五笔速录的过程中,何欢更是加倍努力,每天起早摸黑地练习,经常忘记吃饭。按常规来说,五笔速录至少要学习三个月,达到每分钟速录200字才能毕业。但何欢刚学到2个半月时,因为身上没钱了,只得悄悄地提前离开了速录培训班。而此时何欢的速录速度已经从刚培训时的每分钟80字上升到每分钟160-170字。 身无分文独闯天下 初露锋芒

  离开速录班后,已经身无分文的何欢信心满满。她去解放碑一家公司应聘文秘时,当公司领导问起她有何特长时?她说会打字。同事们立即哗然,用轻蔑的口吻说,“哼,听到没有,会打字都是特长?”

  面对嘲笑,何欢并未理会,冷静地说,“我会用极快的速度打字,你们却做不到!”何欢说完,对方哑口无言。

  公司经理听了何欢的话后,让她现场演示。经理说了五分钟话,让何欢作速记。五分钟后,何欢拿出了速记稿。经理计算后,何欢的速录速度达到了平均每分钟165个字,当场便留下了何欢。

  当同事们散去后,何欢松了一口气:“午饭解决了!”

  幸获资助 她重回培训班

  何欢离开速录培训班半个月后,直到何欢妈妈打电话到速录班找女儿,培训班的经理罗江英才知道何欢已经走了。

  罗江英告诉记者,当她知道何欢因为没钱而离开培训班后,心里非常难过,决心把何欢找回来,让她完成学业。

  罗江英找到何欢了解情况后,何欢哭了,她告诉罗江英,自己很想完成速录培训的学业,但没有钱。这边上班才半个月,她的生活费是找朋友借的。

  罗江英把何欢带回培训班,让她继续学习,免去了培训费用。

  半个多月后,何欢的打字速度已经提升到了每分钟200字。去年4月,何欢毕业后成为重庆市首个五笔双打速录师,罗江英也把她留在了自己的公司。 初次会上速录被人羞辱

  何欢所在的速记公司主要是为重庆市委、市府及各大新闻媒体等提供会议速记。2009年5月,某美容院开新闻发布会,罗江英指派何欢前往上会。结果,何欢把美容院的名字全部打错,碍于罗江英在场,对方并没有说什么,表示今后最好换人。

  2009年7月,何欢在某场网络新闻发布会做速录。结果现场不仅记掉了许多内容,还记错了一些内容。

  散会时,何欢拿出的会议纪要内容面目全非,气得会议方拒绝在收费单上签字。会议工作人员问何欢:“你究竟是不是速录师,你看你记些啥?你根本不会速录,你不配当速录师!自己回去,对这次速录,我们肯定不会付费。”

  何欢听完对方训斥,刚走出会场便哭出声来。罗江英看到后便安慰她,“不怕,每个速录师都有失败,天塌不下来,公司都不怕你怕啥?”

  一句“辛苦了”让她终获认可

  三个月后,2010年1月,何欢为某网站的视频同声速录。结束时,客户没有再拒付速录费,而是一句“你辛苦了!”

  后来,重庆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何欢上会作速录。10点会议结束,2万余字的会议纪要同时交到了安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重庆市安监局再次开会时,指名要何欢担任速录。

  到现在,何欢担任大小会议速录已超过百余场次,其五笔双打的速录效果也受到客户的好评。因此,何欢也常被派往重庆市人大、市政府各委办局召开的重要会议担任速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