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鹰潭分行立足四个深化、四个引领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2010-5-6 13:19:1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志远
关键词: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开展“四个深化、四个引领”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干部队伍管理的引擎作用,挖掘干部主观潜能,把握质量和效率,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整体高速运行和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开展“四个深化、四个引领”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干部队伍管理的引擎作用,挖掘干部主观潜能,把握质量和效率,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整体高速运行和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一、深化四项教育工程,引领干部队伍攀升文化台阶  

为把该行建设成高质量的学习型机关,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引导广大干部逐步进入知识“地带”,使广大干部从灵魂深处诠释快乐学习、把握快乐工作、感悟快乐生活,让大家都真真切切地认识到:除了工作以外,学习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粗劣的学习,就会造成粗劣的生活,就是对自己生活的敷衍了事。一是实施“造势、成才、支撑”教育工程。即“大造激励学习声势、培养1名研究生、30名本科生支撑”的格局。本科生培养以社会办学为主,研究生培养以个人愿景与专业为主,分行倾囊支教,让集体学习远景与个体学习愿景互动。二是实施“互动互携”教育工程。以4月份“读书月”为活动载体,在全行形成“每人讲一堂课、每人做一次学习报告”的新型学习形式,实现有关知识的共享。三是实施“体谅、体会、体验”教育工程。以银企共建活动为载体,实施“四个一”教育活动(单位帮扶一个困难村、每名干部结一门穷亲戚、帮一名困难学生、找一条致富门路),与贫困户、困难学生签订“连心卡”,自发捐款扶贫助学。组织机关干部到工业园区企业,学习其先进严谨的企业管理理念;体会农村生活,体验企业生产,体谅劳动辛苦,促使大家从内心深处珍惜岗位,涵养我行“干净、干事、至善、至真”的文化理念。四是实施“警语、警示、警醒”教育工程。通过启动"文化走廊"建设、诵读名人格言、悬挂图板图片、书写标语等形式,时刻提醒广大干部不断学习,充实自我。  

二、深化“四位一体”联动格局,引领征收管理攀升质量台阶  

在实际工作中,把经营分析、操作监控、安全评估、业务检查“四位一体”的互动机制作为重头戏,实施季度评估、重点突破。一是明确此项工作的主管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人。每月通过支行分别进行经营分析,将经营分析中发现的异常现象及时提供给管理单位;二是管理单位行长与管理员从中确定评估对象,通过评估查找经营异常的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强化监控的措施,每月底将经营评估报告报送分行;三是分行再据此确定检查对象,对经营异常、经评估存在问题较大的实施重点检查;四是由办公室以督办卡的形式督查整改落实结果,实现“四位一体”互动效应,使互动机制成为经营工作中一条有序运转的“生产线”。  

三、深化人本管理活动,引领全行上下攀升和谐台阶  

在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上,从教育入手,有的放矢地开展“聚乃一团火、散为天上星”的齐心协力活动。该行党委因风吹火,照纹劈柴,注重加强与干部的感情交流,做到三个必访、五个必探,使广大干部时刻如沐春风,激发干部的工作归属感和目的感。专门设立工作“突破奖”,打破工作平庸、甘居中游的行为,激发干部工作热情。结合行风评议、文明创建等活动,积极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进一步焕发工作热情,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四、深化躬身实践行为,引领班子成员攀升能力台阶  

以加强和改进班子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领导行为,提高领导水平为落脚点,致力于提高领导干部的自身素质。班子成员按照“边框清晰、职责分明、咬定工作、各尽所能”的要求,有力地促进该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该行党委每半年开展一次“下评上”的金点子活动,并评出合理化建议奖,及时掌握群众思想动态,扫除干部“心障”,进而清除工作“路障”。同时,对中层干部坚持“从严、关爱”的原则,使该行中坚力量稳定稳固。特别是在实际工作中,躬身实践,赢得广大群众的赞誉。班子成员尽力达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相互关心、事业上同舟共济,使班子和、干部喜、事业兴。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