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河北分行营业部鹿泉支行积极改善农村地区支付环境

2010-5-31 9:30:1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键词:工商银行
核心提示:

工行河北分行营业部鹿泉支行积极改善农村地区支付环境
    为服务当地新农村建设,逐步完善农村金融基础设施,有效促进农村经济发展,鹿泉支行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确立的战略目标,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拓宽支付清算系统在农村地区覆盖面,大力推广非现金支付工具,全面提升农村地区支付服务效率和质量,有效推进城乡支付服务一体化发展,在不断改善所在辖区农村支付环境的同时,自身的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也得到了较快提升,真正实现了互利和双赢。
    一、健全领导,分工明确,保证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鹿泉支行成立了支付服务环境改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支行行长担任,副组长由主管行长担任,客户经理部、个人金融部、营业室、向阳分理处和东门储蓄所经理(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实行统一组织指导、全面实施农村支付服务环境改善工作。各部门强化责任明确分工,构建起畅通、高效的信息交流机制,有效助推了工作的开展。
    二、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推广方案,提高了农民对工商银行各类支付工具的认知度。鹿泉市辖8镇4乡1个省级开发区,208个行政村。现有人口36.8万,其中城镇人口5万、农村人口31.8万,而鹿泉支行下辖的三个营业网点均在城区,要想占领农村金融市场,使“工商银行――您身边的银行”这一广告宣传用语真正变成现实,只能通过推广非现金支付工具、拓宽支付请算网络,通过卡、票、网、自助机具等各类新型金融产品才能达到有效辐射农村,使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科技金融产品带给他们的方便和快捷。一直以来,农民是对新产品、新业务的感知能力较差的弱势群体,他们普遍因循守旧,对新生事物存在抵触和排斥心理,营销难度很大,针对这一现状,鹿泉支行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介,充分利用农村集市庙会,结合走村入户开展广泛宣传。同时,派出专业营销人员携带机具设备先到乡、镇 、村面向各级领导干部,开展面对面的现场演示和讲解,以及到乡镇中、小学校向学生介绍各种银行结算服务方式,让他们成为我行的信息宣传员,采取迂回战术灌输给农民,营造出良好的便农惠农支付氛围,逐渐提高农民对现代化支付结算工具的认知度,提高了自助银行、银行卡、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在农村地区的影响力。持卡购物、刷卡消费、网上汇款、电话交费已成为当地农民的一种时尚。
    三、加大科技投入和维护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支付服务水平。鹿泉支行共有ATM机8台,其中县城分布4台,乡镇分布4台,为了保证农民随时取现,该行明确网点负责人为本网点ATM的管理人员,要求每天早晨到班后和下午下班前都要认真查看所辖ATM的日志、凭条、库存余额和运行状况,保证ATM不缺钞、不缺纸,对ATM日志凭条打印机缺纸、钞箱缺钞等非技术性故障,做到及时换纸、加钞和随时维护,保证ATM机正常运行。同时,配备ATM专管员,负责全行ATM的维护管理工作,随时掌握全行自动柜员机的运行状况,及时处理网点上报的故障,对技术性故障及时和厂家维修人员及营业部科技部门联系报修。为提高相关人员对ATM运行率的重视程度,鹿泉支行在2010年绩效考核分配办法中加入对ATM管理考核的内容,对责任心不强、管理不到位等人为因素影响ATM正常运行的,支行将给予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并扣减当事人员的绩效工资。通过以上管理,ATM机如同一个外延门柜,让老百姓24小时都能取到现金,避免了家中存放现金的带来的风险,同时结合工商银行电子银行、个人网上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个人电话银行、银行卡等产品的不同特性开展捆绑营销,满足了农民购销农副产品、采购生产原料的结算需要,减少了路途奔波、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四、通过培养农民对非现金支付工具的信任度和依赖度,有效增加对工商银行经营效益的贡献度。2009年鹿泉支行发展特约商户数量为33户,支行营业室接入大、小额支付系统和支票影像系统。 全年营销借记卡数量为26298张,准贷记卡数量1399张,信用卡数量8862张,持卡消费金额1698万元,支付结算业务量44551笔,支付结算量228亿元。截至今年三月底,持卡消费金额587万元;支付结算业务量11576笔,支付结算量62亿元,收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供稿:金燕)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