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中国意外加息 国际股市期市全线重挫

2010-10-20 10:36:14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孔军
关键词:中国 加息 国际股市
核心提示:

中国加息和次贷担忧加剧 道指周二大跌1.48%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5.07点,跌幅为1.48%,至10978.62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71点,跌幅为1.76%,至2436.9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81点,跌幅为1.59%,至1165.90点。

财报不佳和中国加息,道指周二大跌165.07点。

高盛,美银等大企业财报业绩不佳以及中国央行意外加息重创美股,美国银行面临巨额不良抵押贷款回购的消息令投资者对美银行业次贷危机担忧情绪加重,多重利空之下,周二美三大股指低开低走,道指跌破11000点关口,最终收跌165.07点,跌幅 1.48%。

盘面方面,科技和能源板块领跌。个股方面,美国铝业跌3.58%,IBM跌3.36%,可口可乐涨0.57%,英特尔-T涨0.1%,高盛涨1.96%,Capital One涨4.11%,花旗银行跌2.64%,纽约时报跌3.11%,洛克希德马丁跌0.81%,华盛顿邮报跌0.9%,哈雷戴维森跌6.75%,雅虎跌2.73%,尚华医药跌15%。

中国意外加息导致欧股资源板块急挫,拖累大盘走势,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65.24点,跌幅为0.53%。

周二,人行加息促使美元汇率大幅反弹,受此打压,油价大跌3.59美元收于每桶79.49美元,跌幅达4.3%,创下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金价周二大跌36.10美元收于每盎司1336.00美元,跌幅2.6%,为7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加息打压资源板块 欧股指数周二跌0.53%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周二意外宣布加息,导致欧股市场资源板块急挫,拖累了大盘走势。当天科技股走势也偏弱,同时美股盈利季消息喜忧参半,也对市场信心造成打压,欧股指数最终收跌0.53%。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65.24点,跌幅为0.53%。

美股市场周二低开,科技股权重成份股苹果公司和IBM周一晚些时候公布的财报不及市场预期。而周二早些时候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屋开工数环比增加了0.3%,高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同时也是该指数4月以来的最高值。不过这项利好消息对股指走向并没有太大帮助。

有分析师指出,周二市场信心大受打击的主要原因依然是中国方面将储蓄和借贷利率向上调整0.25%的意外决定。市场之前普遍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在明年初之前不会宣布加息。

丹麦盛宝银行首席证券策略师克里斯汀泰格朗德布拉伯杰格指出,“当你收紧货币政策的时候,你实际上是承认通货膨胀率已经过高,经济活动过于活跃。当你希望在过热之前踩下刹车,第一个受害的就是资源板块。”他同时承认,“对美国来说这倒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个决定实际上提高了人民币的币值。当然,这个消息好处也有限。”

中国方面任何试图降低经济增长率的决定都意味着对原材料采购量的下降,这对资源板块是明显的打压。中国人民银行加息的决定同时对澳大利亚元和新西兰元也有极大打击:两国都是资源出口大国。

周二盘中时,12月主力黄金合约跌34美元,报每盎司1338.50美元,同期的11月主力原油合约跌2美元,报每桶81.10美元。

主要资源股周二普跌,在英国上市的瑞士斯特拉塔(XTA)跌4.4%,稍早前公司曾报煤矿产量有所下降;墨西哥银矿Fresnillo公司(FRES)跌5.3%;韦丹塔资源公司(VED)跌3.5%;力拓集团(RIO)跌3.2%。资源板块走势带动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7%,收于5703.89点。

法国CAC40指数跌0.7%,报3807.17点。石油巨头道达尔(TOT)跌1.7%;技术外包公司凯捷集团(CAP)跌2.1%;通讯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ALU)跌3.5%。

本周高盛集团财报显示盈利超市场预期,美国银行则报亏损扩大。喜忧参半的财报也影响了欧股金融板块走势。法国兴业银行(GLE)和法国外贸银行(KN)分别上涨1.7%和2.5%;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涨1.4%。

德意志银行(DB)和德国商业银行(CBK)分别上涨1.8和1.1%。不过当日英飞凌科技(IFX)和商业软件巨头SAP(SAP)分别下跌了1.9%和1.1%,拖累德国DAX 30指数跌0.4%,报6490.69点。

其他公司消息,ARM控股(ARM)随科技板块跌2.6%;智能搜索引擎供应商Autonomy公司(AU)公布强劲财报,股价涨1.8%;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V2)获巴菲特旗下伯克夏哈撒韦公司增持,前者股价涨0.8%。 (孔军)

【期市汇市方面】

中国意外加息 金价周二大跌2.6%至1336美元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周二意外宣布加息,同时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周一晚些时候的讲话也对美元汇率构成了支撑。投资者对美元汇率的走高作出快速反应,黄金价格经历了7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下跌,跌幅2.6%,最终收于每盎司1336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跌36.10美元,报每盎司1336美元,跌幅为2.6%。这是该合约自10月7日以来的最低价位。主力黄金合约周二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332.50美元,跌幅接近3%。市场普遍认为中国的加息决定和盖特纳承诺美元不会贬值的讲话对贵金属乃至整个商品市场板块都是利空。

芝加哥交易商拉塞尔期货集团交易员马特泽曼指出,“大家期待黄金市场下跌已经很久了,今天可以说是得偿所愿。隔夜的坏消息给了大家一个极好的理由脱手黄金,实现获利。”他同时表示,黄金未来几天将会持续受压,不过美元汇率的上行不会太持久。所以黄金的价格回调也不会太长。对连续十几次刷新价格纪录的黄金来说,价格回调是一个健康的现象。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周一晚些时候发言表示,美国政府不会让美元贬值,同时称美国政府将会“维护美元的信心”。截止黄金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大涨1.6%,报78.19点。

另一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在周二早些时候宣布,从10月20日起,借贷利率由5.31%向上调整至5.56%,同时储蓄利率由2.25%调升至2.5%。中国政府希望借加息来遏制通货膨胀,同时为房地产市场降温。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在周二的客户报告中指出,中国方面的利率决策造成了市场对商品期货等高风险资产兴趣下降,对价格是明显的利空因素。报告强调,“非常宽松的”中国货币状况是全球资产需求的主要驱动力之一,这自然包括了商品期货。报告相信,人民银行本次措施是加息周期的第一步,“收紧的货币状况将会削减来自中国的需求”。

与此同时,其他金属跟随黄金走势,12月主力白银合约盘中跌62美分,报每盎司23.78美元,跌幅达到了2.6%,这也是该合约自10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该合约在近期曾多次创下新的30年高位,最新纪录是每盎司24.44美元。

12月期铜合约也在周二远离了近期创下的多年高位,跌10美分,报每磅3.76美元,跌幅为2.5%。

另一方面,英西格尼亚顾问公司首席分析师清泰卡纳尼认为,只要黄金价格能维持在每盎司1345美元以上,本轮价格回调还会挑起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同时来自印度和其他国家的实物需求将会一直存在。

卡纳尼也强调,以技术观点来看,如果黄金价格跌破了每盎司1345美元,那么随之而来的将是投资需求和实物需求双双消失,金价可能会直线下跌至每盎司1313美元附近。

与此同时,周二出版的金融时报消息称,韩国有意跟随亚洲其他国家央行的步伐,增加外汇储备中黄金的持有量。目前该国外汇储备中美元比例约为63%。(孔军)

美元汇率大幅反弹 原油周二跌4.3%至79.49美元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周二早些时候意外宣布加息。这是中国自2007年以来首次加息,市场对全球能源产品需求预期产生担忧,同时美元汇率开始大幅反弹。能源产品价格周二急跌,主力原油合约跌幅达到4.3%,收于每桶79.4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主力原油合约盘中跌3.59美元,报每桶79.49美元,跌幅为4.3%。这是主力合约10月以来首次收于每桶80美元以下,也是自9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中国官方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周二宣布将存款和借贷利率调升0.25%。这是人民银行自2007年12月以来首次加息。受中国政府加息决定的影响,截止原油市场收盘时,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93点,涨幅为1.3%。

芝加哥交易商拉塞尔集团交易员马特泽曼指出,“中国已经决定对经济踩刹车了,这对广泛市场肯定会有一些涟漪效应。”

除此之外,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周一晚些时候发言表示,美国政府不会让美元贬值,同时称美国政府将会“维护对美元的信心”。萨米特能源公司商品期货分析师马特史密斯指出,“今天还是美元强度作主”,而中国方面收紧货币政策的意外决定也是动力之一。“中国试图遏制通货膨胀,这对整体增长显然会有副作用”,会削减对原油产品的需求。

另一方面,周二早些时候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屋开建数增幅远超市场预期。不过商品期货市场对此反应并不明显。

本周受关注的消息还有最新的原油库存数据。根据MF全球公司报告的说法,市场已经出现押注原油库存会下降的交易仓位,这对原油价格也是不小的压力。

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协会的库存数据将在周二交易结束后公布,更受关注的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库存报告将会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10点30分出炉。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在截止10月15日结束的一周中,原油库存会增加210万桶,汽油库存会减少12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的馏分油库存会减少130万桶。不过摩根大通分析师则是认为上周原油库存会出现高达420万桶的增长。

与此同时,法国港口工人大罢工已经延续数周,并造成了多家精炼厂停工。罢工是因法国政府拟议提高退休年龄而起,目前已经引发多处骚乱,并与警方发生直接冲突。不过马特史密斯认为,在相对平静的周一,法国事态的发展为原油价格提供了支撑,不过对周二来说,中国加息和美元升值还是绝对的主角。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1月配方汽油跌10美分,报每加仑2.05美元,跌幅为4.8%。这是该合约9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也是主力合约2009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11月取暖用油跌9美分,报每加仑2.19美元,跌幅为3.8%。

天然气合约逆市上扬,11月主力合约涨8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51美元,涨幅为2.4%。该合约之前连续三个交易日报跌,周一跌幅更是接近3%。
盖特纳讲话和中国加息推动 周二美元指数飙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