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新政出台市场随风起波澜 四季度买什么能赚钱?

2010-10-27 11:46:57  文章来源:精品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赚钱
核心提示:

央行加息了,楼市“冰点”了,黄金、股市接着牛……四季度,新政出台,市场随风起波澜,对于手持资金的投资者来说,“买什么能赚钱”已经不是轻而易举解决的问题。那么,究竟钱归何处?我们咨询了各个领域的专家,希望可以给出一个初步的答案。

  央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这是金融危机后央行首次加息。尽管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加息预期也不可谓不浓厚,但是这个时间点仍然出人意料。

  当天股市在上涨、下跌、又翻红之间表现出其受到的影响似乎不是太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加息会引起股市波动,但不影响中期走势,甚至会起到“利空出尽”、如释重负的效果。专家认为,加息对股市未必是件坏事。加息意味着经济好转,社会对资金需求提高,从这个角度来说,经济会对冲加息的负面影响。

  意料之中的是,房地产股以领跌表现出它的“很受伤”。有分析师表示,此次加息对金融股的影响不会太大,只是银行股的走势可能会因此减缓,而地产股就没那么幸运了。当然,房地产最近的“际遇不佳”并不是从加息开始的。此前,三套房“限购令”一出,各大城市纷纷跟进,推出细则。

  买房,向来被认为是稳健的投资,但是目前房价已经涨到相对高位,加之调控风暴,房价调整压力剧增。撤出楼市之后,资金往何处去?答案可能是股市、黄金、外币……

  股市 多方布局

 

  是否已“利空出尽”?选择哪些板块?股市近期的表现让股民欣喜又担忧。对于四季度以及后市的策略,各个机构的专家也有着不同意见。

看好煤炭板块

  国庆节后的这段时间,两市行情“煤”飞“色”舞仍然让股民们记忆犹新。是市场短期热炒,还是具有长期发展的内在动力?长期研究资源品的万家公用事业基金经理鞠英利表示,在全球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股市整体估值水平将上升,市场有望进入3年一遇的行情,而煤炭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鞠英利表示,煤炭上市公司今年半年报合计数据显示,主营业务和营业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3.84%和26.68%。在业绩表现优异的同时,煤炭指数反而下跌30%以上,跌幅超过沪深300指数,显示出明显的背离现象。从过去10年煤炭板块估值水平来看,煤炭板块当前整体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排除金融危机期间煤炭板块的估值,目前的煤炭板块估值仅相当于2005年的估值水平。

  鞠英利指出,煤价的攀升外加四季度正逢煤炭消费旺季,下游行业受到压抑的产能有所释放,使得煤炭板块显现出强劲的爆发力。而从长期来看,由于目前全球都处于资源稀缺阶段,因此对资源的储备、保护、有序开发,是各个国家大政方针中的重中之重,我国也不例外,此前各地已有扶持煤炭的政策陆续出台。未来全球资产进入重估、美元贬值以及油价上涨将带动国际煤价上涨,并进而对国内煤价形成支撑。而国内方面,由于煤道运输瓶颈制约产能释放、行业资源整合紧缩供给、节能减排冲击有限、下游需求进一步复苏及冬季恶劣天气预期等因素的影响,煤价预期乐观,并推动煤炭板块振荡向好趋势。

  掘金中小盘

  在部分机构眼中,未来最具“攻击力”的是聚新兴产业、成长性特点于一身的中小盘股,而中国的经济转型恰恰为这些高成长企业酝酿了成长的沃土和高速发展的时机。继2009年刮起中小盘风之后,今年再度迎来中小盘基金热,数据显示,加上近期获批的国富中小盘,今年发行的中小盘基金共达到了9只。就前8个月整体收益来看,今年成立的中小盘基金自成立以来至8月底收益也均超过10%,作为风格产品的一类,中小盘基金在今年股市震荡走弱下的表现远好于其他风格的股票基金

  据了解,最近发行的国富中小盘基金将运用“市值筛选、精选个股、行业优化”的股票投资策略,选择处于快速成长过程中的中型及小型企业股票。拟任基金经理赵晓东表示,中小盘股票具有成长动力足、投资题材广、政策支持强三大优势。在中国的上市公司中,中小企业板块集中了一大批新技术、新产业、新经济的优秀企业。与早期上市的钢铁、石化、房地产等企业不同,中小板、创业板中大部分企业是最近几年崛起的技术含量较高、代表产业转型方向的中小企业,如新能源汽车、太阳能、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产业等,国家在政策上对这些企业的支持,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中国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方向。因此,对于中小盘的上市公司成长性值得给予较高的期待。“中小盘股不仅是短期投资的热点,亦会带来长线的投资机会。”

  前瞻大消费

  业内分析认为,在过去20年间,中国成为举世瞩目的世界工厂,中国的经济模式为出口导向和低成本的大规模制造。金融危机后,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势在必行。目前的中国正处在更为复杂的经济转型当中,其转型内容主要包括,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投资和消费的协调增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从更加具体的角度看,经济转型是城市化进程、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转变等等。近年来,给投资人带来巨大回报的行业和企业,大都是遵循了经济发展的规律,如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家电行业、21世纪初的汽车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等。

  在经济结构转型的过程中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遇,而与内需、消费相关的板块将获益,已经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今年以来,消费主题基金的推出,大消费板块的表现都是业内看好的例证。

  招商证券(600999)[25.63 1.91%]投资管理部负责人申卫国表示,对大消费类股票的研究和配置是今年旗下产品取得优异业绩的关键因素之一,招商证券战略性看好内需股的投资前景。近日,招商证券“智远内需”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正式发行。该产品是招商证券第三只股票型集合计划,主要投资于受益中国内需快速增长的具有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

“潜伏”指数

  兴业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发行首日,投资者踊跃认购,第一日的发售量便轻松超过2亿,这或许表明了投资者对后市的乐观预期。分析认为,大盘蓝筹股反弹,属估值回归的一种必然,沪深300成分股估值水平较低,介入风险较小。

 
  国都证券仓位监测数据显示,国庆节前后,60家基金公司中有56家主动加仓,基金的平均仓位也再度回到八成以上,以沪深300为代表的指数基金或将迎来布局良机。

  万家180指数基金经理欧庆铃表示,指数基金的一大特性是其被动投资跟踪标的指数。这使得指数基金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必须保持至少90%以上的股票仓位,并且最大努力地追求与标的指数“共进退”。因此,在市场处于长期牛市或底部反弹的时候,指数基金能够及时准确地跟上市场上涨的步伐,如此优势,也使指数基金成为投资者“潜伏”股票市场的利器。当前大量资金流入一二线蓝筹股票,如银行保险、资源、券商等。蓝筹股一旦爆发,有可能引发指数的进一步上涨。建议投资者在挑选基金的时候,可以从大的趋势上,先行一步“潜伏”对应的指数基金

  稳扎债券基金

  债券类产品向来以风险性较低受到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今年债券价格持续走高,2010 年前三季度尤其上半年国内债券市场全面上涨,其中交易所公司债[126.90 -0.03%]、企业债等信用产品由于供应较少,上涨幅度更为突出。债券理财产品也是水涨船高,在银信合作叫停之后更是在银行理财产品中一枝独秀。也由此,债券基金在今年备受市场关注并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理想选择之一。进入四季度以来,持续的债券基金热不降反升,再次迎来发行高潮。专家建议,由于风险较小,投资者不妨从各个渠道配置一些债券类产品。

 黄金市场炙手可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