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四天跌300点 巴菲特加码银行股索罗斯做空A股

2010-11-18 15:37:37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巴菲特 银行股 索罗斯
核心提示:

业内人士分析,上述特点结合本轮涨跌能透露出一些端倪:一、市场里有一股不明巨额资金;二、这股资金规模相当大,可以随便拉抬巨型蓝筹;三、这股资金准备撤退。

 
  国家准备调控流动性,这无疑将本次行情的基础彻底破坏

  11月12日大跌之后,16日再现百点长阴。昨日两市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前期强势板块医药、食品饮料等纷纷大跌,金融股走势稍强,截至全天收盘,沪指跌1.92%收于2838.86点,跌破年线。

  继上周五高盛唱空股市后,16日瑞银也加入空方阵营,认为为了控制通胀上升,政策阻力将持续。但其认为投资者应寻机逢低买入,因为股市已进入牛市中段,而全球流动性过剩及中国基本面稳健的情况仍将持续。对于外资投行看空市场,深圳市太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亮认为,几大外资行或许存在合谋,索罗斯进入香港的股指期货市场,不排除进行做空套利,所以大行的配合理论是有可能的。在中资股私有化过程中,美国的一些财经杂志也曾使用过类似的卑劣手段。

  资金净额流出200亿

  昨日的多条消息空袭A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治通胀”或成首要任务,分析师认为周五或再次加息,我国消费者信心指数5个季度以来首次回落,在此影响下A股低开,经小幅震荡后,午后大幅跳水,收于2838.86点。

  据“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204.6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74.6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30亿元。流出金额为近四个交易日以来第三次出现资金大幅流出。逾九成行业遭到抛售,医药、化工、交运等板块抛压沉重。行业方面,深沪两市81个行业中,共有7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超过九成行业被净卖出。

  同时,昨日商品市场重演11月12日的暴跌行情,商品内外盘市场的全线重挫,使前期市场的多头思维彻底崩溃。外盘方面,美元指数破位上行,金属和农产品大幅下跌,整体市场中期调整加速。其中基本金属跌幅接近

  5%,CBOT豆油报收跌停,大豆、豆粕、玉米、小麦等跌幅均超过5%,纽约油价和金价分别创3周低点和2周低点。

 本轮暴跌或为不明资金引发

  市场为何在短短3个交易日内连续暴跌。媒体和机构的分析众说纷纭。

  有业内人士分析,本轮暴跌有两个特征:一是巨型蓝筹的诡异上涨;二是利空版本的多样化。

  中国石油(601857.SH)、中国石化(600028.SH)、工商银行(601938.SH)上周以超乎寻常的上涨给此轮下跌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而深究它们的上涨逻辑,却显得混乱不堪。比如,工商银行的异动被不少市场人士归结为配股,但同样配股的建设银行(601939.SH)却几乎原地踏步。

  此外,11月12日的暴跌被传因为印花税、加息,11月16日的传闻演变为发改委准备调控农产品价格、明年会大幅压缩信贷等。

  “这么多的传闻其实指向都一样,国家准备调控流动性,这无疑将本次行情的基础彻底破坏。”某私募经理称,一般来说,CPI数据在4%~5%之间的时候国家就会出手调控。

  预计11月CPI还会创新高。本次上涨和基本面没有什么关系,仅仅是资金推动的,紧缩资金就是收紧行情向上的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上述特点结合本轮涨跌能透露出一些端倪:一、市场里有一股不明巨额资金;二、这股资金规模相当大,可以随便拉抬巨型蓝筹;三、这股资金准备撤退。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此轮暴涨暴跌应该是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涨是因为流动性相对过剩且国际市场普涨带动,而跌也是来自于前期上涨过多,有回调需求,此外宏观政策收紧也是一个触发因素。所谓热钱或许只是其中的一个作用力而已。

 相关

  索罗斯减仓黄金 巴菲特加码银行

  并没有迹象表明黄金一波迅猛的上涨行情已经终结,但索罗斯已经开始减仓。根据15日提交给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索罗斯旗下基金今年三季度缩减了对黄金投资的规模。而“股神”巴菲特及著名基金经理人约翰·保尔森则纠结于银行股的机会,对其作出了不一样的选择。

 
  资本大鳄索罗斯在今年三季度选择减持部分黄金投资。他曾指出,黄金将是“终极泡沫”。

  索罗斯管理的基金公司15日向美国监管机构递交的文件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索罗斯将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的股票持仓量由6月末的524万股减持至470万股。不过,他还买入了70.5万股SPDRGold的认购期权。

  此外,文件还显示,截至三季度末,索罗斯旗下对冲基金的规模较二季度增长31.6%,达到67亿美元。

  另据一份15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三季度入股纽约梅隆银行并加码富国银行

  根据文件,伯克希尔公司截至三季度持有纽约梅隆银行1.99亿股,持有富国银行股份则由二季度的3.201亿股增至3.364亿股。短期利率下降一级、金融业援助方案力度不减,成为巴菲特选中银行股的重要原因。该公司2009年初以来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增持富国银行持股。富国银行公布第三季获利33.4亿美元,反映授信状况改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