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复牌三大猜想

2010-11-24 9:20:59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工行
核心提示:

担忧工行今日复牌砸盘大盘昨大跌提前释放风险

由于担忧工行今日复牌大跌,昨日大盘提前释放了风险。在个股普跌拖累下,指数最大下跌超过90点,2800点一度失守。全天收盘于2828.28点,下跌56.09点。今日工行将复牌,该股会如何运行,金融板块又会有怎样的反应,大盘会不会出现利空出尽后的反弹呢?

昨日盘面:个股普跌指数一度失守2800点

昨日大盘低开于2872.17点,低开12.2点;低开后一路走低,午后1点11分,2800点首次被击穿,随后出现小幅反弹,但力道不足;午后2点10分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2791.58点,最大下跌92.79点;收盘半小时,银行股突然拉升推动指数反弹,最终沪指收盘于2828.28点,下跌56.09点,跌幅1.94%;深成指报收12062.4点,下跌241.13点,跌幅1.96%。

板块个股多数处于下跌状态。其中高估值的有色金属股在美元指数有所企稳的背景下出现了大幅走低的格局。包括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板块平均跌幅超过4%,太原刚玉、中科山环、铜陵有色等跌幅超过7%。另外,前期炒作较为猛烈的新股、次新股也有调整的压力,超日太阳、东光微电等跌幅较大。这些板块的下跌,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小盘股走势弱,权重股也不给力,包括银行、券商、保险、石油石化绝大多数个股下跌,共同拖累指数盘中击破2800点。

两市成交量小幅缩减,共成交2932.2亿元,较周一缩量近400亿元。下跌缩量,显示空方杀跌动能有所减弱。

猜想一:工行复牌直奔跌停? 可能性★★☆☆

停牌6个交易日,工行完成配股将于今日复牌。由于该股停牌期间,银行股领跌市场,股市一路下行,更重要的是两市权重第二的特殊地位,注定了工行今日复牌后的走势备受市场关注。

11月15日,就在市场暴跌第二天,工行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凭借着工行盘中超过11%的逆转幅度,最终6.84%的涨幅,上证指数也最终逆转,收市时上涨0.96%。不过,随着工行第二个交易日停牌进行配股,市场顿失生气,指数一路下行,6个交易日当中,上证指数从3014点跌到了昨日的2828点,下跌幅度达6.17%。其中,银行板块扮演了领跌角色,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股在这6天内的跌幅分别达到4.65%和9.80%,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等股的跌幅更是超过了10%。无疑,今日工行复牌后将面临补跌的风险。

更重要的是,由于工行停牌期间进行了配股,按照其收盘价格、配股价格以及配股比例计算,其除权价格应为4.91元,该股停牌前价格为5元,除权比例为1.8%。若是算上补跌的幅度,工行复制11月15日建行配股后大跌的走势并非不可能。

点评:从指数的走势和银行板块在最近6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工行今日复牌难逃补跌的命运。五矿证券分析师表示,“按照大盘指数和其他金融股的跌幅,工行复牌或会有5%左右的下跌,而由于工行的权重,将对其他指数特别是沪深300指数造成一定的影响。”倍新咨询认为,该股停牌前尾市大幅度拉升,目的是为了配股,根据配股价以及银行板块近期的走势,正常预计其开盘后会出现大跌,这就成为大市短线不确定的因素,该股下跌会对大盘造成一定影响。

猜想二:金融板块绝地反击? 可能性★★★☆☆

随着工行停牌配股,银行板块在失去了“带头大哥”之后也失去了坚守的动力,停牌期间银行板块全线下行。板块平均跌幅接近10%。券商板块和保险板块也大幅下跌,尤其是券商板块已经是“杯具”的8连阴,近11个交易日中更是只有一天收阳。那么,今日“大哥”归来,金融板块是跟随下跌还是在靴子落地后触底反弹呢?

金融板块近期的低迷和前期的强势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在经过本轮快速下跌后,金融板块几乎都已经回到了起点。银行股中,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股昨日的收盘价甚至已经低于10月8日行情启动时的价格。而券商股中,招商证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S前锋、光大证券等股的股价也都已经回到了行情的起点之前。

点评:分析师表示,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工行补跌是可以预见的。但市场对其补跌的预期已在近期银行股的走势中予以消化。入驻银行等蓝筹股的资金都是长线资金和机构资金,习惯提前操作,不会等到工行复牌当天再做反应。因此工行今日复牌后难逃大幅补跌,但不会影响金融板块及大盘走势。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昨日银行股尾盘集体反弹,也显示该板块对工行补跌的反应已经到位。

猜想三:大盘今日将有反弹 可能性★★★☆☆

“连续的杀跌,空头势力也消耗殆尽,今日大盘有望迎来反弹。”华讯投资昨日研究报告认为,“从技术的角度看,股指收盘点位仍处60日均线上方,应该说短期防守位得以保全,那么现在看至少大盘的风险仍在可控范围之内,大盘应有望在60日线位置获得支撑。”

湘财证券祁大鹏也认为大盘的做空能量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祁大鹏认为从昨日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低开下探到2800点一线时盘中的主动性抛盘明显减少,上海市场的总委卖量再次萎缩到160万手附近,大盘做空能量已经到了强弩之末。虽然可能出现反弹,不过广发证券万兵认为反弹力度可能有限。“投资者可关注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若该均线失守,大盘不排除步入新一轮下跌的可能。”

点评:对指数而言,今日至关重要。是短线利空出尽还是确立下跌趋势,今日将见分晓。乐观者认为今日大盘有望在工行复牌的情况下砸出阶段性低点,然后开始触底反弹,并有望上探2950点一带。悲观者认为今日或失守60日线,彻底确立下跌走势。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记者认为对这两种可能都要有心理准备。

概念股炒作昙花一现 分析人士建议散户不要碰

昨日两市又出现恐慌性下跌,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而一些前期热炒的题材概念股在暴涨暴跌中常常“昙花一现”,难以持续。专家建议投资者应该看好自己“钱袋”,谨慎追涨杀跌、短线炒作。

纵观近期市场走势,一个突出特点就是热点概念股炒作转换频繁,各领风骚三五天,热点难以持续。前期表现强势的稀土永磁概念股昨日全线回落,龙头股太原刚玉一度触及跌停,收盘报20.08元,距离跌停仅差1分钱。相关股票江西铜业、厦门钨业、五矿发展和中钢天源的跌幅也都超过5%。

同样,触摸屏概念股因“苹果”概念引爆以后,热点也仅仅持续了三四个交易日,从22日开始出现明显降温,昨日依然维持回调态势。其中莱宝高科作为国内完整掌握平板显示前段工艺技术的厂商,也是国内最大的以ITO导电玻璃和彩色滤光片为主导产品的高科技企业,也从炙手可热变成跌跌不休,22日临近尾盘时有大量资金流出,总额超过3700万元,收盘时下跌4.89%。昨日跌幅又达到3.49%。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反应不一,但是多位专业人士都提醒投资者,近期大盘一直处于剧烈调整过程中,一些热点和板块的炒作都转瞬即逝,维持时间很短,中小投资者尤其是散户很难把握波段规律,应该少动多看,谨慎操作。深圳合赢投资公司总经理曾昭雄表示,近期市场的短线暴跌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在历史平均水平之下,处于比较安全的区域,下跌正好可以为前期清仓者提供加仓的机会。投资者应该谨慎把握机会,建仓待涨,减少短线操作。

世通资产董事长常士杉则认为,后市一旦美元反弹趋势确认,国际大宗商品还会暴跌,所以很难断言这轮调整的结束点,操作上依然要保持谨慎,等到市场彻底平静之后再出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