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9券商给出18.4元/股 浦发银行股价低估50%?

2010-12-13 10:27:18  文章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浦发银行
核心提示:

 11月25日,中国移动和浦发银行(600000)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而早在一个月前,双方的交易就已完成,广东移动已正式成为浦发银行的大股东。


  双方的这项合作,从今年2月份浦发银行发布停牌公告算起,几乎绵延了整个2010年,而这项跨行业合作,也成为今年银行业最为津津乐道的事儿。

  不过,对于双方的这项合作,证券市场却并未给出一丝的迎合。从3月11日浦发银行复牌开始计算,截至12月10日收盘,公司股价累计跌幅接近24%,远超出同期上证综指8%的跌幅。

  银行股上涨缺少助燃剂

  二级市场上股价的低迷以及投资者态度的冷淡,对于银行股而言,机构投资者的态度更为关键。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流通股东中,基金持股数在前三个季度连续减持,三个季度基金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6.33%、15.38%和10.52%,而另一方面,截至9月30日,持有公司流通股的基金数量,已从一季度的155只减少到90只,近四成的基金选择跑路。

  相对于基金经理的悲观,各家券商分析师对于浦发银行的投资价值仍旧抱有信心。根据记者对11月份以来的9家券商分析师给出的估值进行统计,浦发银行平均估值为18.4元/股,高出目前公司股价近50%。

  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浦发银行在今年三季度实现44%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这个数字已高于年初时机构给出的预期,而公司在四季度的业绩增长将会维持此速度,以此估算,公司全年的业绩增长仍将维持在30%左右。而这个水平目前只能位于行业的中游。

  “根据三季度的行业数据,目前银行业的平均市盈率也只有9倍左右,在此背景下,浦发银行很难上涨。”按照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王鸣飞利用数据模型的计算,若假设明年公司仍维持低增长,同时,其间费用出现上涨等不利因素,得出的公司股价估值与目前公司的实际股价几乎相当,这意味着,从绝对估值上来说,公司目前股价已接近最悲观的预期。

  “银行股目前要上涨,还需要助燃剂,在没有助燃剂的情况下,很难吸引资金的关注。”王鸣飞认为,对浦发银行而言,公司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将成为未来重要的预期内容。引援移动吸金手机支付业务

  不过,相对于浦发银行今年在战略上的大手笔表现,并未引发行业分析师的兴趣。

  相反,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针对浦发银行和中移动的这项跨行业合作,让不少银行业分析师摸不着头脑。

  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业分析师向记者分析,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公司与中移动的合作,一方面通过定向增发及时地补充了公司的资本金,提升公司的资本充足率;而另一方面,从长远来看,与中移动的合作,对于目前正处于转型期的浦发银行而言,将有利于公司从现有以对公业务为主,逐步向零售银行转型。


  “不过,目前在双方的合作上,还仅仅只能从战略上分析,至于对公司实际业绩的贡献,短时间还难以看到。”该分析师认为。

  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双方在此次战略合作上的真实意图以及未来深入合作的诚意,也成为众多行业分析师最为关心的问题。其中,中金公司研究员毛军华日前发表观点认为,战略合作协议公告未披露详细情况,难使二级市场投资者对双方合作前景增强信心。

  这其中,市场较为关注的焦点问题在于,市场预期认为中移动超过5亿的客户和渠道资源将为浦发银行提供渠道帮助,但中移动是否愿意全面分享渠道资源,目前无从知晓。“我认为这一战略协议能否真正落实并取得双赢,将取决于双方战略合作的程度。”毛军华表示。
 Q&A

  Q=华夏理财

  A=华创证券银行业分析师 王荣

  Q:我们注意到,浦发银行在三季报数据中显示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这是否会改变市场对于公司的预期?

  A:我在此前的报告中也提道,公司在业绩上是小幅超预期的,之所以超预期是因年初时大家对其他银行的预期都较好,相对于浦发银行的预期并不是很高,基于现在这样的业绩,反而是超预期的。


  Q:公司的这种增速在四季度可以持续吗?

  A:预计公司四季度的增幅和三季度应该差不多,从目前看,公司在今年不会出现太大的预期。公司在三季度的增长主要来自净息差的增长速度要比预想的快一些,不过我估计在四季度这个数字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了。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