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商银行吕梁分行“三位一体”力促贵金属业务开门红(6篇)

2011-1-25 20:22:1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志强
关键词:工行吕梁
核心提示:

工商银行吕梁分行“三位一体”力促贵金属业务开门红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工商银行吕梁分行早组织、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倾力开展营销,将首月作为旺季营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做到首季开门红。  

一、领导重视,创新营销方式。工商银行吕梁分行领导改变传统的分指标营销方式,采取了集中营销与分散营销相集合的方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1年1月13日,与太原国金金行携手合作在孝义支行举办了2011年首届贵金属集中销售活动。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一系列款式多样、规格齐全、具有投资收藏价值的金银精品,吸引了大批客户前来品鉴购买。当天共实现销售额97万余元,创全省单次集中销售收入新高。  

二、宣传新颖,明星效应显赫。为了进一步提升工商银行吕梁分行的知名度与认可度,牢固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市分行于2011年1月18日,与吕梁天姿健康会馆联合举办“财富人生、名媛盛典、天姿相伴”主题晚会。此次晚会邀请了香港演艺明星吴启华现场助兴,参会人员都是具有社会地位且有社会影响力的优质个人及法人客户。  

三、加大考核,强化激励力度。从部室到支行,从业务部门到保障部门,人人有责,人人有份出自己的一份力,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利用各种社会关系,逐渐产生“滚雪球”效应。明确了竞赛范围、时间、指标及考核办法,且奖罚分明,以此带动大家的积极性,力争各项业务指标有新的突破,达到拓展市场,提高竞争力,力争2011首季开门红。  

  

  

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外汇中间业务再创新高  

  

2010年工商银行吕梁分行把促进外汇中间业务收入增长作为提升外汇业务综合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来抓,规范收入管理,强化业务营销,严格目标考核,多手段并举实现了外汇中间业务收入的可持续发展,全年累计实现1291.8万元,同比增318.4万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一是抓住优质客户,把握营销关键。工行吕梁分行认真抓好中阳钢铁等核心客户国际业务营销,重拳出击、抢抓商机,省、市、支行上下联手行动,及时了解中钢业务需求,以市场信息为导向,敏锐捕捉该企业的进口信息,掌握大单业务的动态情况,及时跟进营销;同时以结算融资产品为依托,提升营销深度,抢占业务发展先机。各部门相互配合,加快业务审批效率,构建绿色审批渠道,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取得明显效果。  

二是了解客户结算方式和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拓展贸易融资业务。密切关注企业授信及用信情况,并结合企业实际结算方式和信用需求,引导企业合理解决生产经营中的融资需求,对信用证结算客户积极拓展打包放款、出口押汇业务;对非证业务客户积极推介订单融资;向进口企业积极拓展进口押汇和海外代付业务。2010年仅为中阳钢铁一户企业就办理进口开证13953万美元、进口押汇10074万美元、海外代付2960万美元。  

三是大力拓展外汇保函等收益较高的业务,提升增收潜力。工商银行吕梁分行继2009年为孝义市xx工贸企业集团公司办理了2.9亿港币的备用证后,2010年又与工行澳门分行合作为XX煤气化有限公司在融资性保函额度项下办理了3.1亿港币的内保外贷业务。  

四是以风险控制为前提,进行严格管理。在开拓业务市场的同时,按照总省行相关制度办法要求,严格执行国际结算各项业务操作,确立管理和操作规范,保障业务健康、有序开展。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国际结算业务,有效防范业务风险,达到制度管理与市场拓展的有机结合。加强外汇政策的学习与执行力。面对近几年外管政策不断推陈出新、业务人员变化较大的现状,该行强调学习研究和严格执行外管政策的重要性,密切跟踪国际收支申报、结售汇等业务情况,不但使业务人员懂政策,管理人员更要懂,真正做到依法合规办理每一项业务,防范违反外汇政策风险发生。  

  

  

工商银行吕梁分行突出重点环节 着力强化风险管理工作  

  

    近日,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在认真总结2010年全行风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重点分析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并根据存在的风险管理现状和上级行新的工作要求,制定首季开门红的风险管理主攻方向和任务目标,全面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一是主动推进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该行继续坚持落实总行、省分行风险管理“强基固本”策略,树立全面风险管理的理念,及早安排召开全行风险管理委员会会议部署各项风险防控工作,使风险管理贯穿于经营决策、资本配置、产品定价、绩效考核等经营管理全过程,提高对业务的风险防控水平。  

二是不断提升信贷监测预警能力。该行健全完善信贷业务监测体系,继续深化“监测-检查-整改-跟踪”的工作机制,重点关注对到期贷款的监测预警,督促借款人及早筹措资金,确保贷款按时归还,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压降潜在风险贷款占比,严防新的不良贷款发生。  

三是切实强化信贷作业监督工作。该行加强对《信贷作业监督指南》的学习培训,对监督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基层行落实专人整改,确保信贷档案的完整性、合规性、有效性,彻底杜绝由于作业监督不到位导致的业务风险隐患的发生。  

四是严格执行贷后管理操作流程。该行进一步规范信贷客户经理的日常贷后管理工作,要严格按法人和个人客户信贷贷后管理规定进行贷后检查,认真撰写检查报告,杜绝因贷后管理不到位影响业务发展,甚至被上级行业务处罚现象的发生。  

五是努力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该行及早安排开展对全行信贷业务从业员工的学习培训活动,通过组织学习新的文件精神以及各项业务知识,引导员工端正思想,杜绝办事拖沓、责任心不强的情况,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推动全行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  

  

  

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六措并举全面提升旺季柜面服务水平  

  

    随着业务旺季的到来,营业网点的客流量和业务量较平时显著增加,客户的金融服务要求更高,工商银行吕梁分行高度重视,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提高网点服务效率,有效压降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全面提升旺季柜面服务水平。  

一、做好客户服务支持保障工作。建立网点客户服务后勤保障机制,高效做好网点重要业务凭证供给、营业用品配送、临柜员工就餐等后勤工作,为网点开展客户服务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根据社会现金收付规律,加强现金调拨管理,确保节日期间的现金供应,特别是尽量满足客户零钞兑换、外币兑换、新钞兑换等业务需求。  

二、加强劳动组合优化配置。科学分析和预判网点客流量和业务量,合理安排对外营业窗口,实行弹性工作制、开立弹性窗口等,既保证客户服务效率,又确保柜面服务资源不闲置、不浪费。  

  三、提高业务办理速度。针对旺季期间业务量激增的情况,灵活设置业务绿色通道、单笔业务专办窗口等,实现简单业务的快速办理和客户的快进快出。安排业务精、操作快、服务好的柜员临柜,临柜人员集中精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业务操作,切实降低客户业务办理时间。  

四、加大业务分流引导力度。进一步加强各项自助设备的运营维护,想办法提高自助设备的运行稳定率,努力将客户引导到自助渠道办理相关业务,有效缓解柜面服务压力。同时切实发挥大堂经理在客户引导、业务分流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对客流量大的网点,配备充足的履职能力强的大堂经理,协调现场服务。  

五、严格执行“行长坐堂制”,提供更加高效、有序的大堂服务。进一步加强各项服务资源的统一调配,统筹协调做好网点、自助设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的服务工作,确保各渠道都能高效、便捷、准确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切实做好营业网点现场投诉的协调解决,将网点的现场投诉解决在当下、解决在当地,严禁出现无人接待、无处投诉的现象。同时做好网点各项服务突发事件应对工作,落实应急处置机制。  

六、加大不规范服务行为惩处力度。严格实施服务“首问负责制”,对服务态度恶劣、主动服务意识淡漠、客户反映强烈的员工要给予严肃处理,同时相应追究网点负责人责任。并切实加强员工服务行为管理,综合利用明查暗访、查看录像、加强服务评价器应用、调阅客户意见簿等方式加大对员工日常服务行为的监测检查力度和频率,一经发现不规范服务行为的,坚决查处和纠正。  

                   

  

工商银行吕梁孝义支行圆满完成“工会知识答题竞赛”活动  

    

    根据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工会《关于组织员工开展“工会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工银吕工委[2011]2号)精神,孝义支行认真组织员工进行了答题活动,取得的积极的效果。  

一、广泛宣传。支行在行务会上对答题活动进行了专门传达,要求部门、网点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通知到每一位员工,要人人参加 、个个答题。要在员工中广泛宣传工会和工会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感召力,弘扬劳模精神。  

  二、认真参与。各部门、网点组织员工通过文件、书籍、网络认真查找资料,仔细作答。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员工对工会知识有了系统的学习,对工会组织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工会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对工会活动有了更多的参与,不断增强了工会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三、按时交卷。员工们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查找《工人日报》、人民网和中工网等,都进行了认真的答题,支行按时进行了汇总。全行有120余人参加了答题活动,占总人数的97%,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加强自助设备管理拓宽服务渠道  

  

春节将至,各项业务“旺季”随之到来,旺季市场有效需求充分,并伴有许多个性化需求,无论在“量”上还是“质”上,都对银行的“软件”与“硬件”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为了做到量增而质不降,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充分利用银行窗口的有效替代品——自助设备来提升品牌形象。  

一、加强自助渠道建设。结合我行网点分布、建设、改造及现有设备使用情况。拟2011年在居民聚集区、大专院校、大型企业、批发市场、新型街区等客流量大、业务需求旺盛区域、市区繁华地带、投入产出比较高的地带,加大离行式自助银行设备及自助设备的投放。新建附行式自助区4个,离行式自助区8个,取款机16台,存取款一体机13台,多媒体自助终端10台。提高自助设备覆盖率,拓宽服务渠道,扩大服务范围,满足客户多元化、现代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二、加强自助业务营销。积极开展有地方特色的业务营销,形成上下紧密联动、部门密切配合、统一营销、环环相扣的局面。不断增加我行自助终端设备的自助缴费服务功能,加强自助设备营销宣传活动的开展,通过摆放宣传折页,发放自助终端分布地图,积极向客户介绍自助终端功能和使用方法,提高自助设备使用效率。  

三、加强运行管理工作。市分行信息科技部将密切关注自助设备的日常运行状况,加强对支行、网点自助设备业务的考核,与行长绩效考核挂钩,切实发挥自助设备的分流引导作用。发生缺纸、卡纸等业务类故障要立即排除,发生技术类故障要立即通知科技部门处理,保证自助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营。超出市分行能力范围的硬件或软件故障,立即与厂商联系,加强自助设备的检修维护,以提高业务网络运行质量与交易成功率。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