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称已参股中国小银行

2011-4-26 8:43: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银行新闻
核心提示: 2007年的春天,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只身来到中国。在罗杰斯随身携带的物件中,有几张银行的存折和银行卡格外引人关注。罗杰斯携带这些存折,并不只是为了表示他对人民币充满信心,而是想以一个普通客户的身份,体验一下中国的银行。当

  2007年的春天,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只身来到中国。在罗杰斯随身携带的物件中,有几张银行的存折和银行卡格外引人关注。

  罗杰斯携带这些存折,并不只是为了表示他对人民币充满信心,而是想以一个普通客户的身份,体验一下中国的银行。当发现中国的银行无法为异地账户打印存折之后,罗杰斯决定,不购买中国银行股。

  •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揭秘手中股票不涨怎么办?
  • 小心行情突然发生逆转 注意!后市很可能有特大利好

  四年时间转瞬即过,罗杰斯对中国银行业的“草根调研”仍在继续。5月中旬,罗杰斯即将赶赴温州,参加由湘财证券主办的高峰论坛。在与中国本土资本高手“过招”前夕,罗杰斯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罗杰斯坦言,他已拥有一家中国小银行的小部分股份。“我还会去银行进行调研,并尽力调查公司的发展前景和管理层的领导能力。”

  记者:“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这是您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但凡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在中国发表演讲,都会提及。我们在欣喜之余也非常疑惑,这是不是您作为中国客人的恭维之词?我们想知道,在您眼中,中国在21世纪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罗杰斯:水是中国最大的问题,如果它不能及时解决,“中国故事”就结束了。水的问题将对中国造成长期困扰,中国政府为此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并试图解决。相信在未来的几十年中,我们将非常清楚地知道这一努力能否最终见效。

  记者:您曾多次表示,大宗商品是绝佳的投资品种。确实,黄金价格也创出了历史新高。您认为大宗商品的牛市还将持续多久?各国政府紧缩的货币政策会不会影响到商品价格的上涨。

  罗杰斯:大宗商品牛市还将持续,直到开始出现新的供给增多。不过到目前为止,在这一领域还未见新增生产力的投资。各国政府的紧缩政策当然会限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任何需求的减少都将会对大宗商品价格造成拖累,但这种影响有时仅仅是暂时性的。

  记者:您说将长期持有中国股票,包括H股、B股、S股等。请问,您在选择中国上市公司的时候看重那几个方面?您是不是经常去上市公司做调研,还是说,您仅仅是因为觉得这些股票估值低于A股,所以就买入?

  罗杰斯:我经常去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并尽力尝试两个方面的调查。一方面考察公司的前景,另一方面考察管理层的领导能力。我还希望考察公司更多的情况,尤其是对公司所属行业的环境考察,了解这个行业的基本面是在有所改善还是正在恶化。

  记者:2006年前后,您曾在中国对银行业做过一次“草根调研”,通过考察银行网点的服务,来判断中国银行股是不是值得投资。请问您后来再次考察过中国的银行吗?您现在对中国银行的判断是怎么样的,银行股是不是具有投资价值?

  罗杰斯:自2007年后,我也曾到中国对银行业进行过“草根调研”。到目前为止,我拥有一家小银行的小部分股份,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的。

  记者:最近标普将美国的评级调降,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大跌。您觉得美国应该怎样才能重新走上复苏之路?全球经济未来的前景是怎样的?

  罗杰斯:谈到美国经济如何重返复苏之路,我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大幅削减开支、从120个国家撤回正在那里驻扎的美军、彻底改变美国现有的税法。我认为美国的教育和医疗这两个体制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需要全面彻底的进行改革。并且削减一些不必要的巨额司法费用支出。

  至于全球经济,我认为一些国家和地区将会一如既往地表现良好,而另一些国家将会持续衰退。

  记者:您曾经是量子基金的管理人,现在中国也出现了大量的资产管理机构,基金经理越来越多。在您看来,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基金经理?做好资产管理的秘诀是什么?

  罗杰斯:去读读我写的书吧!要想成为一名好的资产管理者,你必须具有怀疑精神、对万事具有好奇心,并且非常努力地工作。

  记者:中国劳动力成本正变得越来越高,部分沿海地区出现工资大涨,有经济学家评价中国即将陷入“刘易斯拐点”,人口红利会逐步消失,对此您怎么看?

  罗杰斯:“刘易斯拐点”还不会对中国造成严重影响,中国还有许多的时间和空间加以应对。这也是为什么一些企业正在向西部和北方地区拓展的深层次原因。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