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积极拓展小企业贷款 倾力支持辖区经济快速发展

2011-5-17 22:09:5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俊平
关键词:工行陕西咸阳 联盟三路支行 小企业贷款
核心提示:近日,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向咸阳秦翔煤炭有限公司成功发放800万元小企业贷款,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投资后劲不足等燃眉之急。

近日,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向咸阳秦翔煤炭有限公司成功发放800万元小企业贷款,这是该行依托工行的授信政策和金融产品优势,强力拓展贷款新业务、积极寻求资产业务转型、创新盈利方式、支持小企业的经营和可持续发展而发放的小企业贷款。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投资后劲不足等燃眉之急,为后续小企业贷款业务的健康发展、持续增强支行经营活力、提高支行赢利水平等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该行的做法:

一、强化领导职能,强力组织推动。该行将发展新兴业务、扩户增效作为提升整体竞争力的战略目标予以实施。专门成立了小企业贷款业务营销推动领导小组,紧盯咸阳区域经济发展情况,积极关注重点纳税小企业和工业小企业信息,对其甄别、筛选,确定目标。面对客户资源匮乏的市场局面,明确市场定位,把小企业信贷作为全行业务发展的特色产品。根据业务的发展情况,适时调整人员配置,配备了业务能力和营销能力强的员工分管这项业务,并做到在项目营销、材料整理、上报审批等环节严格规范、高质快捷,为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提供了强力支持。为了真正掌握第一手资料,该行行长多次带领营销人员深入企业生产第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运作情况,为促成该笔业务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二、开拓业务领域、寻求冰点突破。今年来,该行充分利用当地煤炭市场优势,全行抢抓机遇,不断延伸营销触角,继续保持发展小企业信贷业务这一新的业务增长点,以打造区域强行为突破口,在对小企业贷款客户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将企业实际需求与我行现行业务品种及政策相联系,根据小企业贷款金额小、期限短、笔数多、时间性强、管理成本较高等特点,以此笔贷款业务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不足等经营困难,实现了银企双赢。

三、全行通力合作,彰显工行文化。在本笔业务的调查、审查、审批、发放等阶段,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咸阳分行小企业部、分行授信审批部等部门通力合作,发扬全行一盘棋的协作精神,提高了业务办理速度,为该笔小企业贷款业务的顺利发放奠定了基础。该行以企业所急而急,以企业所需为首要,营销人员多次深入企业,了解其经营及资金情况,协助企业办理相关的评估、抵押等手续。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工行咸阳分行小企业信贷部给预了全力指导和倾力支持,最终促使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

四、强化产品创新,提升竞争优势。该行针对目前煤炭市场价格及电厂用煤需求波动,在防控信贷风险的前提下,做到贷款手续完善, 严把准入关、操作关,确保小企业信贷业务质量稳步提升,实现银企双赢的经营目标。为了形成较为完整的小企业贷款产品体系,满足小企业的融资需求,该行根据小企业信贷接近于零售业务的特点,将小企业贷款作为支行可持续经营发展的新突破,并以此为支撑,来实现信贷资产经营的转型和盈利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保持辖区同业产品优势和社会效果。

五、加强金融服务,加强营销宣传。根据咸阳区域经济特点,将小企业信贷政策与制度为契机,充分利用咸阳市政府部门召开的区域经济发展推介会等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国家的小企业信贷政策,树立了工行便捷、专业、全面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形象。为了达到最优的提升效果,提高工作效率,该行组织营销人员认真研究贷款流程和条件,并将贷款调查、审批、操作流程、办理业务的手续和需提供的材料等,形成书面资料,仔细做好贷前各项准备工作。为了增强服务效果,该行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为目标客户定制了“网贷通”等综合服务方案,较好地提升了小企业客户的服务满意度、贡献度和工行的区域金融影响力。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