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盐城大丰支行念好“六字经” 压降个人不良贷款成效凸现

2011-8-12 9:06:4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键词:工行 盐城 大丰
核心提示:2008年以来,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工商银行大丰支行个贷业务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个人经营贷款不良率居高不下。然而,大丰支行个贷管理人员敢于面对这一现实,不为困难所屈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审时度势,正视个贷经营存在的问题,念好“

   

   

2008年以来,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工商银行大丰支行个贷业务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个人经营贷款不良率居高不下。然而,大丰支行个贷管理人员敢于面对这一现实,不为困难所屈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审时度势,正视个贷经营存在的问题,念好堵、疏、压、转、核、稀六字经,在个贷管理上创新思路,在工作措施上脚踏实地,在工作方式上多法并举,在压降过程中动真碰硬,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个人经营贷款不良率已由2008年末的9.12%压降至1.09%,预计年末将控制0.3%之内。该行主要做法是:  

即是从源头堵截、控制,防范不良发生。该行一是从贷款发放的源头上进行防控,把核查资金流量作为是否放贷重要标准,对资金流量不足、可能影响今后正常还款的客户,予缓言拒绝,不给以后管理留隐患。二是把堵截的重点放在违约二、三期关注类贷款)上,除正常电话催收外,同时坚持上门催收,特别告知其违约对个人信用的危害。三是向保证人和抵押人发送催收通知书,对三期以上的同时向借款人、保证人和抵押人发提前贷款收回通知函,明确提前还款时间,使其了解持续违约的危害程度,对拒不接电话、家中无人、回避催收的客户,采取上门张贴催收通知函,同时拍照存证。四是对连续违约三期的客户,该行密切关注其企业生产经营、货款回笼等情况,在加大催收力度的同时,一方面及时进行责任评议,另一方面做好诉讼清收准备。  

即疏导、疏通,清淤盘活存量,化解裂变隐患。该行把疏导、疏通作为压降不良的重要手段,针对有时还款不及时、有抵押且抵押额数倍于存量贷款的客户,与其交流沟通,阐述多次违约将产生的不良后果,引导客户能否从其他银行选择合适还款方式的贷款品种,先筹措资金还清现有贷款,腾出抵押物来,实施贷款的移位,达到降低不良的目的。  

即压缩、压降个人不良贷款。为能使压缩、压降取得实质性成效,该行一是加强与法院执行法官的联系和沟通,争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加大执行力度,对有一定偿还能力的贷款人、保证人进行强制执行。二是加强与借款人的密切联系,在借款人萌生出售资产还债意愿的背景下,该行管理人员主动介入出售谈判全过程,协助客户出售资产还贷。三是坚持人性化清收压降。在不良压降过程中,执行法官和该行经办人能理顺情、理、法三者关系,准确把握银行压降与借款人发展的切入点,不能因清收使借款人企业关闭,坚持既有利于企业继续经营,又维护法律尊严与银行不良下降,对经营发展有起色的借款人,实施放水养鱼的清收压降方式,与借款人商定还款计划,达到三方满意。  

即转移、转化,为不良资产消肿。该行在摸清借款人社会关系的基础上,积极寻求不良压降的突破口,并在转移、转化上下足功夫。利用社会关系,为借款人融资牵线搭桥,为客户联系多条融资渠道,促成其融资并转化即将裂变的不良贷款。  

即核销、销账,处理呆滞贷款,严格按帐销案存先核销后的办法继续清收。对照上级相关管理办法,将符合核销条件的不良贷款从可疑类转入损失类申报核销,同时采取帐销案存的办法,保留追索权,只要发现有可执行资产立即启动执行程序。  

即稀释、降减,通过投放加大增量来降低不良率。一度时间,个贷客户经理失去信心,怕承担责任,不敢去营销,业务发展急剧委缩,个贷业务濒临停牌边缘。严峻现实使个贷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退缩是没有出路的,发展才是硬道理,该行积极调整个贷营销策略,采取两手抓两手硬的方式,一手抓还款计划的落实和不良资产出售、转让,快速压降不良贷款,一手抓个人经营贷款的市场营销与拓展,在做大做强各类个人贷款的同时,扩大个人贷款总量,提高同业占比,通过快速投放扩大增量(做大分母)来稀释不良,把不良率降下来,为提高个人信贷资产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