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银行账户莫名消失 建行称可能输错身份证号码

2012-1-11 11:08:50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费国海
关键词:银行账户莫名消失
核心提示:为了搞清楚存折到底是什么状态,周先生多次拨打建设银行的客服电话,也跑遍了工业大道附近的三家建行网点。随着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周先生仍然没有收到答复,自己的账户,仍然处于诡异的消失状态。
  银行:可能是输错身份证号码

  发自《投资快报》

  记者 费国海

  在普罗大众的一般思维里,银行一直是存放钱财最踏实、最安心的地方。但家住海珠区的广州市民周先生领略了比盗卡、诈骗更加离奇的经历: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用了近十年的建设银行户头,却有一天会凭空消失,不管要求银行方如何查询,他的账号都如同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片云彩”。

  十年户头一朝蒸发

  2011年6月的一天,广州市民周先生整理房间时发现自己在建设银行开设的定期存折不见了。由于这个存折的主要用途是存放过年过节的利是钱,或者偶尔从账户提钱出来捐款做善事,所以储蓄金额和交易次数都不算多。账户平日金额并不大,并且前不久他已经将里面的大部分资金转出,周先生想着找个时间去家附近的建设银行挂失补办就行了,并没有太过放在心上。

  2011年12月,眼看马上到了年尾,“利是存折”往年的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周先生这才想到半年前丢失的存折仍然没有找到,谨慎起见还是先打电话挂失为佳。然而“不打不知道,一打吓一跳”,周先生挂失遇到了蹊跷怪事,当他报上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时,对方表示,找不到相关账户的任何信息。就是说,周先生存折挂失失败,因为他的身份证名下,根本查不到建设银行的任何户口信息。周先生用了近十年的存折,人间蒸发了。

  周先生回忆,这个账号自己开设近十年了,具体的日期已经模糊,大概是2000年以后,在家附近的工业大道或宝业路网点申请办理。周先生表示,自己绝对没有对这个账户进行过销户。

  或因银行输错身份证号码

  “不管里面还有多少钱,哪怕只有一块钱,也不能说不见就不见啊,这不是存款金额的问题,而是账户安全的根本问题。如果我账户里面是巨款呢?现在不能挂失不能补办,连户头都查不到,岂不是要急死人!”

  为了搞清楚存折到底是什么状态,周先生多次拨打建设银行的客服电话,也跑遍了工业大道附近的三家建行网点。得到的回复都是,查询不到账户的信息。其中一个网点的大堂经理表示,可能是周先生当年办理存折申请的时候报错了身份证号码,或者工作人员输错了号码,才导致周先生正确的身份证号码下查询不到相关的户头。

  通过身份证号码查询不到账户,那么通过姓名查找呢?虽然全国同名同姓的人确实很多,但是范围缩小到广州,再审查类似身份证账号信息及户头交易记录,应该不难查到相关的账号,至少可以查到符合条件的一个范围。然而,银行方给出的答案依然是,暂时查询不到。周先生告诉记者,银行相关人员承诺会继续跟进,希望能在一个月内有所发现。

  随着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周先生仍然没有收到答复,自己的账户,仍然处于诡异的消失状态。[NextPage]  银行:需要更细致查询

  无独有偶,遭遇这种离奇经历的人其实不止周先生一个。经过互联网搜索查询,记者发现了类似案例。2005年12月17日,一位徐姓市民在民生银行办理了银行卡开户业务。2006年7月1日,这张银卡丢失,里面存有大量现金。两天后,徐小姐前往银行挂失,出示身份证后,被告知查不到该卡信息。徐小姐也陷入无法挂失,无法查询的尴尬局面。幸运的是,不就后她找到了丢失的银行卡,确实里面存款金额无误后,她再次来到银行进行查询,想弄清楚“蒸发”原因。银行经过查询,给出的答复是,正好有一个与徐小姐身份证号相同的人开了账户,身份中号码重复导致查询障碍。

  那么周先生是否也是因为类似的原因中招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一位姓周的经理。该经理表示,客户的身份证号码确实是识别其账户信息的标识。对于“当年申请是报错号码或者工作人员输错号码”的可能性,该经理答复十分谨慎,表示要经过进一步查询后才能知道。这位经理还表示,其实可以通过客户姓名进行筛选查找,但是更详细的内容,也需要更加细致的查询。这位经理还表示,一定给客户满意答复。

  周先生的存折账户究竟去了哪里?建设银行能否查到原因给出满意答复?储户如何引以为戒,防止此类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投资快报》记者将会对事件进行持续跟踪报道,尽请关注。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