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平深恋”修成正果 新“平安银行”进入快车道

2012-1-21 10:43:21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平安银行 银行板块 深发展 银行资产 银行客户
核心提示:谜底揭开,扬帆起航,备受市场瞩目的“平深恋”终于完成了“结合”的重要一步――2012年1月20日,深圳发展银行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两行合并及新银行名称为平安银行,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的梦想愈发清晰。中国平安去年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实现净利1

  谜底揭开,扬帆起航,备受市场瞩目的“平深恋”终于完成了“结合”的重要一步――2012年1月20日,深圳发展银行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两行合并及新银行名称为平安银行,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的梦想愈发清晰。

  新银行的名称不仅仅是个文字象征,更是平深整合的里程碑,平深整合一路走来,虽然也经历过一些小的波折和困难,但深发展(000001,股吧)人和平安银行人始终抱定相同的目标,稳步推进整合,并在整合的同时取得了业务上的巨大进步。

  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曾表示,银行有1年左右时间重点放在整合,而在此之后的2―3年将会步入加速增长周期。此次合并意味着整合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随后还有待监管审批。新“平安银行”如期步入“加速增长周期”是我们共同的期待。

  大银行雏形显现

  深发展于去年7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获得平安银行90.75%的股份,成为平安银行控股股东。按照监管的相关要求,两行需妥善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因此,两行需要尽快进行整合。就名称而言,两行在业内的均有一定的品牌价值,但平安银行的名称在客户的好感度和接受度方面都更优,也更加有利于借助和发挥控股母公司――中国平安(601318,股吧)集团在品牌、客户、渠道、产品、服务等多个方面的优势。新银行名称落定后,平安银行将迎来一个黄金时代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相比于“平安银行”四字的选择,两行数据平台、销售系统等板块的整合更为重要。事实上,在去年7月底中国平安与深发展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完成后,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合并工作就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如网点、IT、制度、流程、人才等各方面都在积极对接。两行的各项整合工作的规划和推进都在顺利进行中,并将随着两行合并的完成逐步推进实现。

  更名之后,新银行在业务上的整合也会加快步伐,实际上,两行整合的协同效应已显现,在贸易融资和信用卡部门,这种影响已非常明显,两个部门的业务增长都非常快。贸易融资部门去年增长了接近60%,信用卡的增长更为迅猛,据深发展的公告,从去年6月底到12月份交叉销售带动了深发展信用卡100万张新增发卡量,大股东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相当明显,“交叉销售”模式预计将强力推进。平安集团的客户群每年都在增长,大约每年增长300万到400万户,这个趋势目前来看能够持续比较长的时间,平安集团目前可供挖掘的客户群体在6000万左右,但在这其中成功转化为活跃银行客户的比例还很小,因此在交叉销售方面对新平安银行业务的推动会持续很多年,即便保守估计在未来5年内银行业务的规模都会维持很快的增长速度。

  中国平安去年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实现净利145.19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深发展为其增色不少,中国平安的银行板块贡献率首次超过三分之一,达到36.7%。

  去年深发展新增了30个分支行网点机构,比之以往已经大大增加,今年新平安银行或许还要进一步新增50-60个网点机构。合并后的新银行资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将拥有27家分行395个营业网点,覆盖到中国平安约80%的客户群。

  高增长几成定局

  整合后新银行的战略点将放在贸易融资和小微金融,这也是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去年3月成立小微金融事业部后,深发展整体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明显快过其他贷款业务。该行计划到今年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将达到300亿元,明年底将进一步加速增长。

  今年的宏观调控未见明显放松,不过在额度以内,新平安银行在资产结构调整上仍然有很大空间。比如上述贸易融资业务和小额信贷业务和信用卡业务,例如信用卡应收账款在去年一共增长了32%之多。这是贷款方面的策略,“平安银行”现有的存款结构也有很大调整空间。分析该行存款结构会发现,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和保证金存款各占1/3。保证金存款跟贸易融资是互相联系的,只要贸易融资业务持续增长,新平安银行的保证金存款也实现增长。

  对于新银行的未来,行长理查德表示乐观,他说:“我们正在实施一个长达8年的战略计划,这个计划的头两年将用来打好基础,也就是过去的2011和目前的2012这两年。在此之后,我们才会完全进入高速增长的通道,并去达到我们应该达到的一个水准。”这个所谓的“水准”其实还有更坦白的表述:“中国最佳商业银行之一”。

  未来,新银行将依托中国平安强大的资源优势,包括超过6,000万个人客户和200万公司客户,提升交叉销售的广度与深度,并凭借中国平安强大的品牌、渠道、客户、产品、IT等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探索一条银行业发展的创新路径,努力打造一家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

  据悉,深发展和原平安银行合并的对价方案已经得到了大部分小股东的支持和认可,新银行腾飞指日可待,今年的龙年对于新平安银行来说将是一个美妙的开端。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