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季末大考又至 银行高息理财产品一天售罄

2012-3-30 15:45:04  文章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方利平
关键词:收益率 银行理财产品 大考 投资者 兴业银行
核心提示:兴业银行发行的万利宝陆陆发产品, 30万元起售,期限138天,年化收益率高达5.8%,在市场上显得格外显眼。如果一款产品计息前期和后期占用的时间太多,则投资者最终获得的收益率会被摊薄,实际上未必划算。

季末大考又至 银行为揽存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 清明前是购买好时机

  清明假期将至,恰逢季末银行揽存高峰期,银行的理财产品,也一改此前收益率持续走低的态势,出现反弹的情况,股份制银行期限在1月~1年内的产品,收益率普遍飙升至5%以上,即使是期限在1周之内的产品,年化收益率都可高达3.5%以上,又是一个购买理财产品的好时点。对于市民而言,在假期前选择一款理财产品,为假期闲置资金找个生钱的好出处,可做到人闲钱不闲。记者发现,部分收益率偏高的产品,确实遭到了投资者的抢购,发行一天便售罄。

  昨日,记者访问了多家银行,发现虽然工行、建行等国有大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仍较低,5万元起售的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在5%以下,但是股份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有所走高,而且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又开始盛行。

  收益率飙涨0.5个百分点

  昨日,本报记者在交行看到,该行正在销售的一款得利宝理财产品,期限89天,10万元起售,年化收益率为5.2%,比上周销售的同款产品高出0.5个百分点左右。不过银行理财经理表示,该款产品是不挂在网上银行的,投资者要到柜台才能购买。

  而民生银行滚动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也出现季末走高的态势,如其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翠竹1W理财产品,5万元起售的普通款产品,此前一个封闭期,年化收益率还只有3.6%,但是30日开始计息的封闭期,年化收益率便提高至3.7%。而3个月期的增利型产品,5万元起售的普通款产品,年化收益率也由此前的5.1%提高至5.15%。

  兴业银行发行的万利宝陆陆发产品, 30万元起售,期限138天,年化收益率高达5.8%,在市场上显得格外显眼。

  在年化收益率有所提高的同时,近期市场上产品的期限也丰富了许多,除了一个月~半年期的产品外,期限在1天~30天的产品非常丰富,例如兴业银行发行的现金宝,期限可短至1天,但是年化收益率高达3.5%。而民生银行也推出了一周、两周期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在3.7%以上。

  银行理财经理表示,此前由于存在降息预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春季后持续下调,但是最近一周,由于面临季末存贷比考核的压力,部分银行头寸紧张,因此借理财产品招揽存款。

  从销售情况看,由于市场资金充裕,部分收益率偏高的理财产品受到投资者热捧。昨日,记者在兴业银行新港西路的营业网点看到,该行在27日才开始发售的天天万利宝第11期4款产品,由于年化收益率较高,遭到投资者抢购,昨天银行便挂出了“售完”的提示。而交行27日才开始发售的90天产品,由于收益率高达5.2%,也在短短一天时间里便售罄。昨日记者咨询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该款产品额度已经卖完。

  理财提示

  买超短期理财产品 要注意时间成本

  由于自本周六开始,国内金融市场便要休市5天,对于短期闲置资金而言,通过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来打理,收益可以比存活期存款提高好几倍。

  以50万元资金为例,如果放在银行活期账户上,年化收益率只有0.5%,在5天时间里,收益只有35元;如果购买兴业银行的现金宝或者民生银行的一周期理财产品,则在5天时间里,收益可以高达243元,比放活期存款提高6倍。

  不过,值得特别注意的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无论是前期还是后期,都具有一定的时间成本。挑选产品时要注意挑选前后占用时间短的产品。所有的银行理财产品,都具有销售期,在销售期间内,资金只能按照活期存款计息;此外,产品到期后,资金到账时间也具有一定的时差,有的产品当日资金便可到账,有的产品则一两天内才能到账,在这段时间里,银行是不会计息的。

  如果一款产品计息前期和后期占用的时间太多,则投资者最终获得的收益率会被摊薄,实际上未必划算。例如如果购买年化收益率为3.7%的1周期理财产品,如果在计息前2日购买,而到期后资金到账时间也推迟一天,则资金实际占用时间要长达10天,但是投资者只能获得7天的收益,摊平后年化收益率只有2.6%左右。

  因此,购买产品时,投资者最好选择那些次日便可以开始计息运作、资金当日便可以到账的产品。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