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鼎城农发行:践行雷锋精神常态化

2012-5-22 17:42:4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纪委
关键词:鼎城农发行 雷锋 全民化
核心提示:雷锋是实践人类道德的杰出楷模,雷锋精神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和时代精神的优秀典范。农发行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支行大力倡导全行干部职工践行雷锋精神,坚持以树立社会主义荣观为重点,以把握学习雷锋精神的核心为关键,突出基层农发行特色,

雷锋是实践人类道德的杰出楷模,雷锋精神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和时代精神的优秀典范。农发行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支行大力倡导全行干部职工践行雷锋精神,坚持以树立社会主义荣观为重点,以把握学习雷锋精神的核心为关键,突出基层农发行特色,创新活动方式,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持久化,使之成为激励全行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奋力开拓鼎城农发行事业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力营造“气正、心齐、风清劲足、奋进、和谐、绩优”的长效和谐氛围。   

坚持推动宣传活动长期化,确保长效舆论氛围。  

鼎城区支行学雷锋活动之所以焕发出蓬勃的生机活力,最重要的就是支行进一步加大对学习雷锋活动的宣传力度,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结晶,使员工将践行雷锋精神的理念入脑、入魂、入心、入行,入实践,以榜样典范激发精神的力量,进一步提高全行干部职工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同感和践行力度,努力在全行营造一种践行雷锋精神的长效舆论氛围。支行近期组织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我能做什么”的大讨论,精心组织干部职工唱雷锋歌曲、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雷锋箴言;通过制作宣传栏、开展支行党员学习活动、组织员工收看央视大型文献纪录片《永远的雷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践行雷锋精神活动月”活动方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沐浴雷锋道德精神,感知雷锋动人事迹;认真学习领会总行《总行机关内部简讯》开辟的雷锋活动专刊上的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文章和学习心得,农发行湖北省黄梅县支行的严斌同志就是在农发行全系统履行支农、惠农政策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是忠诚实践农发行“至诚服务,有效发展,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核心理念的模范,是农发行各级行员工尤其是工作在信贷业务一线员工的楷模,更是农发行系统践行雷锋精神的最佳榜样,支行财务会计部童卿卿同志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发扬雷锋“螺丝钉”精神的动人事迹,这些新时代的雷锋标兵成为全行干部职工学习的重要榜样,以典型为标杆,全行迅速掀起了宣传、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潮,下大气力提高舆论宣传的质量,效果显著。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当代诠释,大力倡导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和爱岗敬业、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让新时代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走进员工践行雷锋精神的大课堂,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在全行形成学习、宣传、践行雷锋精神的长效舆论氛围。  

坚持推动学习活动全民化,确保人人重视参与。  

学习雷锋精神贵在激发人人践行雷锋精神的积极性,对于鼎城农发行来说,践行雷锋精神必须发动全行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充分重视全行员工的首创精神。雷锋精神之所以影响深远,原因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对雷锋精神具有高度的认同感、巨大热情和崇高敬仰。为了保证学习活动全民化,鼎城支行一是坚持支行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干部带头组织、为全行人人践行践行雷锋精神树立标杆。为了深入贯彻总行党委关于农发行系统学雷锋活动的工作部署,支行一把手亲自带头抓思想政治工作,带头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发挥支行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成为学雷锋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先行示范者、有力推动者,坚持以学习为突破口,克服支行员工年龄结构偏高,知识结构陈旧的不利影响,全力打造风正、气顺、劲足的和谐团队,不断增强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活动的引导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调动人人参与践行雷锋精神;二是通过文明创建,激发全行员工参与践行雷锋精神的巨大热情。支行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的理念,以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结合鼎城农发行践行雷锋精神的具体要求和实际情况,大力倡导“六个带头”的工作作风,最大限度地激发全行干部职工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严格执行干部交流、民主生活会、三项谈话、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规定,将践行雷锋精神的理念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开展“四五”创建活动,凭借文明创建之力激发干部职工精气神,在践行雷锋精神中深入了解客户,并有针对性地完善服务手段,让员工培树农发行主人翁意识,提高服务了效率,振奋了员工精神。支行行营业部连续四年被评为省分行级“青年文明号”,先后获得市分行组织的会计基础知识考试团体第一名、决算报表评比第一名、会计技术比武第一名,极大地引领了支行文明创建的良好风尚和全行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增强了支行干部职工的自豪感,通过多种形式的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全行干部职工践行雷锋精神积极性,尊重全行干部职工践行雷锋精神的首创激情、才能和精神,有力助推了践行雷锋精神常态化,使学习雷锋精神真正成为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参与的广泛群众活动,保证了支行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全民化、人人化、全行化,确保人人参与,人人践行雷锋精神。   

     坚持推动学习活动制度化,确保形成良好格局。  

   “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里来四月走”的说法,明显地说明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必须持续化、常态化,为了保持支行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势头,鼎城区支行坚持推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制度化,确保形成支行践行雷锋精神良好格局。制度更具有根本性、长期性和稳定性,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期化的关键就是要促进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贯彻实施雷锋精神与支行企业文化相融精神文化理念必须要有相应科学的制度作为保证,鼎城支行把把雷锋精神这一文化元素植入企业文化制度。重点建立了党支部书记挂帅的活动组织领导体系,建立和完善支行党支部牵头,各部室各负其责,全行员工积极参与的践行雷锋精神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支行每年制定具体的学雷锋活动方案,实行目标化管理,为了将软任务成为硬指标,支行对各部室、每位员工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的积极贡献者做到两点:一是在组织生活中充分尊重、充分信任,生活上真情关怀,成长上多多帮助;二是将员工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的贡献大小和支行评优评先、绩效工资相挂钩,依靠制度优势保障践行雷锋精神长期性,确立了完备的激励机制。按照不同部室,不同年龄阶段,设置了“雷锋窗口”、“雷锋标兵的荣誉奖励机制,还制定相关办法,对在岗位模范践行雷锋精神,创造优秀业绩的员工,在成长使用上,福利待遇上,职业深造上,给予优先考虑充分利用《总行机关内部简讯》中的“身边的榜样”专刊,机关青年员工学习体会文章印刷成手册,发放到每一位行员手中,全方位打造“雷锋式服务”品牌,把岗位学雷锋的要求具体化、标准化、规范化,形成了学雷锋活动的制度化机制,学习践行雷锋精神要动员支行员工的各方面力量,形成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确保形成各部室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规范化、制度化工作格局,用雷锋精神凝聚鼎城支行的前进力量,以雷峰的崇高道德树行业正气,激励鼎城农发行人在支持三农事业发展中再立新功。(彭朝晖 齐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