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晋城建行考核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量化管理情况

2012-7-11 11:34:0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杰1
核心提示: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量化管理考核要求,晋城建行于6月下旬对所辖20个基层机构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抓源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由纪委书记田黎虹安排部署,纪检监察部具体组织实施,主要检查重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抓源头工作、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根本制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案防工作、积极营造良好地发展环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和综合基础工作共六方面内容。检查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形式,由各基层机构进行全面自查,向市分行纪委上报自查报告,纪检监察特派员协助做好自查工作。市分行随机对部分行自查结果进行抽查。

    从自查和抽查情况看,各基层行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案防措施,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没有发现违法违纪行为,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具体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各基层行坚持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抓源头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年初指定工作计划,确定任务目标,进行任务分解,及时传达贯彻省市分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暨案件防控目标责任书》。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职”,抓好职责范围内反腐倡廉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廉洁从业相关规定,坚持将执行廉洁自律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述职述廉时重要内容。认真落实谈话制度,对岗位调整、新入行、受纪律处理、积分处理以及发现有不良苗头的员工谈话率达100%。

    2.扎实开展“讲党性、重修养、守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扎实有序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在企业网站开设专栏、编发活动简报、刊发活动信息、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积极营造活动教育氛围。并通过“两个结合”全面推进党的纯洁性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案防教育进基层宣讲”活动相结合。各行、部负责人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带头宣讲并组织员工开展合规从业大讨论,努力促进“人人讲廉洁,事事讲合规”良好氛围的形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规范服务争先创优”活动相结合。组织全行管理岗和专技岗员工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结合个银部组织的“规范服务争先创优”活动,积极完成“走进基层、走进客户、走进社会”实践活动。

    3.案件防控工作方面。一是各基层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基层主要负责人案防日常基础工作评价与考核实施细则》,及时记录《案防日常基础工作日志》及登记簿,特派员对有权检查人及重点岗位人员实施监督检查。二是结合各类检查发现问题、日常排查发现的隐患及苗头、上级行发布的风险提示,各行按时组织召开案件防控分析会,及时传导上级行案防动向,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按时报送案件防控工作月报告和重大风险突发事件周报,夯实案防基础。三是扎实开展案件专项治理。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文件,确保从领导机制、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主要措施等方面了解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专项治理各项措施纳入日常工作范围,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在“做深做实”上下功夫,在“工作措施”上有创新,在“治理重点”上见成效。四是综合运用日常管理、集中排查、走访家庭、抽查录像监控等途径,掌握员工思想行为动态。同时从关爱员工的角度,加强与员工的沟通交流,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五是继续把对轻微违规行为的积分作为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来使用,在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基础管理、防范案件风险方面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截止6月底,全行对轻微违规行为积分95分,涉及17个基层机构,其中对机构积分30分,对40人46人次积分65分,个人积分1至5分的有40人。

    4.员工警示教育方面。首先,加强员工对合规经营、防范风险和案件各项制度的学习教育,使他们对制度熟记于心、深印于脑,让员工做明白人,干合规事,决不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犯了错误。其次,加强与员工的沟通和交流,发现异常苗头和倾向,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第三,组织开展“案防教育进基层宣讲”活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员工行为规范学习手册》,每旬推荐规范操作标兵,选拔上报宣讲员工。各行、部负责人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带头宣讲,组织员工开展合规从业大讨论,努力促进“人人讲廉洁,事事讲合规”良好氛围的形成。

    检查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个别行对党风廉政建设与案件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需进一步加强,存在重业务发展轻管理教育的现象;个别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案防教育进基层宣讲活动开展不够扎实深入,学习内容落实不到位,学习流于形式,教育的效果有待进一步增强;案防基础工作的精细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如个别员工仍存在麻痹大意思想,防范意识不强,缺乏应有的警惕性。

    今后工作中,将重点加强以下方面:

    1.认真落实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加强领导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教育,坚持“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2.切实做好案件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案件专项治理、案防教育进基层宣讲活动,通过案防部门联席会平台,传导上级行和监管部门案防动态和要求,分解、落实任务,督促工作落实。  

    3.创新教育形式,搞好员工警示教育。通过教育,提高全行员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让员工从思想和行为上“不想、不敢、不能、更不愿”进行违规操作。

    4.做好员工违规行为积分管理工作,加大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保持案防高压态势,有效遏制有章不循、违章操作行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