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平安银行新团队开启新的发展阶段

2012-9-25 13:50:21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谢卫群
核心提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对外公告,肖遂宁先生、理查德先生分别辞去公司董事长、行长职务,拟选举孙建一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并聘任邵平先生为公司行长。

  人民网上海9月24日电 (记者 谢卫群)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对外公告,肖遂宁先生、理查德先生分别辞去公司董事长、行长职务,拟选举孙建一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并聘任邵平先生为公司行长。

  公司董事会于2012年9月21日收到肖遂宁先生、理查德先生的辞呈。因个人原因,肖遂宁先生、理查德先生分别辞去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行长职务,并分别在新任董事长、新任行长相应的任职资格获得监管机关核准后生效。同时,董事会提名孙建一先生、邵平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拟选举孙建一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同时聘任邵平先生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上述任职需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平安银行表示,自2010年原深发展与原平安银行启动整合以来,两行整合平稳有序开展,业务总体上取得了良好健康增长。银行于今年完成股权合并,正式更名为“平安银行”,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未来,新的银行团队将继续按照既定的银行战略规划与部署,以建设最佳商业银行为目标,以“国际化标准、本土化优势”为特色,不断深化改革与创新,实现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据悉,肖遂宁先生于2007年加盟原深圳发展银行,历任行长、董事长等职,他参与和领导了深发展的战略转型、引进战略投资者、引进中国平安入股、深发展和原平安银行的吸收合并,以及银行更名等一系列对平安银行影响深远的重大项目,为银行的转型与发展做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

  理查德·杰克逊先生于2005年从花旗集团加入中国平安。在花旗银行任职期间,理查德积累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经营和兼并收购经验。加盟中国平安之后,理查德参与了中国平安对深圳市商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的兼并收购工作,帮助中国平安初步搭建了国际标准的银行发展架构及平台,为中国平安初步建成综合金融三大支柱架构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自2006年以来,理查德曾任原平安银行行长,在2010年参与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之后,担任深发展行长。在理查德的主导与推动下,平安银行引进国际一流银行的经验和技术,制定了银行整体发展战略规划,成功推进两行整合工作,并确保了整合期间业务持续增长,为下一阶段的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平安银行董事会对肖遂宁先生和理查德·杰克逊先生为银行的整合、改革与发展作出的卓著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在分别辞去董事长及行长职务后,肖遂宁与理查德将分别受聘为平安银行、中国平安的顾问,继续为中国平安的综合金融事业服务。

  孙建一先生现任中国平安副董事长。自1971年加入中国人民银行以来,孙建一在中国金融业不同专业公司担任领导职务,亲身参与了中国平安从小到大的全过程,积累了41年的丰富经验。在中国平安发展银行业务的历程中,孙建一参与了福建亚洲银行、深商行、深发展的收购合并工作,曾出任合并前原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在金融集团经营管理、银行治理与董事会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对于新平安银行治理水平与业务平台的进一步提升将发挥重要作用。

  邵平先生长期从事金融工作,先后在商业银行的基层机构,经营部门和总行领导岗位工作,1995年参与创建中国民生银行,拥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和较强的银行治理能力。特别是在服务于中国民生银行的近二十年中,邵平亲身参与了我国新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创建、改革、转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经验。同时,邵平长期潜心学习、注重实践,擅长理论结合实际,在商业银行的组织架构、改革创新、团队建设、激励机制、风险合规、市场开拓等方面,都有独到的见解和成功的实践经验。

  平安银行董事会对于孙建一和邵平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董事会表示,对于以孙建一、邵平为核心的新银行管理团队充满信心,董事会深信两位新领导人必将在现有基础上引领平安银行加快改革与转型步伐,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深入推进银行的改革与创新,充分发挥银行既有优势,并有效借助中国平安集团在资本、渠道、客户资源、品牌及后台集中等方面的优势,实现有价值的、超越市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达成最佳商业银行战略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

  孙建一简历

  孙建一先生, 1953年2月出生,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孙建一先生于1990年7月加入中国平安,历任管理本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自2003年2月和1994年10月起,分别出任中国平安副首席执行官和常务副总经理至今;自1995年3月起,被选举为中国平安执行董事;自2008年10月起,被选举为中国平安董事会副董事长。并于1999年10月至2004年9月,兼任平安信托董事长;2008年1月至2012年6月,兼任原平安银行董事长。

  加入中国平安之前,孙建一先生1971年至1984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工作,历任信贷科副科长、办事处主任;1984年至1990年担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武汉证券公司总经理。

  孙建一先生亦为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非执行董事。

  邵平简历

  邵平先生, 1957年5月出生,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

  1995年参加中国民生银行筹建,1996年至今,历任民生银行总行信贷部副主任、总行信贷业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总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总行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此外,2006年至今,受聘担任美国沃顿商学院董事会亚太地区执行董事。

  加入民生银行之前,曾任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城市信用社联社党委书记、总经理,潍坊市信用联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